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姑娘,你读书的样子很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姑娘,你读书的样子很美

2019-01-18 12:30:33 作者:枫林深处 来源:人生必读好书指南 阅读:载入中…

姑娘,你读书的样子很美

  读一流书,做一流人!

  快来点击查看:必读好书目录

  我读过很多书,但后来大部分忘记了,请问这样的阅读有意义吗?

  女孩子上那么久的学、读那么多的书,最终不还是要回一座平凡的城,打一份平凡的工,嫁作人妇,洗衣煮饭,相夫教子,何苦折腾

  很多女孩都会被这样的疑问困扰人们常说女子无才便是德,那么女孩子是否应该读书呢?

  “我们读书是为了,就算最终跌入繁琐,洗尽铅华,同样的工作,却有不一样心境,同样的家庭,却有不一样的情调,同样的后代,却有不一样的素养”。这是著名主持人杨澜对于女孩读书的看法

  “书不是胭脂,却会使女人心颜常驻;书不是羽毛,却会使女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女人千变万化”。这是著名作家毕淑敏对于女人读书的观点

  有人说,读书是女孩子最廉价奢侈品;有人说,读书是女孩子遇见最好自己的必经之路;我想说的是,读书是我们获得幸福快乐便宜途径

  1、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

  今天在朋友圈看到一篇题为《请告诉孩子:不读书,换来的是一生底层!》的文章,看完以后感触很深。

  想起著名作家龙应台写给自己孩子的一段话: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就,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拥有更多选择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

  我来自农村,家里祖辈三代都是农民知识改变命运是我们唯一的出路幸运的是,我的父母虽然是农民,他们不重男轻女,而且有着一颗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

  小的时候妈妈就经常和我说,好好学习才能告别这面朝黄土背朝天的日子,好好读书才能过上城市人的生活

  所以,为了摆脱农村的生活,在漫漫的求学路上,我把读书当成我的救命稻草,不敢有丝毫松懈,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剩余时间我基本都在读书。

  十年寒窗苦读,我如愿考上了大学,现在的我虽然没有过上大富大贵的生活,但我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一份不错收入,住着单元楼,开着小轿车,算是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如今,我仍然保持着读书的习惯,读书于我而言,不仅是一种喜好,更是一种情怀,因为读书改变了我的命运。

  2、爱读书的姑娘自带光芒

  二十九岁的堂妹,出生的时候因为早产,智力稍微有些影响,说话有些结巴,上小学的时候,学习成绩不好,所以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

  辍学以后在外面打了几年工,后来就结婚生子了。前段时间,在一次家庭聚会上见到她,发现她的着装、打扮有了很大改变,感觉比以前文艺了许多。

  刚开始还以为是年龄缘故,想着她应该是有了自己的审美观席间,当我听见她流利地给家里人解说着“蝴蝶效应”和“五分之一效应”时,那一刻突然觉得堂妹好美。

  原来,堂妹做起了微商,每天坚持听课听书,一年的时间,让她有了这样的改变,让她变得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山东大学的研究生丁安琪因爱读书走红校园,她平均每天读书8小时,1年读600多本书,被老师同学称为“图书馆女孩”,也被网友赞为“最美的读书姑娘”。

  3、读书让女人拥有更多的话语

  武则天自幼天资聪颖,饱读诗书,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帝。

  《甄嬛传》里,甄嬛凭借自己的博学多识,成为了皇上最宠的嫔妃,成为了后宫拥有最高权力的女人。

  林徽因才气美貌一身,被梁思成、徐志摩风云人物爱慕,还被后人评为民国时期四大美女之一。

  董卿在《中国诗词大会》和《朗读者》中通晓古今、博览中外,她的满腹珠玑、她的见多识广,让她稳坐央视一姐的位置

  读书会让女人产生巨大气场,不仅可以成为生活的强者,也可以成为生活的主宰者。

  4、读书的女孩是一处风景

  安静的夜晚,橘色的灯光,一把躺椅,一盏清茶,亦或一杯咖啡一个女孩子,身着舒适休闲的居家服,手捧一本书,身边花草簇拥,脚下一只猫慵懒地躺着,多么温馨唯美画面

  人们常说淑女必书,书女必淑,其实爱读书的姑娘是充满智慧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凝聚着别人的思想和智慧,汇集了别人的经验精华,读书久了,那些智慧就会长身体里。

  爱读书的姑娘是充满自信的,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她们都可以向书本求助,最终都会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爱读书的姑娘也是充满善良的,了解一切, 才能谅解一切,她们在书中体会人生百态,感受了人生浮沉,更懂生活的不易,生活中的她们不会尖酸刻薄,不会圆滑世故

  人们常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于女孩子来说,唯有读书和旅行不可辜负,读书和旅行,总有一个在路上。

  “腹有诗书气自华”,“若有诗书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有研究表明女性在读书的时候,荷尔蒙分泌恰到好处,所以,姑娘,一定要多读书,因为你读书的样子真的很美。

  本文为“人生必读好书指南原创,读一流书,做一流人!我们旨在提供高品质好书资讯帮助个人读到好书,欢迎关注

  -除了好书,我们还有好课-

  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利用碎片化时间提升自己?在等车时听听《40部经典名著》、在上班路上听听《从零开始学英语》、《职场36计》、在洗漱看看《15堂瘦身课》、《18节课学会情绪管理》......不知不觉间,你会发现自己修养能力等各方面都在进步,人生也会随之改变。

  如果你也想这样,必读君推荐你关注:

  “碧读人生课堂服务

  (“碧读”是我们的新品牌

  关注后,点击菜单条“人生课堂”即可进入选课页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