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果实足以证明一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果实足以证明一切。

2019-01-19 18:31:2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果实足以证明一切。

  果实足以证明一切

  文/赵元波

  不知什么时候阳台上的那个空花盆里竟然长出了一茎弱苗,绿绿的,怪可爱的,反正花盆里也没花,干脆就让它长在那里得了。

  这会是一株什么苗呢?对了,以前在花盆里曾经长出过橘子苗,莫非这一次又长了一棵不成。过了一段时间,一看,不像,橘子是木本,而这棵幼苗看上去更像草本,管它呢,就让它在花盆里生长,长大了,自然就能看得清楚了。

  时间天天过去,它的样子明显了,根本就不是什么橘子,那就是一棵辣椒苗呢。在花盆里种辣椒也是可以的,就那么一棵,只要培上些土,施上点农家肥,说不定还能结出辣椒来呢。

  于是,我就专门找来了老墙上的土基,用锤把土基捶打成细土,拌上猪粪培在辣椒苗的根部。像这种没有种过的生土,加上猪粪,最适合辣椒的生长了。知道是辣椒了,另一个疑问又在我的脑海里:辣椒有好几个品种,花盆里的这棵辣椒究竟是大辣椒,还是细辣椒,抑或是小米辣呢,在这个时候,根本就看不出来。

  不久,辣椒开始开花了,一朵朵白色的花挂在枝头,只要一结辣椒,看到了它的果实,它的真面目也就显现出来了,也就能验明正身了。

  直到夏天的时候,这棵辣椒树才暴露了它的真实身份,这是一棵小米辣,看树上结的小米辣就很容易能分得出来了。于一株植物而言,果实最能说明一切。

  人生路上,人家对你都会评头论足,甚至说三道四,保持一颗平常心,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果实足以证明一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