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好

2019-01-01 16:45:17 作者:肥虫 来源:旅物LIVE 阅读:载入中…

你好

  你好,元旦快乐

  2019年的第一天我起得很早。早上六点多的时候,我便睁开了眼,难得的是那个点连双喜都没醒——平时它可是只要听到动静便秒醒要出去浪的狗子。

  它还趴在被窝里,躺在我旁边。我把手放到它的口鼻处,有微弱均匀呼吸气流,淡淡的暖流直达指尖手心

  天色还未大亮,灰蒙蒙的。我往头下多垫了个枕头身体稍往上靠了靠。我动作很轻很缓,怕吵到正在熟睡的双喜。它平时很少穿进被窝,基本上都蜷在床脚,把鼻子藏在尾巴里睡着。

  我靠在枕头上点了根烟。这两天我烟抽得有点多,起因是我花十块钱在地摊上买了支打火机,甚是喜爱,一天到晚放在手里把玩。打火、点烟的频率因为这支火机而变得更加频繁起来,甚至喜欢上用这支火机帮别人点烟。

  我在床边放了一只小陶缸,装着半缸水当作烟灰缸。烟蒂扔进去时,总会发出“滋”地一声。烟扭曲着在眼前飘浮上升着,窗外寂静无声。我在纠结要不要干脆起床带着双喜去洱海看2019年的第一个日出,最终还是作罢。

  在我心里,一直只想把今天和昨天当作和往常一样普通的一天。前几天和朋友约了昨天去四季集市流水席,我想就如再往上两周在那儿蹭饭一样——吃完就走。

  但过去一看,集市里充斥着跨年的氛围,它无时无刻不在提醒你——今天是2018年的最后一天了。连流水席间都有白族传统演出,集市中间设有舞台,各类说唱艺人轮番上前表演。我们是第二轮流水席,平日里大家吃完便抹嘴离桌,这次同桌的三位深圳游客还拿着空碗要和我们碰一下:

  “虽然没酒,但也祝大家元旦快乐啊。”

  “快乐,快乐......”

  饭后,天已完全黑下来,草地那儿升起的篝火,大伙儿围着火堆手拉手又唱又跳,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脸上仿佛都写着:2018将逝,2019一定会更好!

  至于2019会不会比2018更好,我不敢保证。虽心里也希望多少比2018要好点,能在喜欢的地方找到一份喜欢的事情踏实地暂居下去,实在喜欢得紧,长住也没关系

  嗯,或者大理是个不错选择。在这儿认识了一帮不错的朋友,虽还不算太熟,但坐在人群中,还能一起晒晒太阳,偶尔聊上几句。这些朋友中不乏手艺精湛工匠,或许明年可以找其中一位拜师学手艺,既然无法回到城市,那么在路上也算有一技傍身。

  要是2019年甚至还不如2018年,那也是没办法的事,生活总是绕不过去的嘛。到那时候,我便会希望自己能够习惯那种状态,无论是失恋还是依然找不到前行重心,都可以告诉自己

  “会习惯的,习惯了就好。”

  就如你在2018时回望整个2017年,并没有什么改变也没有能力作出什么改变,但还是一头撞向2019。

  离开集市,我回到秋山。打算喝上2018年的最后一杯咖啡。我最近迷上咖啡和太阳,而正好秋山都能满足我。一天三到四杯的高浓度咖啡——美式、短笛、澳白、浓缩,偶尔来杯手冲,每次都是一口干,酸苦在口腔里翻滚过后便可以靠在树下晒太阳了。双喜对秋山也渐熟识起来,常客们都认识它,可以不用栓着,任它在周围闲逛,逛完后自然回到树下找个阴凉的地方睡觉,偶有路过的其它狗子,要么抬头盯着送别,要么干脆起身打上一架。

  2018的最后一杯是热美式,也是一口。我不喜欢慢吞吞地一口一口喝,我喜欢将整杯咖啡的能量一次性灌入体内,直接而猛烈

  喝完最后一杯咖啡去朋友院里参加跨年趴。其实就是大伙儿找个借口一起喝酒聚会。我对酒精过敏,难以融入那些氛围里,待小会儿便离开了,我和他们说,我要回去陪双喜。

  他们都说,肥虫肯定以陪双喜的名义去下嫖跨年娼了。

  回到院里,马捷和小黑都没回来。双喜趴卧在沙发上,见灯打开,眯着眼跳下来跑到跟前抱着我的腿。它身上香喷喷的——那是因为它在2018年最后一天估计掉到粪缸里了,回来的时候浑身是屎,它神情还颇为得意摇头晃脑。这让我想起之前朋友说,屎和腐肉的味道对于狗来说,就是香水

  我本想狠狠揍它一顿,最终作罢,在2018年的最后一天带它去彻底洗了个澡,喷上了狗用香水。

  它随着我上楼回到房间,跳上床。我拍拍身旁,它挪步过来趴下,把头垫在我手臂上。

  关灯,醒来,便是它跟随我在路上的第四年。

  生活在路上,挣口饭吃而已,在路上的第1072天,点击阅读原文逛我们在路上的店,记得留言及点好看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