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想听依止师对你的肯定,还是想听依止师对你的批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想听依止师对你的肯定,还是想听依止师对你的批评?

2019-01-22 00:34:42 作者:仁德上人 来源:仁德法语 阅读:载入中…

  依止师对你只有两种态度,第一是批评,第二是肯定

  从理性上来讲,所有的弟子希望自己的依止师对自己批评、严厉教育,但一般弟子的内心深处,还是想得到自己依止师对自己成绩的肯定。大部分的弟子从师父那里得到的只有批评、严厉的教育,几十年甚至一辈子都很难得到依止师对弟子的肯定。能得到依止师的肯定,这是一件比死万次还要困难的事。

你想听依止师对你的肯定,还是想听依止师对你的批评?

  从无量劫来的拼搏修行,就是想得到自己依止师对自己的当面肯定,自己所有从依止师那里得到的一次真实的肯定。为了依止师对自己真实肯定的认可,自己已经付出无量的生命,付出了说不尽的代价等待了无量劫,才会等到自己最最万幸的依止师对自己真正认可肯定。只有明白了这个等待了多久、付出了多大代价的明白的菩萨,才会真正的珍惜自己依止师对自己的认可与肯定,不明白或者付出代价不够的人,是无论如何也不会珍惜自己依止师对自己的认可肯定。这个认可肯定要胜过自己生命兆兆亿万倍。

  要通过善知识依止师对我的批评教育的提醒,我要从内心深处真正的认错。在真实不虚的认错知错之后,我更要拿出我生命中所有的代价来知错改错,让错误在我这里彻底消失。这才是我对依止师与所有善知识真实的报恩,更是我真实的知错改错。不能只落在口头上,更不能只在三分钟的热度上走形式,欺人欺己。从内心深处知恩报恩,要认真深入细致的落实在我的灵魂深处,反省自己所有的缺点错误,承认自己所有的缺点错误。要让自己的人生达到最最底低下、诚敬、真实,一点虚假成份也不准许夹杂进去。要让自己时时保持一颗真实的、善良的、忠实直来直去的诚敬低下心,坚定不移、不变的道心,让所有的帮助我的、批评我的、教育我的善知识依止师不会失望。我一定要对得起我所有的善知识依止师对我的关心爱护,要真实的、虚心的接受批评,真实不虚地改正缺点与错误。

  依止上师为破我,无我才能解脱

  佛性灵知本无我,有我爱憎必造业。

  自己破我还是我,忘我空我还归我。

  我把身心交上师,依止上师真无我。

  我是着相身口意,全部供养即无我。

  依止好啊依止妙,依止上师成佛道。

  无上佛道是师承,真正依止我自消。

  无量劫修想去我,越修越着我我我。

  见性是悟空无我,真修是在事无我。

  理事圆融皆无我,无我见性真解脱。

  只要心中执着我,必定着相造罪恶

  当下认知见佛性,佛性灵知空无我。

  依止上师做上师,上师仁德我依止。

  绝对依止空无我,一动我念即大错。

  错误皆因执着我,执着自我即造恶。

  身口意我全供养,绝对听话安详

  把握心念观察,绝对依止要听话。

  依止仁德做仁德,念念不离仁德法 。

  若有一念动我心,马上忏悔根本

  我我本是灵知性,知道明白仁德心。

  如有一念违师愿,一念有我地狱钻。

  念念无我尊师教,不敢一念动骄傲

  一念我我不能生,我念一动马上空。

  绝对听话真依止,依止仁德佛定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