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最亲爱的人有两个,妈妈和依止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最亲爱的人有两个,妈妈和依止师

2021-06-04 05:29:15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文/仁德上人

  人生会有很多很多的恩人亲人与最知心的朋友,但这些人的恩德感情都是建立在自我的基础之上,称之为情执挂碍。唯有依止师是超出情感之外的大爱大情。这个大爱大情没有一丝一毫的私心杂念,没有一丝一毫的情牵情挂。这种大情大爱是建立在理智、空性、无我无着、无爱无憎、无取无舍基础之上的真情,没有一点私情,更没有感情带来的牵挂纠结与矛盾。依止师对弟子的真情大爱大慈大悲是爸爸妈妈无法达到的,所以说兆万万亿爸爸妈妈的感情也比不过依止师真情真爱真慈悲的兆兆亿亿万分之零点零零一。这两种爱、两种感情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只有真正具备了真实的师徒之情分,才能真正体会到依止师与妈妈不同的地方是什么样子。没有真正依止的自由自以为是的我我我,永远也无法体会依止师有多么的神圣,依止师对于自己修行无上佛道的作用有多重要。虽然自己在学佛修行过程中会有很多很多的师父,没有任何一个师父能与自己的依止上师相提并论,不是真想修解脱道的人是无法体会的。

人生最亲爱的人有两个,妈妈和依止师

  每一个作妈妈的,都能体会到对自己孩子的关心与爱护,对待自己的孩子,不用任何人教,自自然然地会用本能本具本有的慈悲爱希望孩子快乐幸福。妈妈为了让自己孩子成才唠叨没完,师父本来没话可说,却一天到晚说个不停。有人问师父,你一天到晚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大道理可以讲出来,我为什么到了该说的时候一句话也说不出?说话真比女人生孩子还难,因为女人肚子里有孩子就生出来吧。而我的心中空洞没有一句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更不知道说什么话是对的。我应该说些什么话心中一点数也没有,真的是空空洞洞什么也没有,可是到了自我想说想讲的废话,我比谁都多,我比谁都会讲,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现在会说会讲,为什么就讲不出呢? 讲不出道理,我可以忏悔自己的业障习气啊!就算我的内心深处有傲慢心,不想说出自己不光彩的缺点错误,我应该会说知恩报恩、感谢师父、感谢所有帮助我救度我的善知识,这样嘴边上的话我为什么也不会说了呢?

  一位真正具备大菩提心菩萨的慈悲与大爱,不是说喊口号演出来的,更不是空想空说装腔作势伪装出来的。菩萨内心深处心心念念想着众生念着众生,只怕众生受一点委屈,只心愿众生都能破迷开悟,早日大彻大悟见性成佛,希望一切的众生都能从痛苦烦恼的生死苦之中超越出来,让一切的万类众生不再有一个受苦受难,希望一切众生都能离苦得乐,都能够认知见性圆成佛道。菩萨为了自己的这个真实不虚的心愿,生生世世吃尽苦头、受尽折磨,遇到了无法想象的艰难困苦,无怨无悔地拼命工作,都是为了众生早日开悟见性成佛。无论菩萨受尽什么样的痛苦磨难,没有一丝一毫的退缩、没有一念的灰心,更没有一丝一毫的违背自己发下的菩提心愿。不为自己求安乐,但愿众生都离苦,将此身心奉尘刹,真心诚意报佛恩。为了众生拼命地工作,为了众生舍弃一切地投入菩提心愿之中,没有一念是为了自己的私利、没有一念是为了自我的自由,全身心全部地奉献,自己每一个思想心念都牢牢地把握在菩提心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