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圈子虽小,温暖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圈子虽小,温暖就好

2019-01-12 16:45:26 作者:小阅 来源:掌阅读书 阅读:载入中…

圈子虽小,温暖就好

  

2019112本期主题腊八节这是你阅读的第22书单

  The Beg

明天就是腊八节啦!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愿你在今后的日子里,诸事“粥”全。今天小阅除了介绍大家一份100种做粥的指南外,还有一些经典文化类的书籍,这个腊八过得要有点“文化”。

  01

  腊八节的做粥指南

  腊八节当然是要喝腊八粥啦,小阅为书友提供的这本书中包含了皮蛋瘦肉粥、花生玉米粥、板栗稀粥、大枣银耳粥、八宝粥……总共有100种做法。还搭配了每种粥的营养功效精美大图,分分钟学会做粥的各种技巧,秒变煮粥小能手

  ▼《粥的100种做法》犀文图书

  02

  烟火气息美食随笔集

  人生在世,无非就是“吃喝”二字。再精致,再难得的食物,放进嘴里,不过是烟火的幸福味道。可忙碌生活让我们太容易将就,忘记了食物的味道。小阅推荐的这本书中,每个食物都有一个故事,可以帮助我们小心呵护自己胃口,小心呵护自己柔软内心。美食治愈人心,只要我们对生活还有热情,依旧可以充满元气

  《不过一碗人间烟火》大咖

  03

  最动情的爱情文学

  女主人公曼桢和沈世钧相爱,当两人决定结婚时姐姐曼璐为了栓住丈夫祝鸿才,使出了一条残计,生生将曼桢和沈世钧分开。小阅觉得也许是姐姐曼璐因为心里不平衡,才将曼桢硬拉下了火坑,也许是因为了这个家,为了救急,姐姐曼璐才套路妹妹。不管怎样,曼桢和世钧已经回不去了。和小阅一起读下这本书吧,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酸故事,但那份坚强沧桑,总是美丽的。

  ▼《半生缘》张爱玲

  04

  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

  这本书围绕着白姓和鹿姓两大家族恩怨展开,以白鹿原上的生活反映出整个社会时代变迁。书中的人物命运都是起起伏伏的,小阅唯一的遗憾就是,故事没有遵循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结尾。也有人说,书中也有一些情节描写比较露骨。可是反过头来想,正是这些真实场景,才会凸显这本书的真实情感。赶紧跟着小阅一起看下这个小时代下的故事吧。

  ▼《白鹿原》忠实

  05

  一幢老宅自传

  看到书中对于老宅的描述,小阅就想起了《穆斯林的葬礼》中精巧雅致的“普通二进式四合院儿”。但是两者却完全不同,书中的老宅历经战乱破旧不堪。因此书中的主人公陈书玉回到了自己的老宅中,多次向上申请修缮和改造,与这个老宅共进退。也许房子就是个记录者,记录着那个时代下,每个人不同的人生路吧。

  ▼《考工记》王安忆

  06

  中国当代的经典作品

  有朋友说,读完了这本书,跑去“护国寺小吃”店吃了俩驴打滚儿。小阅提醒,这可不单是关于吃的书哈。在书中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当时北京平民的小吃生活,还可以看到很多人情的故事:隐藏在荒草丛中的小偷,敢于冲破旧家庭的藩篱、追求新生活的兰姨娘……她们都曾和英子朝夕相处,但最后却又一一离去。直到最后,“我”被安置长女的家庭责任童年远去了。

  ▼《城南旧事林海

  小阅说

  腊八节,你们那都有什么习俗呢?

  腊八到,新年将至

  你什么时候回家呢?

  公众号回复新年”,

  抽取你的新年幸运签吧!

  本期书单哪个句子打动了你呢?

  赶紧来投票吧。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阅读《粥的100种做法》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