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兴安岭的冬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小兴安岭的冬天

2019-01-23 18:33:19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兴安岭的冬天

  这是今晨马姐发来的照片。前几日小兴安岭还下了一场雪,可达紫香还是开了。平日里看起来并不起眼,就是一些低矮灌木丛。当春天开放时候完全不同了。它们所有的美在那一刻得到释放漫山遍野,静悄悄,紫盈盈,一簇簇,一片片,仿佛要把万水千山开遍。

  小兴安岭的山在悄无声息中闹着革命。虽然北方的春天很短,来得很晚,但是它们依然不疾不徐,有条不紊。你看,那些枯黄的草木开始从内部抽出新绿,沉寂了太久的山脉、小丘开始蠢蠢欲动不安分起来。它们夜以继日不知疲倦地把攒了一冬的渴望以各种方式表现出来。该发芽的发芽,该长大的长大,该换衣裳的褪去灰颓,披上俏绿,该开花的就绽放绝美的容颜。一路花香,一路峥嵘。小兴安岭是红松的故乡,冬天时,光秃秃的山上只有松树一身翠绿,每一根松针都分外挺拔。松树是寒冬里的勇士,是第一个见证春天的使者,是人们心头的一抹荡漾。它们一直青春着,让逐渐年华老去的人们心生艳羡。

  达紫香身旁俏立的是颀长挺秀的白桦。它们也是小兴安岭最独特风景。记得家乡的河边就有几排白桦树,错落有致,参差林立,被汤旺河水滋养的愈发秀美、清丽。最爱看春天时每一根枝条上萌发的毛茸茸的嫩绿。近观袖珍可爱,像是被整齐裁剪出来的艺术品。远眺就是一幅山水画,枝条昂扬向上,若有似无。看得人心里生出诗情,生出潋滟。水悄悄地流,树悄悄地绿,花悄悄地开。它们不肯声张,好像生怕惊扰到谁。怕惊扰到谁呢?小兴安岭的春天单薄初浅,在沉默安静热闹着。它们不像南方的春天那么绚丽,到处是让人惊艳色彩,而是小心翼翼舒展腰身卑微欢喜着。一种层次分明的美,一种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微,一种心怀高远的淡。

  小兴安岭的春天分明就是情窦初开的少女,盼着心上人望眼欲穿。你怎么才来呢?思念话儿说不出口,只是偷偷的高兴着。谁也别来打扰我的幸福,我的幸福一个秘密,漫山遍野都知道,但谁都不说破。只是单纯宠爱着。宠爱是一个特别幸福的词,不是吗?全心全意的爱护,不让你疼,不让你哭,只让你尽情绿着,无法无天开着。哪怕你肆无忌惮得寸进尺。我的心中一直有一座后花园,到处都是春天。椰树和白桦树长在一起,扫帚梅和紫荆相依相偎春风和秋雁擦肩而过,留下耐人寻味故事。春天是什么?春天是恋人眼神,眼神里是悸动蓬勃,是不安和思念。春天是蹴罢秋千,倚门嗅青梅。春天是纷落如雨的樱花泪。春天就是小兴安岭深情初绽的模样是的,我在海南的夏天思念着小兴安岭的春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兴安岭的冬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