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是所有的爸妈都逼你回家过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不是所有的爸妈都逼你回家过年

2019-01-30 22:16:34 作者:零零 来源:胡辛束 阅读:载入中…

不是所有的爸妈都逼你回家过年

  成年人焦虑都是相似的,只是到了年底,在过年这一节点焦虑感被突然放大。说来说去,让人心疲惫的点依旧是那些,恐催婚、恐闲话、恐花钱。

  同事玩笑说:过年就好像一场小型的公司团建活动,好像我们并不是回家过年,而是换个地方上班,还没有加班费

  现代年轻人真心酸,不光平时要面对尴尬的公司团建,过年放假也难逃如此别扭场面。可不回家也只能想想,缺席总会被嚼舌头根。

  在以前我总以为只有老一辈总是享受过年的,可前两天朋友跟他爸妈提起,才知道有些父母孩子们一样苦恼过年,也不是所有的爸妈都爱逼你回家,催你结婚

   过年都是我妈被我催婚 

  @毛毛

  逢年过节被催婚,是大部分90后要面对的一场噩梦。但是我没有过这样的苦恼。今年我26了,我妈对我母胎单身这件事只字未提

  小学时我爸妈就离婚了。很长一段时间妈妈独身一人,忙于工作,被潜移默化影响的我,并未对恋爱产生多大的兴趣

  但眼看着身边同龄人一个个都搞上了对象、回老家结婚,我忍不住问我妈:“别人家都催婚,你咋对我的事情一点也不着急?”

  我妈觉得我有病,别人家的孩子都恐催婚,我怎么还上赶着被催婚。

  那一天,我们母女俩顺着话题展开了关于感情观的深刻交谈。有一个能陪在她身边,让她快乐的人也是我一直以来操心的事。于是我旁敲侧击,“好几次来我们家送礼的李叔叔不错的,看起来是个靠谱的人。”

  我妈表示自己有过一次不太成功婚姻经历之后,想要慎重对待下一段感情,关于我的感情,她也不想给我施加任何压力

  今年我打算过年回家,不知道我妈和李叔叔之间有没有什么进展

   爸妈转发了过年不想回家的朋友圈文章 

  @小赵

  我是小城镇长大的。十年前来到上海读大学,我就下定决心要在这里扎根。大学四年每年寒暑假都献给了实习,还没毕业我就制定好了开始在上海扎根生活计划

  不回家的原因简单,总觉得需要努力才能更快地触及到自己的梦想在外漂泊日子不好过,虽然生活艰难,但好在近几年我离扎根上海的目标更靠近了。

  但或多或少,过分看重梦想而忽视家庭爸爸妈妈也造成一些不小的影响。

  前几天,我刷朋友圈看到爸妈转了一篇《过年不回家的理由,哪一条扎了你的心》,我突然就有了愧疚感,于是赶紧跟爸爸通了个电话

  爸妈都是少言寡语老实人,而亲戚们相反,典型多嘴多舌的小市民。我常常不回家这件事就被拿出来做文章。除此之外,亲戚之间的相互攀比更是给了他们太多的压力。

  原来爸妈早早就预定要来我的城市找我过年,是因为他们也想躲避家里那些多嘴的亲戚,想过一个清静的年。

   今年我只能跟家里的狗一起过年 

  @yellow

  昨天我刚被爸妈通知他们不回家过春节了。

  看到我们三人微信群消息的那一刻我还很懵,刚想说那我家的狗怎么办?我妈就发来一条语音:“你啥时候赶紧回家,帮忙照顾它。我跟你爸过几天就去塞班岛啦!”语气里面还带着一丝甜蜜

  我们一家三口钟爱旅行,记忆里我小时候就是拖着小箱子跟着爸妈屁股后面在各大机场火车站穿梭,海岛是我们常去的地方。

  被他俩影响,我大学放寒假时常常整个假期都在旅行,自然春节都是不在家过的,刚开始还被数落,现在他俩也都习惯了。

  这样的决定并没有让我过多意外,爸妈是我眼中的模范情侣,两人都是那种潇洒自如成年人,这也不妨碍他俩感情的甜蜜,这让单身的我很羡慕

  虽然今年两条狗在家过春节,但是我并没有觉得孤单

  最近又到了一年一度朋友圈被《如何怼亲戚指南》《第一批90后今年过年不回家》各种文章刷屏的时候了。

   

  每年身边朋友都在说,一定不回家了。可大家心里都明白,嘴上说要去潇洒,心里还是舍不得。

  其实我们都是离不开爸妈的孩子,而当我们为人父母时,孩子也同样离不开我们。就像下面这个故事一样,回家陪伴重要人才是过年的意义

  一整年都没好好陪陪他们了,肯定要回去好好拥抱家人和孩子,给他们一些这段时间自己没给够的爱。

  每个回家过年的孩子,都恨不得把最好的东西都带回家。那今年,就让东风风神的AI系统陪你,带上爸妈和孩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吧。

  东风风神已经成为满足消费者出行新需求选择,尤其是新推出的AI智能系统。W.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是东风风神的最大亮点

  精准的语音识别功能,让你在驾驶过程方便快捷的下达指令,即使是多条件叠加复杂语音指令都能轻松完成

  当车上的孩子睡着了,语音开启“宝宝模式”就能让吵闹的新媒体声音降低。想给父母展示路边风景,只需语音操控摇下车窗天窗,还能控制空调、电动尾门等车载硬件功能。

  甚至就连预定酒店航班查询、导航规避拥堵等要求,它也同样可以满足。依托强大的系统,W.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也能迅速识别并给出反应,不用通过语音就能控制。

  春节来临,“带AI回家”。W.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让你和家人间的旅行变得便捷轻松,给你更前卫的生活体验,让你在用车、出行、生活各个方面开启全新的汽车AI生态体验。

  人们总在讲过年失去了年味,其实总结下来,是我们对重复乏味的过年形式失去了兴趣,对应付不必要的客套场面失去了耐心

  今年不妨主动点,跟家人提议过年的新方式。偶尔突破传统,过年也没有那么可怕啦。

  插图 / 《家族之苦》

  头图 / 阿仁Aaren

  「今晚22:22的报时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