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思聪、韩寒点赞《啥是佩奇》:千万网友看完,笑了又哭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王思聪、韩寒点赞《啥是佩奇》:千万网友看完,笑了又哭了!

2019-01-18 21:31:11 作者:山叔 来源:不山大叔 阅读:载入中…

王思聪、韩寒点赞《啥是佩奇》:千万网友看完,笑了又哭了!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不山大叔每晚推送

  回 复“ 山 叔 ” 送 你 一 个 特 别 推 送 

  点击上方绿标即可收听晚安

  文 | 山叔

  1

  今天一大早,山叔的朋友圈好友群,都被这支名叫《啥是佩奇》的短片霸屏了。

  连王思聪在微博上转发了这支宣传片韩寒也点了赞,可见影响之大。

  有人说它是“教科书级别营销物料”;有人在豆瓣上评价说“中国终于有了真正意义上的‘病毒视频”。

  说来也是奇怪,凭什么一部电影预告片就能火到如此地步,它到底说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佩奇,一只脑袋长得像电吹风的粉红色小猪,当下小孩子们的最爱。这就使得这个卡通形象,让大多数年轻一代父母深入人心

  可短片里的老爷爷住在偏远山村,他可不知道儿子孙子口中的佩奇是什么。

  当得知孙子想要的新年礼物是佩奇,这个连听都没听过的名词时,老人家犯愁了。

  跟不上新潮时代,赶不上岁月变化,他只能用老土的方式去寻找。

  查字典没有线索

  拜托同乡老头上网搜一下,对方却给出女主播的照片

  去便利店买了“佩琪”的护发素也不对

  名字里带有这两个字的也不是;

  最后还是通过老三在北京当过保姆媳妇,连夜敲门去问,才知道佩奇原来是一只红色的小猪。

  好不容易得知这点讯息的他,竟然还准备拿着红色油漆要去将一只花猪刷红。

  幸好老三媳妇详细描述了下,他才终于知道,佩奇只是动画片里的一个卡通形象罢了。

  于是电锯、焊接,反复修改了一遍又一遍……手工制作的“硬核”版佩奇终于新鲜出炉了!

  相信你们可能跟山叔一样,看到这儿有些心酸

  我们心知肚明事物,在老爷爷看来,却是遥不可及新奇

  短片的结尾,当他的儿子接他回城过年,一家团聚的饭桌上,老爷爷一会儿拿出一包蘑菇、一包大枣、一包核桃……儿子还有点不耐烦地让父亲先吃饭。

  可是,当老爷爷拿出那只自己亲手为孙子做的,喷着粉红色油漆的鼓风机佩奇时,全家震惊了。

  这支短片里的爷爷,不正是中国无数父母的缩影嘛。

  他们一直在试图努力融入我们的世界,哪怕翻山越岭花费无数精力

   

  他们想尽最大的能力,给我们尽可能多的爱。

   

  2

  之前看过一期《梦想声音》,谭维维的那首《给给》,也牵动了不少人。

  当唱到“给一个伟岸如山,但是默默为你求着别人的人时”,谭维维说,母亲曾经为她考学的事情,在背后为她求了不知道多少人,而这一切,是她在很多年后才知晓。

  为了女儿前程,那个原本傲娇女人,却甘愿放下身段去赴各种应酬。原来孩子眼中无所不能的“超级英雄”,也会在某一天,为了爱的人卑躬屈膝。

   

  父母是孩子前半生唯一的观众。当我们走过千山万水经历无数悲欢离合,才意识到,父母对我们的恩情,最为浓烈

  山叔喜欢的一档综艺节目奇遇人生》里,毛不易被问道最让他难忘的一刻时,提及自己过世的母亲,惹人泪目。

  他说在医院实习过程中,亲眼看到数百个病人死去,而第一个在他面前死去的病人,是自己的母亲。

  母亲得了肺癌癌细胞扩散到食道,挤住了食管。但母亲特别坚强,努力进食,吃不下去,就吐出来再吃。

  她想尽一切办法想要拼命活下去,因为毛不易那时还小,还没结婚,他没有家,所以母亲不放心

  后来,毛不易把对母亲的思念写进歌里:

  “一张小方桌,有一荤一素,

  一个身影从容地忙忙碌碌,一双手让这时光有了温度

  太年轻的人,总是不满足固执地不愿停下远行的脚步

  望着高高的天,走了长长的路,忘了回头看,她有没有哭。”

  再遥远的路,也阻挡不了爱的温度。那份爱是手工打造的鼓风机佩奇,是前程路上的卑躬屈膝,是小方桌上的一荤一素。

  他们的世界其实很小,只容得下我们的喜怒哀乐。他们的世界也很大,给予我们一生年华

  3

  作家龙应台在给自己失智18年的母亲的信中写到:“我想和美君说话,可是母亲没法跟我说话”,“在我完全没有准备的时候,母亲已经变成了一堵墙”。

  她努力帮母亲回忆过往的的遗憾与思念,讲述着一家三口幸福往常的滴滴点点,可坐在她对面的那位老人,却已经什么都感知不到了。

  而她的父亲呢,到后来慢慢连话都说不清,龙应台便如儿时父母听孩子说悄悄话那样,俯下身子去努力听清父亲想说的每一个字。

  原来人老了之后,连“记得”和“倾诉”都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岁月不会放过任何人,当我们有所意识,觉得该去好好珍惜的时候,时间才不会怜惜你的“瞬间醒悟”。

  父母陪伴了我们整个成长,而我们,却总是在缺席他们的生活

  知乎上看到过这样的一段话:朋友圈,有时候就是身在异乡的父母了解儿女生活现状的一扇窗,你发表一字一句,都是父母获知的精神粮食。”

  然而很多时候你总是以工作忙为由,可能几个月没有音讯,一年到头也很少回家。面对父母,我们总是很难做到当下尽孝。

  我们心想着等自己再有成就一点,条件再好一点,就有机会去好好报答他们的抚育了。

  殊不知,孩子成长的速度,却永远赶不上父母老去的速度。

  《深夜食堂》里说:生命中,有许多事情,都跟预期不同。我们曾经以为,陪伴可以永恒。但其实,再坚定的陪伴,也总会别离的时候。”

  所以,当你在忙着实现自己理想道路上,也能偶尔暂停一次奔赴的脚步,回过头在意一下真正关心你过得好不好的父母。

  别等到“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时候,方知千金难买少遗憾。

  - END -

  作者:不山大叔(),让思考有效率,让时间更有价值,每晚9点35分准时与你见面。转载请后台联系

  晚安曲:周深《叶子

  回复0118”即可获取今日文章封面原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