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玉兰,黄斛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玉兰,黄斛兰

2019-01-30 12:18:2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玉兰,黄斛兰

  我养的是黄桷兰 。其实颜色乳白,花瓣月牙状,相互簇拥,微微弧度,似拱起的舞者脊背线条流畅姿态谦恭形成很大一团,在绿叶掩映间静静开放。与其它花相比,它有一种内敛羞涩之美。

  “兰”这个名字总有一种高洁之气,一股遗世独立之风。它不想与别的花争艳,不喜人打扰,更不愿纠缠。只想躲在自己世界里。是很清卓的花。一朵花栖于枝头,睡在风里,它有自己的前世因果,也有自己的爱恨情仇,只是我们过于俗碎,已感受不到灵秀花儿带给我们的氤氲之语。它们偶尔开花,偶尔与人世交缠。它们必须孤独,才更懂得这个世界的辽阔

  一些凋残的花瓣,我舍不得扔掉,便夹在书里,成了标本。每次翻书,总会与其中几瓣不期而遇,每次都能给我带来小小的心动。它们虽然褪了色,但脉络依旧,风骨依然。我还可以想起它们灼灼其华的样子,曾有那么一刻,是怎样的风华绝代!标本是时间的凝固,止步于最美的刹那。看似死亡,实则新生

  我们曾经拥有爱情是不是有一天也会成为标本?渐行渐远,渐淡渐恍惚曾经那么热烈情感,最后也会变得陌生,仿佛记忆中的一幅插图。它可能会在某一天翕动羽翼,仿佛鲜活如初。但你知道,它已经是标本了,你把它夹在记忆的扉页作为珍藏质感依旧焚心依然。但它只能活在记忆中,死在时光里。

  黄桷兰是有故事的花。它的身上流动光阴之美,仿佛曾经与我们生死相依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玉兰,黄斛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