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许诺自己心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许诺自己心愿

2019-02-25 23:12:11 作者:给自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许诺自己心愿

  我是佩服和感动,他的那种在爱情上的执着勇气,他是生命强者,他是生活胜者,他是爱情的赢家

  这是壮族一个隆重节日,它的意义不比春节逊色。祭祖是首要的,一大早我就被哥哥叫醒,要进山了。

  嫂子们已经准备好了祭品:五色糯米饭,酸猪肉,酸鱼肉,整只鸡。

  十七岁的侄儿载着大哥的俩个小孙子后备箱捆着满满的祭品。三哥载着二哥和我,两辆摩托,在公路上行驶。

  我在中间,开着摩托的三哥和坐在后面的二哥,我像小时候一样,被哥哥们保护着,我感到亲情血脉燃烧

  父母衣冠冢在公路的上方,我们把摩托车放好,爬到半山腰,砍草,填土,插祭纸,放鞭炮,又把祭品摆在坟前让在天堂亲人能吃上我们为他们准备的宴席。天堂的人吃饱了,到我们吃了,我们陪他们吃。

  二哥用砍柴刀做了几双临时筷子,有一双太短给五岁的孙子,孙子虽小但却不傻,他不满意筷子的长度生气了半天不与我们合作,我们不管,吃着糯米饭嚼着酸肉酸鱼,啧啧啧的赞叹,馋坏他。

  他那两条长长的鼻涕弄得我们啼笑皆非

  我在父母的衣冠冢面前,许诺自己心愿---爱我所爱。

  我们还要去祭拜爷爷奶奶,太爷爷太奶奶,那是深山了,二哥带路。虽然很费劲,但是一路美丽风景让我们忘却劳累

  太陡峭,我的鞋很滑,我差点掉了下去,赶紧抓住一根枯木,又断了,侄儿眼快手快,抓住了我的手腕,我惊魂未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许诺自己心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