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你就是这样把自己逼成怨妇,日子过得狗屎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你就是这样把自己逼成怨妇,日子过得狗屎样

2019-01-18 16:45:34 作者:柚子妈 来源:遇见柚子妈 阅读:载入中…

实录:你就是这样把自己逼成怨妇,日子过得狗屎样

   01 

  前几天,有个粉丝跟我留言:我发现,众多情感号,都是女的来倾诉,而且一般倾诉的都不会离开,你讲再多,她也不会离开,然后再倾诉,讲自己多么伟大,多么不幸

  我回复了她一句:深有体会

  是的,自从柚子妈开了《情感咨询室》专栏后,倾诉的人越来越多,可以说,柚子妈成天都被一滩苦水包围着。

  有的人很幸运经过劝说努力爬出了泥潭;而有的人,无论你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隔断时间就跟你倾诉一次。明明可以快刀斩乱麻的事,她却始终下不了决心

  其实原因简单她舍不得这份怨念不甘心自己曾经付出的一切,所以要拼尽全力去守住那份回忆

  我曾经的一个邻居玲姨就是这种女人。她逢人就倾诉丈夫的不堪,她用尽一切恶毒语言去咒骂那个男人,当大家都为她不值,劝她离开时,她又收声了。

  等下次再见,她又开始喋喋不休,就这样周而复始,直到她罹患癌症与世长辞

  我一直记得,她的葬礼上,她丈夫卯叔轻声说了句,你走了,我也解脱了!

  后来,通过跟卯叔的接触,我了解了他们的故事

  他们的故事,像极了《无问西东》里面的刘淑芬和许伯常,将一个怨妇跟一个冷暴力男人的婚姻刻画淋漓尽致

   02 

  玲姨家和卯叔家是世交,当他们还在父母肚子里的时候,就订了娃娃亲。

  两个人两小无猜,小时候玩得特好。

  后来,卯叔家家道中落,基本靠着玲姨家的支助才完成学业,而玲姨呢,对读书完全提不起兴趣,读到初三辍学经商了。

  由于两人的人生轨迹不同,两人的思想也渐渐出现分歧

  进入大学后,卯叔接触的面越来越广,也越来越认清了一个现实:他对玲姨从来都不是爱,只是一种两小无猜的兄妹感情

  在大学期间,卯叔认识了一个很聊得来的女孩,跟她在一起的感觉,和跟玲姨在一起完全不同。

  等时机成熟后,卯叔跟父母坦白了自己的想法,谁知道却遭到了父母的激烈反对,要他做人不要忘“本”,要想想是谁供他读书的。

  卯叔想着父母古板可能玲姨会比较沟通,谁知道,当他说出爱上了别的女孩这句话时,玲姨居然以死相逼。

  尽管他们从未发生实质性关系,但玲姨从小就认定了他,并且她的圈子都是生意人,她见惯了男人的油嘴滑舌,对温文儒雅的卯叔情有独钟

  玲姨说到做到,真的吞了安眠药,还好被及时抢救过来。

  最终,在各方面重压下,卯叔结束了大学恋情,大学一毕业就娶了玲姨。

  从此,正式拉开了悲剧序幕

   03 

  玲姨终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婚姻,她很努力地去维持,尽管她能感觉到卯叔的心不在她身上,但她相信,总有一天她会把卯叔的心捂热。

  她拼命为卯叔付出,她累死累活家务,她把大把的钱花在卯叔身上,她竭尽全力对卯叔嘘寒问暖

  可这些换来的,依旧是卯叔的冷漠,她做的这一切,在卯叔看来都是累赘,他想要的,是一个心灵互通的女人,而不是伺候他的。

  他对外人都是笑脸相迎,唯有对玲姨,冷若冰霜;就连他们的夫妻生活,他都像一块木头,一动不动。

  这样一天一天的冷暴力,把玲姨逼得歇斯底里,她彻底变成了一个泼妇,她跟左邻右舍控诉卯叔的不是,说卯叔始乱终弃,毫无良心

  她跟卯叔吵、跟卯叔闹、甚至在大庭广众之下出手打他。

  而卯叔呢?骂不还口打不还手,在这场婚姻里,他只当对方空气,当自己是行尸走肉。

  很多人都劝玲姨,既然如此,那就离婚吧。

  玲姨不,她认为她爱卯叔,她为卯叔付出了那么多,她就是锁,也要把卯叔锁在身边。

  在她的坚持下,他们还有了孩子,孩子从小性格内向阴郁,不难理解,在这样的家庭环境下,能不阴郁吗?

   04 

  卯叔有错吗?有错!他不该违心走进被绑架的婚姻,更不该用那种极端的冷暴力去对付一个爱他至极的女人。

  玲姨有错吗?大错特错她不该绑架一个不爱他的人走进婚姻,更不该总是以自以为是方式去为对方付出,然后再产生极度不平衡心理

  这就是赤裸裸的失败婚姻的现实,一方总是在付出,一方却视而不见或是心安理得;一方逼急了如泼妇大闹,一方厌烦至极。

  她为什么不肯放手?因为她付出得太多了,她不想一无所有

  她为什么不肯放手?因为她怕世俗眼光,她不敢面对以后独自一人的生活。

  所以,她宁可相互窒息。

  就像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把对方骂得一钱不值,但就是不愿意放手,因为她们顾及外界眼光、父母的感受、孩子的成长,更重要的,就是那一句: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怎么活啊?

  是啊,你的喜怒哀乐你的一辈子都押宝在这个男人身上了,你的所有思想,包括可以劳动四肢,都依附在他身上了,离开了他,你确实活不了。

  那就继续在婚姻里耗着吧,耗着耗着,直到自己油尽灯枯。

  玲姨就是最好的例子,她的这种偏执,最终搞垮了自己的身体压抑了自己一生

   05 

  一个心都不在你身上的男人,你要他的躯壳有何用?

  你爱他,他已不再爱你,可你已经付出了那么多,所以你怨恨、你心理不平衡,你不放手,你不肯罢休,你宁愿赔上这一生,也要去跟他纠缠到底。

  可惜你暖不热一个不爱你的人的心,而你日后吐出的苦水,也必将让两人溺亡。

  面对一个不值得爱的人,面对一段千疮百孔的感情或婚姻,骂和闹是没有用的,改造或离开才是有用的。

  最怕的,就是你又不肯离开,又不肯去改造,或是总是用错误的方式去改造,从而一步步把自己逼向怨妇的深渊

  我就不明白,你活生生一个独立个体,有手有脚,为什么要把所有的喜怒哀乐以及生存的载体,全部寄托到一个嫌弃你的男人身上。

  世上本不该有怨妇,即使有,在怨别人的同时,更该怨自己。

  柚子妈:作家,婚姻家庭情感专家代表作:《对不起,我不想为你生二胎,有本事你去告我!?》《和老婆道理的男人,智商都有问题》。个人公众号遇见柚子妈()。

  猜你还想看这些文章

  原配狠斗小三之后,才发现她的真身份

  为逼我离婚,妻子演了一场出轨大戏

  为证明对我是真爱,他挥刀自残

  婆婆逼我们离婚,老公做法让我死心塌地

  觉得文章好看

  别忘了给柚子妈点一个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