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偶遇一位女司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偶遇一位女司机

2019-01-15 19:03:21 作者:小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偶遇一位女司机

  今天在火车站往省医院的路上,我上了一辆公交车,前排正好有座就坐了下来,看到是一位女司机,我坐在靠近司机后面的位置。看她开车时娴熟动作,应该是好多年的老师傅了,这时因快要中午时间,在前面一个红灯时停下,她应该也估算停的时间会稍长,很快打开身边饭盒,拿起筷子迅速的吃了几大口,看着要换绿灯时,迅速收起了饭盒,又是熟练的挂档。或许在这里大家会说,这样开车是不负责,这是安全问题,我想也可能是当一名公交司机的苦、酸。如果排班正好是中午吃饭的点,又顾不上吃饭,肚子又饿,也只能靠平时的经验,在红灯时临时吃点来充饥,此时在我的心里联想更多是同情包容

  之前也有文章是写女司机的一天,从早上开始,到晚上收工,也写到用餐的不定时,有时拿几个包子临时填饱肚子。虽然我今天也是偶遇看到情景,也不是特意去了解更多。我们也可以联想作为一位公交司机的辛苦,长期用餐的不定时,造成胃病,很多司机都不同程度患有颈椎痛、肩周炎等职业病。想到在不同岗位不易,每份工作付的辛苦。我们设身处地去理解、去包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偶遇一位女司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