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的底线是什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教师的底线是什么

2019-02-03 08:56:52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教师的底线是什么

  看见一个同事晒着获得某某比赛国家级特等奖。这个老师形象瞬间坍塌。我似乎不认识这样一位无耻之人。这位老师所获得奖是一个报社组织作文比赛。这个作为比赛,每一个参赛者掏15元钱,报社寄一本书,然后组织学生参加比赛。不知什么时候,这个报社和教育行者部门合作。老师的职称晋升中把这个奖项可以作为辅导奖。老师们为了这个奖项,可以是不择手段小学的老师让初中的学生写作文,然后把写好的作文,老师自己抄到稿纸,用来参赛。初中的老师让高中的学生去写作文。这是一个做没有含金量的比赛,只因为教育行者部门认可,老师就大肆的造假。开始的时候,语文老师会组织学生去写,去改。现在不止语文老师,所有的老师都参与其中。学生的竞赛却没有学生参加。我不知道这个竞赛的组委会收到稿件后,有没有感觉作文有什么问题?甚至,有的老师只需要出钱,就有相应的人员去写。这个比赛,不需要学生的身份证,不需要证明是不是相应段的学生,只要是作文,只要你敢报名,我就敢给你评奖。很多的参赛学生是查无此人。一个报社,不知什么级别,却评出国家级,省级奖项来骗老师。作为一个媒体,不只是赚钱,应该还有职业底线吧。

  让我感到吃惊,本来这个奖项没有任何含金量,也不是自己真正辅导学生。为什么还敢于晒出来?难道老师自己都认为这个奖项是名至实归吗?难道是自己还在欺骗自己吗?你在晒出后,别人的一个点赞,一个认可,你的心中没有羞愧的感觉吗?这突破了我对于老师底线的认识。以前,弄虚作假是一个很丢人事情,尽量藏着掖着,现在作为老师这么无耻呢?老师是一个社会的底线。一个老师把弄虚作假不敢到羞耻,而作为炫耀的资本,让人看到教育的底线的不断刷新。

  作为教师,无论何时,都应该有职业的底线。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心中要有一个坚守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作为老师,你可以找出千万种理由,来说明如果你不这么做,别人照样会这样做,或者体制逼迫着你去做。体制是一个背锅侠,什么都可以推给体制。底线的一点点的堕落,一点点的沦丧,都源于别人的逼迫。我现在感到有点可怕,这样的老师会教出怎么样的学生?一个没有底线,没有道德底线的老师是可怕的。

  一个人老师做这样的事情本来可怕,最害怕的是所有的人理直气壮的去做这样的事情。尤其是学校老师都这样做。把弄虚作假作为光荣,没有根本荣辱观。一个老师最基本的就是诚实守信,要经受得住诱惑,有基本的价值判断。我感觉被一个职称弄得老师丧失了基本的价值观是非观,荣辱观。只要能够获得名利,获得金钱,一切都可以干。什么行业可以行骗,教育不敢。不知什么时候能够扭转这种风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的底线是什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