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懂欧姬芙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懂欧姬芙的花

2018-12-23 08:22:29 作者:千秋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艺术朋友应该对欧姬芙不陌生——当代最贵的女性艺术家。她的画一度被认为是美国精神象征。有些朋友可能明白为什么欧姬芙的画如此昂贵,其中又有什么玄机呢?

  欧姬芙童年生活在美国中西部的阳光原地带,田园风光大自然之美给她留下了持久深刻印象,尤其是色调上,欧姬芙的绘画颜色绚丽多彩。后来她毕业于当时纽约最顶尖的美术学校——艺术学生联盟,受到了正规的艺术教育在校期间逐渐找到自己方向,静物画。

读懂欧姬芙的花

  后来欧姬芙走上了花卉的绘画道路。她的绘画在具象与抽象之间,这种半具象的,类似微距摄影的花卉画在当年的美国画脱颖而出,带来一种独特感受。欧姬芙不属于任何画派,她的绘画自成一体。但其中对精神内涵追求始终不变。

  后来欧姬芙去墨西哥居住,在墨西哥她将静物和风景结合,虽然是参照对象的,但她所描绘的风景是她心中的风景。在欧姬芙情感破裂时期的绘画,她画了大量的风景和动物骨头结合的创作。我们能从中体会到艺术家情感的挣扎强大内心

  晚年的欧姬芙因为视力原因,看不清对象。因此她的绘画更加走近内心的情感,更具有哲学意味了。宗教的情感十分明显体现在她晚年的作品中。看她晚年的作品,我们能感受到一种灵魂沉静和精神的永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读懂欧姬芙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