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孩子的讨厌,真的能怪小孩子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孩子的讨厌,真的能怪小孩子吗?

2019-01-08 19:02:02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孩子的讨厌,真的能怪小孩子吗?

  中午吃完饭,带着儿子岳父家回家。

小孩子的讨厌,真的能怪小孩子吗?

  一上车,我和儿子分别找了个面向后方的座位坐下来。我掏出手机看着新闻,中间隔过道,我也就不太在意儿子了,况且儿子已经十几岁了。

  半个小时后,我和儿子下了车,一下车,儿子就一脸不高兴

  “怎么了?好像不高兴吗?”我问儿子。

  “有个小孩子,太讨厌了。”

  “怎么回事儿?”

  “我一上车就开始睡觉,哪成想,有个小孩子,就坐在我对面,冲着我叫,他爸和他妈还笑,也不管管自己的小孩子。”

  “你都说了,人家是小孩子。”

  “可是,我在睡觉哇,就不能有点公德吗?这是中午,上车的人都想休息休息,可是一个小孩子突然在你耳边又喊又叫,哪个能受得了?”儿子很不高兴:“他爸他妈也是的,小孩子就算了,大人也不管管。”

  “小孩子好玩。”我安慰着儿子。

  “什么小孩子好玩,小孩子不懂道理,就只想自己玩,大人呢,就不闻不问了,真没素质。”

  “你这个孩子,一点儿小事儿就发这么大牢骚。”我继续往前走着,脑海中浮现出上次我坐公交车时的情景

  我正坐着车,看着前方。“嗷嗷,喂喂。”突然,我的面前伸出一个小脑袋,两只小眼睛溜溜乱转。我望着他,笑了笑,没有说话。小脑袋坐回了爸爸的怀里,小脑袋的爸爸看了看我,没有任何表情。不到半分钟,小脑袋又跳了起来,朝我喊叫着:“嗷嗷,喂喂。”我还是对他笑了笑,他又坐了回去,他爸爸还是没有任何表情地看了看我。就这样前前后后,反反复复五六次,就是在这种氛围中,我到站了。

  本是一件小事儿,可是今天儿子的一番话让我陷入了沉思,是的,小孩子才几岁,他们根本不懂什么,就是开心快乐地玩耍,可是可能他们的玩耍已经无意之中影响到了别人,但是小孩子没有罪过呀,可是大人呢。我们的大人对小孩子的不恰当行为就真的认为小孩子,没关系吗,能这样吗?

  所以,我在想讨厌的真的是小孩子吗,大人们往往觉得小孩子可爱,也就少了些管束,渐渐地、渐渐地变成了溺爱,这是极其危险的。

  小孩子的成长还是需要大人从小教育的,小孩子只是你的小孩子,并不是别人的小孩子,不要以为小孩子就可以想怎样就怎样,如果这样想,那就错了,对小孩子的成长是相当不利的。要让他从小就埋下公德的种子潜意识养成尊重他人的意识

  想着想着,到了家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