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5日至2017年2月11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5日至2017年2月11日

2019-01-26 21:11:12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5日至2017年2月11日

  #现场笔记#2017年2月5日23时08分接警,张**报警:在东高地**栋*门二层*号,发现门锁打不开,不清楚屋内情况,请民#警察.现场笔记#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的住处,报警人家防盗门是老式的,据报警人讲平时用钥匙开锁费劲着呢。我们问报警人怎么不换个防盗门或者换个锁芯?报警人说:“自己个人生活,吃低保,能省就省了,反正家里也没有什么值钱的,不怕偷。”我们拿过报警人家的门钥匙折腾半天,门锁终于打开了,进屋查看一切正常。报警人也没有别的要求,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开锁要找正规的开锁公司,可以拨打110求助开锁,开锁时需提供房屋所有人的证明材料和报警人的身份证明,是出租房屋的要与房屋所有人或房主取得联系。发现家里门锁打不开或出现异常,最好先报警,以防意外发生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6日19时17分接警,一男子报警:在东高地****超市员工拿走店内八九千元,联系店员拒绝归还。我们出现场,来到店内找到报警男子,报警男子是店负责人。报警男子说:“麻烦警察师傅,其实我也不想报警,我也知道经济纠纷不是你们(警察)的事儿,可是员工的行为太气人了,求助你们(警察)帮助。”我们管报警男子要了员工的电话,拨通电话劝说员工先把钱归还,剩余的事儿再好好商量,如果不及时归还性质就变了。员工表示可以归还钱,剩余的事儿可以和店里商量。我们又提示报警男子要讲诚意、讲诚信妥善处理,实在不行再到相关部门解决,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雇佣关系最好签个合同,到哪儿都好说话。员工、老板都要有个样儿,有品德缺德。劳资纠纷要寻找有效合法途径解决,最好协商解决。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7日15时05分接警,石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门口物品不见了,求助民警看监控。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报警人说:“刚才搬家时把茶几桌面放在外面,上楼搬东西没有人看,下楼时发现没有了,是不是收废品的拿走了,想看看监控。”我们现场联系小区物业,监控系统升级改造看不了。报警人表示:丢就丢了,谁用都是用,也怪自己没看住。我们将情况记录在出警记录本上,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这搬家的活可不省事儿,自己的东西一定要看好,别人的东西不能动。收废品收的是人家不要的废品,不要得什么收什么得什么拿什么,问问人家东西有用没用,人家不表态,东西不能动。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8日11时46分接警,一男士报警:在东高地**号楼后身面包车丢了,车主欠我钱,把车押给我,现在发现车丢了,联系不上车主,请民警核实。我们出现场,见到报警人。据报警人讲:2016年11月将1万元借给贺**,贺**将其名下面包车押给报警人,并说定一个月内还款。报警人今天发现停在楼下的车辆丢失,报警人怀疑是贺**用备用钥匙将车开走,给贺**打电话也打不通。我们问报警人:面包车锁换了吗?报警人告诉我们:面包车只是临时抵押的就没有换锁,也没想到能有这事儿。我们告知报警人带好身份证明和车辆手续派出所接受询问,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欠债还钱讲诚信,本份做人规矩。借钱时君子,还钱时小人,借钱是君子,还钱是小人,借钱识君子,还钱识小人。好借好还,再借不难。抵押债务车子房子,记得换门锁,防小人。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9日18时25分接警,王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栋*单元二层,楼道内有臭味,呛眼睛,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反映楼层,楼道里散发着说不出来的异味,我们找到了报警人。报警人讲:“警察同志,我刚才报警后就找了找臭味的来源,对门邻居家门口味儿最大。我就试着敲门,邻居开了门,好家伙,这味道熏得我差点背过气去,原来臭味是从邻居家出来的。邻居说是出门半个月,回来后发现冰箱断电了,放在冰箱里的食物变质后散发出的味道,邻居正在家中清理。”随后,报警人带我们见到了邻居,我们询问了邻居并查看了邻居家中冰箱,证实了报警人说的情况,原来是一场虚惊,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家中长期无人,冰箱里储存的食物要留意,要保持冰箱处于工作状态。发生此类事情一定要及时报警,防止意外事情发生。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0日16时29分接警,贾先生报警:在东高地**栋*门**号接到可疑电话,对方称是公安局的,过会儿还来电话,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报警人讲:“对方说是***市公安局的刑警,说我涉嫌一起案件需要配合工作,我一听就知道是诈骗电话,马上把电话挂了,警察同志,对方不会找上门儿吧。”我们告诉报警人:对方是不会找上门儿的,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理会诈骗电话,不要继续接听,果断结束通话。报警人还是有警惕性没有上当,出警完毕。

  【民警提示】防范电信诈骗不要先入为主,无论对方说什么都不要相信,挂断电话,通过其它途径一定要核实清楚,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1日13时54分接警,阮先生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口红绿灯处,我的摩的被人开走了,求助民警。我们出现场,来到红绿灯处找到报警人,报警人上来就说:“警察同志,我是开摩的的,在这揽客不对,车子被老乡开走了,说我抢了他的先,您说说这不是欺负人吗。”我们对报警人说:“您的车有运营许可吗?车有牌子吗?能保证车辆安全吗?”报警人不说话了,这时旁边有人说了句“那边的摩的是不是你的”报警人看了看略带兴奋的嚷了句“就是那辆,是我的”旁边又有人说“他们之间开玩笑呢,警察同志别理他们,今天是周末人多,他们也就这个时候来劲儿”我们看了看周围,“好了,没有事儿了,大家散了吧”我们说。报警人这时也凑过来客套了几句后快速离开了,“看着车,注意安全”我们冲报警人喊,出警完毕。我们又在红绿灯处停留了会儿,打东边(相邻辖区)开过来几辆摩的,大老远见到我们调头又回去了,看来我们还得多停会儿。

  【民警提示】非法运营车辆存在不安隐患,拒绝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揽客是违法行为,是要受到严厉处罚的。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2月11日16时57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楼***号,我一个人在家,让我儿子给我买点菜回来。我们出现场,老人家我们一个星期怎么也得来个N趟,成了老人家和她孩子之间的“传话筒”。我们来到老人家家门口,老人家知道我们一定会来,每次都提前把防盗门打开,木门虚着。我们轻轻推开门,见到老人家安稳的坐在客厅沙发。每次都是老人家先说,“你们来了,快坐下,麻烦你们给我儿子打电话让他下班买点菜带回来,他知道买什么”老人家说。我们当老人家的面给她儿子打了电话,把买菜的事儿转达了,她儿子什么也不说很自然的挂了。“您儿子知道了,没什么事儿我们先忙去了”我们说。老人家将我们送出了门,我们叮嘱老人家:锁好门,来人一定要问清楚再开门。从进门到出门不到十分钟,出警完毕。老人家的电话没有毛病,没人给交费,只能打110,打110好使

  【民警提示】110(119、122、120)电话是紧急救助电话,电话欠费也能拨打。有困难诉求宜向政府有关职能部门反映,求助帮助。空巢独居老人居家养老安全最重要亲属应该保持与老人的联系,常回家看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