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脚手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脚手架

2019-02-26 19:17:20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脚手架

  对于在城里生活的人,哪怕是十几岁的孩子都知道脚手架。脚手架是为了保证各种施工过程顺利进行而搭设的工作平台,通常是钢管制作的。

脚手架

  随着我国基建行业的快速发展,脚手架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施工中,几十层高的楼房,脚手架搭建一层又一层,工人们在上面施工,非常安全,看似冰冷的脚手架,实际上保证了施工人员的顺利操作人身安全。

  突然想到,人的一生也好像爬一层又一层的脚手架,搭建一层后再搭建更高的一层,就像人的追求,当目标实现以后,就要试图确定下一个目标并努力实现,而当目标达到顶峰并且已经实现了,就好似脚手架搭建到最高层以后随着施工的结束就要拆掉,而且是从最高的一层逐渐一层一层的往下拆,就好像一个人一旦达到终极目标就失去前行斗志

  我有一个同事,工作以后,特别努力,特别敬业,一步一步从普通工人技术员,他钻研技术,做发明专利,给公司带来很大的产值,公司决定提拔他为设计部副主任,设计部主任退休后,他顺理成章地成为设计部主任,在他的带领下,全体设计部成员埋头苦干,进行技术革新,对公司设备进行全面检修,使得公司损失大大减少,正是他的出色表现,公司董事会决定任命他为公司副总经理。可以看出他的每一步走的都很稳,也都取得了很大的业绩,给公司创造巨大经济效益,获得了单位认可和同事的尊重。可是自己也到了年龄,五十多岁了。恰巧公司实行人制度改革干部年轻化,他只好退出领导层。于是,他认为自己没有追求了,没有目标了,转为幕后。

  对于他来讲也奋斗过,也拼搏过,一步一步走了事业的顶峰。但是一个转折,他从峰顶一步一步走下来,从一开始不适应到逐渐适应再到彻底和普通员工一样心态静静地等待退休,是不是有点像脚手架,只不过是他自己给自己搭建的而已,而且是自己通过多年打拼搭建的,但是最终还是要一步步地回归本真

  其实,世界上,许许多多的人都在为梦想而努力,为理想而拼搏,但是梦想也好,理想也罢,它们的实现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还要有各方面因素综合作用。否则的话,也就不会有运动员的因伤退出,也不会有因事业无成而郁郁寡欢的人,更不会有攀爬到事业顶峰而慢慢归于平静的人们。

  脚手架上,建筑工人在上面穿行、劳作,不管春夏和秋冬。每每想到这些,就对这些普通的劳动者油然而生敬意,他们建造了楼房却住不进楼房,他们付出汗水却拿着低廉薪水。他们每天行走在钢筋水泥森林中,他们改变城市却很难留在城市。

  所以,有时候,我就在想,是不是人们不愿意努力,是不是人们不愿意付出,都不是,而是外在的干扰太多,不利因素太多,导致有些人心灰意冷,慢慢地消磨了斗志,失去了奋进的目标。

  但是不管怎样,我们都应该想办法领略奋斗的过程,领略过程的美丽,努力造就精彩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脚手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