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新婚后,又去了前妻的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新婚后,又去了前妻的家”

2019-01-28 12:16:27 作者:米娅小酒馆 来源: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新婚后,又去了前妻的家”

  食之无味晚餐过后,郭东东和谢楠面对着面,各自看着对方,半晌,谢楠深吸了一口气,缓缓扬了一下脑袋努力眼角泪水“憋”回去。

  郭东东端起碗筷,站了起来:“你先去歇会儿吧,今天我来洗碗。”

  谢楠淡淡的“嗯”了一声。

  嫁给这个男人七年,郭东东都从来没有一次主动承担过家务,只有谢楠提出的时候,他才不情不愿的起身,嘴里喃喃道自己上了一天班,好累。

  现在,这段感情终于要走向终点了,郭东东居然主动提出要洗碗。

  谢楠冷笑了一声。

  她也从座椅上缓缓起身,径直走去客厅,打开电视机

  电视屏幕上,正播放着电影失恋33天》,谢楠淡然的看着黄小仙一边哭一边追着陆然的车,看着看着,眼泪就“哗”的一下掉了下来。

  过了一阵,听到郭东东的脚步声,谢楠赶忙擦干了眼泪:“你的东西我都帮你收拾好了,就在卧室,你拿了直接走就行。”

  郭东东叹了口气:“谢楠,你别这样,我希望你好好的。”

  “赶紧走吧,没有你在我眼前晃悠,我真的好的不得了。”

  郭东东点点头,皱着眉头进了卧室。

  谢楠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机,直到听见“砰”的一声门关上的声音时,才忍不住低下头,蜷缩住身体,将脑袋埋在膝盖上,一抽一抽的,泣不成声

  今年是谢楠和郭东东的“七年之痒”。

  在结婚前,谢楠曾经问过郭东东,会不会七年过去了,两人的新鲜感耗尽了,他就不爱她了?

  郭东东把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一个劲儿的说:“怎么可能啊,你永远是我的大宝贝。”

  而现在,在郭东东离开以后,再想起这些曾经的过往,谢楠却感觉讽刺至极。

  还没有到七年之痒呢,郭东东就已经不爱她了。

  是啊,他爱上别人了。

  郭东东说,这几年来,每天他都是按部就班,回家以后,看着被打扫的一尘不染的家,虽然一开始心里暖着,但时间久了,就觉得无趣,也无味了。

  尤其是,当谢楠每天在他耳边念叨着“进家门记得换鞋”,“能不能随手把垃圾丢了”,“鞋怎么就摆不端正”的时候,他就愈发的感觉乏味,甚至,有点点抵触厌恶

  他想要自由自在婚姻,想要舒舒服服,而不是时时刻刻被约束的。

  谢楠听着他说完这些话,心脏就像是被重重的打了一拳似的,她低下头,冷冷的勾了一下唇角:“所以,我为你做的这些,都是错的,是么?”

  “……”

  “是,我知道你赚钱养家辛苦,我把家里里里外外都打扫的很干净,我知道你累,我舍不得让你做家务,我知道你在公司有不少气受,我想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家庭环境,这些都是错的,是么?”

  郭东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是垂着脑袋,任由谢楠发泄抱怨

  不过,与其说是发泄,她甚至连一句重话都没有说。郭东东想过,谢楠知道他爱上了别人,可能会哭,可能会闹,可能会狠狠的向他挥过拳头来。

  然而,这些全部都没有。

  谢楠说了半天,接着,淡淡的勾了一下唇角:“两个生活习惯不同的人在一起,难免磕磕碰碰,可是,这不是你出轨的理由。”

  “……”

  “离婚吧。”

  拉着行李站在枫叶小区楼下,郭东东给赵熙打了个电话

  这几天来,谢楠的平静和淡然让郭东东多出了几分失落来。

  是啊,她总是这么冷淡,看起来从容不迫,仿佛根本在乎

  正想着,就看到赵熙一蹦一跳的,像只小兔子似的冲他跑过来。

  郭东东一看到她,心里的阴霾也瞬间被扫去了大半儿。

  “亲爱的,你可算来了呢,人家等这一天,可等了好久好久了。”

  郭东东摸了摸赵熙的脑袋,亲热道:“傻瓜。”

  郭东东和赵熙,是在夜店认识的。

  那天的郭东东被同事叫来一起玩儿,灯红酒绿中,郭东东看到一个娇小身影

  她先是将手边的一杯酒一饮而尽了,然后就冲到前面去,蹦蹦跶跶的开始跳舞。

  她的身材很好,纤细的小腰盈盈一握,圆圆的臀部,还有修长的双腿,让郭东东禁不住突然心跳加速了。

  眼前的女孩跳的火热,凌乱头发遮住了她的一部分脸,郭东东站起来,看着她跳完,这才仔仔细细的看了她那张巴掌脸,心情然间就像过山车似的,是久违了的心动的感觉。

  结婚好几年了,他一直以为,自己早就习惯了平淡,习惯了柴米油盐,可是在那一刻,他才感觉到,自己心里有个小怪兽,恍然间,要嘶吼着冲出他的胸腔

  第二天,他又一次以要应酬为由,去了那家夜店。

  又过了一段时间,他才知道,那个叫赵熙的火热的女孩子,也有着跟他一样烦恼

  赵熙喝的满脸通红,摇摇晃晃的靠在他的胸口:“老郭,你知道么老郭,我家口子,他真的好无趣,他每天都管教我管教的像他女儿似的,不许我翘班,不许我喝酒,我在外面玩儿,一过十点,他就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婚姻可不就是围城么!我现在就把自己给围起来了,真是一丁点儿自由都没有,烦死了!”

  赵熙淡淡的撒着娇的声音让郭东东有些忍俊不禁,他看着她略微发红的脸蛋儿和眼睛,突然间,心里的那头小怪兽就一下子冲了出来。

  他捧住她的脸,深深亲吻了上去。

  那一晚,两人意犹未尽的滚在一起,水乳交融

  郭东东不得不承认,赵熙给了他好久好久都没有过的新鲜感和刺激感。

  他爱上这种感觉了。

  不,准准确确的说,他是爱上赵熙这个人儿了。

  赵熙跟谢楠的平淡和乏味不一样,她永远活力四射,永远有说不完的话和用不尽的鬼点子,跟她在一起,郭东东感觉,自己仿佛回到了十年前,回到了大学里的青涩时光,找到了跟初恋在一起的甜蜜感。

  有时候他甚至觉得,他跟赵熙才是真爱

  每次跟赵熙缠绵过后回到家,看着谢楠的脸,郭东东都觉得愈发的不耐烦

  本来他以为,自己可以就这样过下去,虽然枕边人他已经不爱了,但那毕竟是他的结发妻子,该尽的责任,他还是要尽的。

  直到有一天,赵熙告诉他,她离婚了。

  她的老公知道了她出轨以后,连夜就搬家离开了。

  她哭着扑进郭东东的怀里,柔声道:“怎么办啊亲爱的,现在我的生命里,可就只有你了,你可不能不要我,可不能丢下我啊……”

  郭东东沉默着,轻轻的拍着赵熙的背。

  他知道赵熙是什么意思,但是,此时此刻,他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他想过跟赵熙一刀两断,如此,也便不用背负那么大的压力。但是,郭东东感觉,自己对于赵熙,仿佛着了魔一般,一天不看见她,他就满心不安浑身不舒服

  他答应了赵熙离婚,但在面对妻子的时候,却如鲠在喉,根本说不出一句狠话

  越愧疚,就越心虚

  纸终究包不住火,本以为自己还能再拖一拖的郭东东,凌晨突然被谢楠叫醒。

  昏黄的台灯下,谢楠拿着自个儿手机,指着一条信息说道:“你解释一下吧。”

  郭东东睁开眼睛,看着手机屏幕上的一大段话,脑袋突然“嗡……”的一声。

  他没有看清太多,但是那段信息最后一句话,却仿佛一下子灼伤了他的眼睛。

  “姐,我说了这么多,我想你应该明白了,你跟老郭的婚姻就是个错误,他,跟我,才应该是天造地设的一对儿,你们离婚吧,把他还给我,好不好。”

  郭东东怔住了,嘴唇蠕动了好几下,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郭东东和赵熙的婚礼是在三个月以后举行的。

  婚礼不隆重场地也不大,只请了一些个亲朋好友,就算是有个仪式感。

  结婚前,郭东东问赵熙,这个婚礼,你还满意么?

  赵熙笑的很甜:“有什么不满意的?这感情,可不就是我自己争取来的么?只要能跟我的真爱在一起,相亲相爱一辈子,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

  郭东东笑着亲吻她。

  两个人的婚后生活甜的如同蜜糖一般,赵熙每天都有使不完的精力和活力,郭东东再也不用按时回家,每晚跟赵熙一起,混迹了一个又一个夜店,他再也不用看着妻子的脸色行事,玩儿回来以后,两人倒头就睡,睡醒了,便继续缠绵着,赖在床上,没有人愿意起来。

  饿了就叫叫外卖,吃完了随手一扔,他再也不用担心因为自己不愿意做饭洗碗,而惹得妻子不开心

  而此时的谢楠,却一个人浪迹了欧洲大大小小的国家,回国以后,她在一家小公司里找了份工作,虽然勉强糊口,但是日子却仿佛有了几分色彩

  晚上,她便跟着几位同事一起去酒吧或KTV,逛逛书店,也会去寻找这个城市被忽略的美景

  时间久了,谢楠突然觉得,跟郭东东生活的这几年里,她的生命里全部都是他,这让她错过了太多太多东西。

  “阿楠,我刚好像看见你前夫了,一个人坐那边喝闷酒,你要不要去看看?”

  一家小酒馆里,一起聚餐的朋友拉了拉谢楠的袖子小心翼翼的问到。

  谢楠笑了一下,摇摇头:“不去了,我们离婚都这么久了,他就算是喝死了,也跟我没有关系了。”

  说完以后,仔细一算,跟郭东东这一别,已经是将近一年的时光了。

  用过了晚餐,谢楠跟朋友一起在路边打车,突然,一个喝醉了酒的男人,一把抓住了谢楠的胳膊

  “你……你是阿楠?”

  男人喝的醉醺醺的,一开口,便是一股让人直冲脑门酒气

  谢楠皱了眉头,定睛一看——

  这,不正式自己的前夫,郭东东么?

  她尴尬的看了身边的朋友一眼,然后轻轻的推开郭东东,淡淡的说了句:“先生,别这样,我男朋友看到了会找你麻烦的。”

  说罢,被朋友拉着上了一辆出租车

  又过了一阵,谢楠有些不放心

  虽然现在已经是陌生人,但毕竟曾经同床共枕七年时光,他醉成这样,万一出了什么事可怎么办?

  想了想,谢楠还是找到了赵熙的手机号,然后给她发了条信息过去。

  不出一分钟,赵熙的信息就回了过来。

  “我他妈才不管,他爱喝喝,喝醉了最好睡大街上别回来!”

  谢楠诧异的看着那条短信,蓦的想起一年前,赵熙在半夜给她发的那条信息,忍不住冷笑了一声,将手机揣进兜里。

  郭东东回了家,却发现门已经被反锁了,他没有办法,只能一个人去小区附近的宾馆凑合一夜。

  翌日酒醒了,脑海里突然间就浮现出了前妻谢楠的身影。

  难道昨晚,那个人,真的是她……

  这么久不见,谢楠出落的愈发精致,她身上带着的那种女性魅力自信,是他以前压根就没有发现的。

  还有,她的骄傲

  郭东东如梦初醒,一下子就从床上坐了起来。

  这几个月里自己过着什么样的日子,他再清楚不过了。

  一开始,他觉得新鲜刺激,自由,无拘无束,好像终于过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可是没过几个月,他的新鲜感,就迅速被耗尽了。

  赵熙打从内心里,就是个没有长大的孩子,她又懒又爱玩,不愿意工作也不愿意做饭,经常翘班的她挣不到几个钱也就算了,还把郭东东累死累活挣来的钱挥霍的一无所有不仅如此,家里的垃圾堆的像小山似的,她也懒得收,就当看不见,郭东东累了一天回家,饿的前心贴后背,却看到赵熙正用新买的烤箱做饼干玩儿,一股油油的奶味儿传来,郭东东皱着眉头,还没问出什么,赵熙便自觉道:“今天想吃什么啊?麻辣香锅好不好?我来叫外卖!”

  外卖外卖,又是外卖,他都快吃吐了!

  郭东东胃不好,以前,谢楠总是变着花样的依着他的胃口给他做菜,而现在呢,每天吃着油腻腻又不卫生的外卖,夜里,郭东东胃疼起来,一转身,却发现赵熙睡得跟猪似的,还打着呼噜!

  时间久了,他竟然开始想念谢楠。

  想念她的贤惠,想念她的贴心,甚至,想念她能心疼他赚来的每一分钱,她会精打细算,为了他,为了这个家学着理财,把家里的一切都打理的井井有条

  他后悔了,他后悔的肠子都青了!

  他起了身,洗了把脸,鬼使神差的,竟然一路回了自己从前的家,然后,在门口徘徊起来。

  手举起了好几次,却又没有勇气敲门,然后,又缓缓落下。

  这时——

  “您好,请问您是——”

  “是你?”

  郭东东惊呼了一声,怔怔的看着眼前的男人。

  一年前,他们曾有过一面之缘。

  那时候,他们各自离婚,而这个男人,正是赵熙的老公,陈宇。

  他愣了半天,看着陈宇打开了曾经自己家的门,一瞬间,他不禁浑身发抖。

  “你怎么——怎么会——”

  “你是来找楠楠的么?”陈宇进了屋,轻声问道,“楠楠今天有点事,出去了,你有什么,可以跟我说。”

  走进曾经最熟悉地方,郭东东环视了一圈。

  家里好像重新装修了一遍似的,焕然一新完全没有了从前的感觉。

  只是,那种熟悉的气息,仿佛还在。

  郭东东深吸了一口气,正准备说点什么,就听到陈宇道:“对了,我跟楠楠,马上要结婚了。”

  如同五雷轰顶般,郭东彻底石化了。

  原来,一年前,在发现了赵熙出轨以后,陈宇也曾不甘心过,他从家里搬出来的第二天,就找到了郭东东的家。

  他想知道,郭东东,究竟是个什么样的男人,会把自己的妻子,弄得五迷三道的。

  只是那天,他并没有见到郭东东。

  为他开门的,是谢楠。

  那天的谢楠,长长的头发被梳成一个发髻,额前还有丝丝碎发,她请他进来,礼貌而又知性。

  他看着一尘不染的家,心里突然有些暖暖的。

  恍然间感觉,这,仿佛才是他梦寐以求的“婚姻围城”。

  只是,那个时候的谢楠,并不知道自己的老公已经出轨了,他又假装等了会儿郭东东,这才起了身,说了句“他今天不在,我改天来也行”,就逃似的离开了。

  他一直在等,等到一个能追求谢楠的机会。

  直到她离婚,直到她一个人旅行归来,他才对谢楠,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跟整天孩子气,又把家里弄得一团乱的赵熙呆的久了,他发现自己愈发的不像自己。

  他要时时刻刻哄着她,宠着她,担心着她,他没有时间做自己的事,甚至每晚,她没有回来的时候,他的心都是高高吊起来的。

  他需要的,是谢楠这样的女人。

  在她面前,他才可以做自己。

  而谢楠,在他的宠爱下,也越来越像个小女人。

  他们会一起做菜,一起做糕点,一起做家务,他们把这个小窝打理的整齐而又充满了爱。

  这一次,郭东东逃似的离开了。

  那个他曾经最熟悉的地方,已经不属于他了。

  而现在的这个“家”,他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回得去。

  恍然间,他仿佛明白了婚姻的意义是什么。

  是平平淡淡的日子,是为了对方的互相取舍和付出,是沟通,是体谅,亦或者,还有感恩。

  而这些,他都明白的太晚了。

  互

  动

  米娅感悟

  吃喝玩乐不是婚姻本色,平平淡淡才是婚姻,两个人在一起,哪有那么多风花雪月,恋爱时如何,回归到婚姻就会淡而无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