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在哪一刻发现自己变老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在哪一刻发现自己变老了?

2019-01-23 20:17:05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你在哪一刻发现自己变老了?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如萍

  ▣  主播丨齐默

  都说岁月是把杀猪刀,一刀一刀催人老,这把利刃没有霍霍向猪羊,反倒磨平了人的棱角

  在时光长河里,我们不断被琐碎生活繁杂工作所裹挟,无论你多少岁,相信都曾有过片刻会感慨自己老了。

  或许是爬上八楼需要大口喘气才能平复自己急促呼吸时,或许是以前可以唱KTV到天亮,现在只要熬上一夜,就会累上一个礼拜时,又或许是微博热搜里的明星十个你有九个都不认识时……

  变老,总发生悄无声息间,是一个我们不敢轻易触碰,却又不得不经历现实

1

  导演陈晓卿曾在节目圆桌派》中谈到,头一回觉得自个老,是在他有一次去新疆拍片时。 

  刚好那段时间洪水把路给冲坏了,车载人太多过不去,有一些人要下车跳过去。

  当时大家对他说,你是老同志就坐车吧。

  陈晓卿胸有成竹的说,这太没问题了,言下之意是我能跳过去,还坐啥车。

  结果他一跳就跳到河里。

  他坦言:

  那一刻我就觉得,可能我的身体机能已经和我的反应撮合不起来了。

  就像一个足球运动员最高峰时候,他想怎么玩都可以,但是当他状态下降的时候,他也想去防守,可惜已经做不到了。

  生理机能上的变化,就像如此般,总能让人强烈感受到扑面袭来的苍老

  有的人,随着身体的老去,心也跟着老去,但有的人,变老的只是身体,与之不断增长的是生活的智慧和一颗越来越通透心灵

2

  变老,带来的不单单只有身体机能上的变化,更能带来心智上的成熟

  就像从前总是过分情绪化,与人争执偏爱争个输赢对错,如今能够控制自己的不良情绪,懂得以解决问题为主,不再纠结针对于他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思想观念会渐渐从幼稚向更高一转变,对这个世界万物有了更深层次思考,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你的阅历也在不断与之增长。

  不再以自我为中心,不再随意对别人歇斯底里,懂得为家人考虑,更懂得与这个世界和解,接纳自身的优缺点

  的确,岁月催人老,可同样的,岁月也赋予了我们该有的价值和成熟,这种成熟的沉淀,能引领我们更清晰理智得走我们想要走的路。

  变老是常态,但谁说老了就不可以很酷呢。

  80岁的老人王德顺仍活跃在T台上,台步间尽是潇洒豪气,这些都是年龄赋予他的独特风味

3

  作家李敖也曾在自己年纪渐长时,感叹自己老了。可是他的老是在跟自己比较,李敖曾跟马家辉说:

  我不羡慕你们,我不羡慕明天的你们,我只羡慕昨天的自己。

  有得必有失,永远有人正在年轻,也永远有人正在老去,不必过分哀叹岁月的无情,试想如若这样的老去能让你成为更好的自己,又未尝不可?

  人,总要试着学会接受每一个年龄段的自己,无论你正在变老,还是正在年轻。

  宋代诗人韩维曾在诗中写下:“岁月催人老,山川记子游。”

  意思是说,即使时光催着你渐渐老去,但是这大好河山都会记得你游历的痕迹

  重要的不是变老,而是如何老去。

  岁月不饶人,我又何曾饶过岁月呢。”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如萍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齐默丨声音和读书爱好者,某某和某某某机构声音指导,一个当得了主播的优质工科暖男座右铭:当不好主播的工科男成不了优质暖男。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网络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不畏将来,不念过去,你好2019!

  ☞“三十而立”,原来是这个意思

  ☞人生有三层楼,你走到了哪一层?

  ☞一个人开始变坏的3种迹象

  ☞悄悄毁掉你的,是退而求其次

  点个赞就像是对我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