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什么父母取的名字我不能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为什么父母取的名字我不能叫

2019-02-14 07:45:16 作者:yufannuo 来源:于凡诺说 阅读:载入中…

为什么父母取的名字我不能叫

  也许马云完全不知情,这世界上还有一个马云,改为了马小楠。

  文/于凡诺

  马小楠是一个很高大帅气小伙子。来自乡下,阳光性格开朗外向为人和善友好

  有一次聚合,一个朋友说,那些名人,其实早在父母取名时就注定了。你看,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强东……哪一个不是顶级的。他听后摇摇头,睁着一双醉酒后迷糊的眼睛,告诉朋友,他原来并不叫马小楠,而是叫马云。而且强调父母取名那会杭州那个马云还在落选后再次参加高考。但是不知从哪一天开始,他就明显开始感觉到越来越别扭。刚说了几句,就倒头睡了。好在当时几个人都醉醺醺的,并没有谁追问太多。

  这一天夜深,一起工作多年的同事东子和女朋友闹了别扭,无奈一气之下,拎了个小包就躲进了马小楠的单身公寓

  “东子,怎么又闹了?这才过年多久。”过了好一会儿,马小楠终于弄清了原委,就好笑又好气地问道。他的这位哥们,明明是情侣,却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闹,过的简直是仇敌般的日子。小吵时冷战,大吵时恶斗,每一次东子都不敌女友,不是脸青就是鼻肿。

  “东子,你也够神的。每次宁愿身体委屈,也不愿意言语退缩半步。”

  “那是自然男人怎么能输理,尤其是婆娘的歪理。”

  “不过,瞧你那媳妇娇小瘦弱一阵风似乎都能吹倒。怎么每次都打得你丢盔弃甲落荒而逃,不是这青就是那肿的?”

  “哎,这你就不懂了。老婆是不能打的。再说了,男人之躯怕什么,本来就是用来承担的,给媳妇出出气天经地义。”

  “那你为何要躲?”

  “我的修行还不够,怕惹急了控制不住就动手了。”

  ……

  “看不出,东子还真有你的。” 马小楠扶了一下额头上的眼镜,微微笑着说道

  过了一会儿,东子打开客厅冰箱,叫到:“小楠,你这冰箱,白茫茫一片怎么啥也没有?”

  “这么晚了,先洗洗睡吧。”

  “少废话,吃的拿来。”东子白了小楠一眼,继续翻箱倒柜,终于有所获。

  “哈哈,两桶康师傅,我就说吧。”

  一股浓郁的面香飘过,东子精神抖擞

  “小楠,听说你原来叫马云……”云字未完,东子已然笑得合不拢嘴

  “你胳膊肘不疼了。”马小楠脸色微微一沉,随即释然,这早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小楠,我特别好奇,你就说说你的马云的故事呗。”东子露出一种近乎乞求的眼神可怜巴巴地望着马小楠。

  “少来。”

  “哎,本来很好的一个夜晚,都被你给搅了。也罢。我与马云是光明正大的,也不怕你闲话。”

  “我是八八年出生的,名字爷爷去世那年即八四年就给取好的。当时说,家里有男孩叫马云,女孩叫马虹。”

  “哦,原来这样。”东子恍然大悟,“那你什么时候改名了。”

  “哎,大概高中后期,那时候老师们一点名,大都会自言自语几句,‘马云?我是不是念错了。’尤其有一次一个年轻老师在集会点名时竟然说‘这人竟然叫马云?竟然叫马云?’老远了还听见在说,那时候我就有点懊恼了,就盼望着考进大学。”

  叹了一口气,马小楠继续说道:“没想到在大学,情况更糟。刚开始,课堂上初次点到马云,同学们还略有点错愕。后来,一有集会点名,一听到马云,大家哄堂大笑。有时候,不仅同学笑,老师也笑,厉害捧腹大笑……哎,那时候,很多次我都很窘,恨不得找个地洞,当时就盼望早点工作。”

  “没想到刚刚参加工作,几个上司在第一次点名以后突然爆笑,我当时就预感不妙,果然公司有人就开始有意无意处处捉弄我,几乎每次都成为他们取笑嘲讽对象,‘瞧你那熊样,还马云,怎么这么别扭。’”

  “一次又一次,我实在拗不过,只好毅然换了一家单位。没想到,新单位的第一天,上司在点名时就笑得上气不接下气……那一次后,我也就死了心。那时候,我只是后悔,高考那时候给自己改名就好了。”

  东子原本心里也藏有一团笑意,还想乘机作死调侃一番的,听完马小楠的陈述,心里不禁一阵唏嘘,他在想:“也许马云完全不知情,这世界上还有一个马云,改为了马小楠。”

  不久,卧室就传来了两人的鼾声大作。

  “叫什么不好,干嘛非得叫马云。”

  (如喜欢,请,备注入群交流 )

  其他精彩文章推荐

  1、你的寒潮,正是别人的契机

  2、这么好的时代,你都没挣到钱?!

  3、五十岁了,我才明白:喜欢的事情就要说出来

  4、智商高的人,才情不会太低——一位朋友肺腑之言

  5、这十万八千里的修行路,才是你我的人生

  6、你的逆境,就是传说中的那条鲶鱼

  7、在正确方向上做正确的事情,是年轻最幸运的事情

  8、历史从来不会同情弱者

  9、世上最孤独的是父亲

  10、一个人真正理解了父亲,才算是真正成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