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了,你知道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花开了,你知道吗

2019-01-26 21:21:00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了,你知道吗

  开花了。波斯菊开出粉色白色各一朵。它们应该就是家里的扫帚梅。粉色尤其好看,八片花瓣自然舒展,把自己完全呈现出来。花朵边缘锯齿形,有起伏的波浪感,参差有致。靠近鹅黄色花蕊部分颜色略深,像被挑染的一般。说它是粉紫色更准确些。它们分别被一根茎擎着,安静素淡。白色波斯菊更纯粹些,锯齿边缘透着微粉,要仔细观察才看得到。

  蓝雪花开得尤盛。一共三簇,每一簇大概有数十朵,密密簇拥在一起,形成好看的花团。由五片椭圆花瓣组成的花朵形状玲珑,每一片花瓣上有一道很深的分割线,像是用笔画上去的,由深至浅,也仿佛女子细而长的蛾眉,很有韵致的美。满天星开出袖珍花朵,真像满天的紫色小星星,盈盈巧巧,煞是可爱。这些花都不名贵,谢了这朵,开了那朵,每天绵延不绝。特别喜欢这种细碎的花朵,不起眼,却很执着悄无声息地就开了,蔓延的到处都是。

  这个世界,你若问我留恋什么?应该就是这些花花草草吧!尤其早晨,阳台上弥漫着幽幽的花香,很清淡,若有似无。需深深呼吸,并细细体味,才能感觉到花香充盈心间,在体内脉脉流动的若干滋味。真好闻。这些花朵的花期都很长,可以一直开,一直开。它们的模样我都喜欢,不哗众取宠,也不惊艳,只开在自己的世界里。别有一番美好

  花朵的命运也各不相同。有的开在广袤土地上,有的被人侍养在家中。有的可以一季一季不停地盛开,有的可能刚刚吐露花苞就夭折了……不是每朵花都能看到自己的明天,但它们依然不遗余力。人不也是这样吗?万千众生就像这些无法掌控自己命运的花朵,被操纵,被指控,被奴役,被命运。但谁又能说这些不幸存在不好呢?你会看到更多风景,有更深的体会,你会心怀悲悯,犹如醇厚土壤,你的生命就种在这些土壤上,从而有了更加深绵的芬芳。以前会轻易折断一枝花,现在不会了。我更愿意驻足嗅闻欣赏小时候,每当杜鹃花盛开的季节都会兴致勃勃的跑到山上折几枝含苞欲放花枝回来,插在花瓶里。从盛开到凋谢大概能有一个多星期时间。如果开在山里,它们盛放的时间会更久更长。

  我的花还在陆续盛开中。比如夜来香,比如秋香,比如紫牡丹……都打花苞了。我很期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了,你知道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