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墨守成规的泥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墨守成规的泥鳅

2019-02-25 18:31:0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墨守成规的泥鳅

  墨守成规的泥鳅

  文/赵元波

  泥鳅一遇到危险就躲进软软的稀泥巴里,这样就能逃过劫难,得以生存下来,只要它们不露头,谁也把它们没有办法。靠着这一生秘诀,泥鳅们一代代得以繁衍生息。

  这天,厨师买了些泥鳅回家,就把这些泥鳅养在清水盆里,什么也不喂它们,一连三天都是这样。泥鳅们感觉,这盆底滑溜溜的,很难藏身呢,沮丧之余,只能在水里游来游去,希望能找到避险的新出路来。

  到了第四天,厨师在放了清水的锅里加上了几块白豆腐,才把这些泥鳅给捉了进去,慢慢地给锅加热升温。白豆腐太软了,不一会儿,锅里的温度上升,泥鳅们感到有危险来临,于是纷纷钻进豆腐里去避难,这豆腐也是,软软的,凉凉的,太舒服了,又那么安全,是个避难的好地方不一会儿的工夫,它们全都钻了进去,没了踪影,这是泥鳅们一直流传下来的逃生秘诀,想来不会有什么问题,过一会儿就没事了,又可以露出头来了。这正是厨师需要效果,是泥鳅们自己钻进去的,根本不用勉强。

  随着锅底的温度越来越高,泥鳅们在豆腐里昏昏欲睡,再也没有能醒过来。原来,这是厨师做的一道菜:泥鳅钻豆腐。

  墨守成规,不知道改变,凭经验做事,把最危险的地方当做了最安全的地方,悲剧也就不可避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墨守成规的泥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