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光安然,岁月静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时光安然,岁月静好

2019-02-05 20:40:1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时光安然,岁月静好

  爸爸妈妈生日只差20天。今天是我亲妈的生日。有人说,这世上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对我影响很大。曾经特别喜欢“岁月静好”这句话。静才能好。静是一种岁月无惊的温暖。我们在自己方寸空间感受生活喜怒哀乐人间喧嚣利益纷争,想获得一方净土容易,想安静幸福的生活不容易,想用一颗无欲无求的心去安抚纷乱欲望不容易。人活着真的很难。所以,我特别想做一只不被人宰杀又能傻吃傻睡的猪。我是属猪的,却无法真的像猪一样心安理得的又吃又睡。

  所以,我认真思考了我的岁月静好是谁给予的。是我的爸爸妈妈呀!小时候的我特别叛逆,很不听话。我是把妈妈气哭次数最多的那个小孩儿。因为这个还被爸爸狠狠地揍过。我却依然不服气。我从来没有想过,有多少孩子过着并不稳定的生活,有多少孩子因为父母离异而承受着本不该属于他们的痛苦。父母首先给了我们安定的生活。并在我少年时代最叛逆时期给了我最大的包容并护佑我走过了最容易犯错误的转折期。一步走错步步错。这是爸爸常说的话。而我顺畅的生活与父母的教育庇护息息相关。还记得在家里把妈妈气得不行,她依然送我去车站上学,我在车上痛哭流涕情形做事冲动,过后又会后悔是我常干的事。

  结婚后,因为儿子小,我又不愿意送他去幼儿园,是爸爸每天中午和晚上推着单车把孩子准时送到学校门口与我会和。每当看到爸爸那张笑容可掬的脸我都倍觉感激和温暖。冬天的时候,又是爸爸每天早晨冒着严寒我家替我照顾孩子。那是我相对艰难的一段时间,是爸爸和妈妈帮我度过的。到了海南以后,他们又在第一时间出现料理我的生活。那几年我的性格孤僻不爱说话。每天吃完饭就把自己关在卧室,我看得出来他们关心又不敢多说的小心翼翼。有时心烦,下班后不肯回家,到书店商店闲逛,我不回家,他们就不睡觉,要一直等到我回来。

  还有很多个早晨或傍晚为我点着的那盏昏黄的灯,还有爸爸孤单瘦弱身影以及妈妈的忙碌。他们对我太好了。可我都是在多年以后才慢慢想通并且体会到的。但现在和他们在一起我依然任性,说话态度随心所欲。我真的很惭愧。我的岁月静好,有一半是他们为我承担了风雨。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养育三个孩子不容易。而我又是那么不善言谈不好意思让他们看到我最柔和一面。这世上还能有谁如此包容自己又无怨无悔的?唯有父母吧。是的,唯有父母。我亲爱的爸爸妈妈呀,希望余生能在我们的陪伴下,你们岁月静好,波澜无惊。希望你们的晚年过得充实快乐,像花儿一样美丽幸福,希望你们所有的愿望都能在此刻得以实现……祝福我的双亲,人间有味清欢,我觉得这句话用在父母身上最合适。他们活得从容淡然,平静安乐,他们相亲相爱相濡以沫是人间最好的清欢。

  妈妈,生日快乐!年年今日,岁岁今朝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