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2019-01-28 06:15:37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在历史时空漩涡里,真的有人可以幸免于所有的不幸吗?假如深处巨大涡旋的中心,你又是怎样的你,我又是怎样的我,他又会是怎样的他?请记住,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文/于凡诺

  上个月跟一位老领导告别,老领导语重心长地告诫我说:“记住,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尽管这句话我早已经熟知在心,但是猛一听到,还是身心满是震撼

  这些日子遥远南美委内瑞拉“两个总统”的出现,使得很多人都在关注讨论此次事件网络上委国街头人山人海照片更是随处可见实际上此事由来已久,这个原本石油储量丰厚国家,一步一步沦落到了很多人吃不上饭的结局。美、英、法、德、俄等国家纷纷介入此次纷争

  事情究竟会怎样,拭目以待时,一位朋友观点引起了我的注意,他说,这样的事情,无非是三方,一方是强者,背后是利益代表精英特权阶层;一方是弱者,背后是生活,代表是普罗大众。其余的就是打酱油观众,看热闹的。而在这样一场不同述求和目标的角逐中,争执愈是旷日持久,伤疼就越多,弱者就愈是吃亏

  因为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这句话刺痛了我。

  我一直在深深思考,在历史时空的漩涡里,真的有人可以幸免于所有的不幸吗?

  假如深处巨大涡旋的中心,

  你又是怎样的你,我又是怎样的我,他又会是怎样的他?

  我的脑海突然涌现出苏秦的样子,当年他在秦无功,被迫返乡,穿一双草鞋,又瘦又黑一脸羞愧地回到家里,妻子嫂子家人却不来迎接,也不去做饭,甚至都不与他说话。我仿佛听到了他的喟然长叹:“妻不以我为夫,嫂不以我为叔,父母不以我为子……”

  我想起曾经见过的一个创业者,他说自己最初创业时,从家里带了几十万,没想到仅仅几个月就花的所剩无几。逼得自己把所有可能借钱的亲朋好友都找了一遍,最后还是发现除了一通各式各样教授般的训斥,没有人能够真的借给他什么有用真金白银

  当他历经曲折,终于幸运对了自己的方向小有成功之后,他恍然醒悟,原来越是贫穷,就越没处找钱。强者更强,弱者愈弱。

  他慨叹不已。

  有一个朋友,前一段时间猎头挖进了一家公司,担任其某传统事业部门总经理。然而一个月时间过去,他发现积重难返。但这个时候,他仍然想挑战一下自己,于是他一边修改一边不断推行自己的改革举措。收效很慢,时间却很快,距离年底两个多月的时候,董事会突然做出了一个决定,临时调离他到了另一个事业部担任副总经理

  他询问原因答复:没有原因。

  随后他很快就毅然递交了辞呈。

  大约大半年之后,当他在新的一家公司蒸蒸日上的时候,之前那家董事长发来一封邮件,然后电话亲自约谈他,一阵嘘寒问暖之后,问增加一倍待遇愿不愿回去?

  朋友长叹一声感慨人生事业做大做强才是一生唯一要做的重要的事。

  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我仿佛有所明白了。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