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苦涩的母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苦涩的母爱

2019-03-02 15:47:05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苦涩的母爱

  紫岚为了完成丈夫遗愿——狼王。可以说在四个儿女身上倾尽心力。然而她的倾情付出最后收获的却是涩涩的苦果。咀嚼着直达肺腑苦涩,试想人世间又有多少这样无私母亲,毫无保留奉献自己的一切,最终却只能在苦涩中艰难度日?

  一苦 吞咽死去的亲骨肉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在生存和感情两者之间,最终还是前者占了上风。“儿是娘的心头肉。”当紫岚痛下狠心,啃咬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时,她的心都像被被钢锯搓、被尖刀扎,她不忍心啃咬,干脆以最快的速度,囫囵吞下,她只想把这种痛苦减小到最低,它的味觉麻木了,自始至终,从嘴里到心里,盛满了一片苦涩。

  二苦 亲口咬断孩儿身

  当蓝魂被扣在捕鼠夹下,群狼经过努力未果撤离后,只有紫岚陪在他的身边,给他以安慰鼓励当蓝魂儿全身心的沉浸在母爱柔情中时,紫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咬断蓝魂儿的喉管。至死蓝魂儿没感觉到一丝一毫的痛苦。这也许是紫岚唯一能帮助孩子选择了。它的理由是:死亡是狼永恒归宿。紫岚呆呆地 望着躺在雪地上逐渐冷却的孩儿,嘴里像塞满了苦艾。

  三苦 目睹孩儿被活剥

  为了培养双毛具备当狼王的素质,紫兰可谓机关算尽。她可以忍受跛腿的痛苦,她可以扮演奴役者的角色,她甚至在暗中,里间洛戛和古古的关系,让他们产生争端遗憾的是,双毛和洛戛在争夺狼王宝座激烈决斗中,双毛终于大败于自己性格弱点——深深自卑和奴性。当紫岚亲眼目睹自己的孩儿被饥饿的群狼瞬间蚕食,草地上只剩下一副白森森的骨骸时,她心里涌起了一股无法诉说的苦涩味。

  俗语说:“可怜天下父母心。”当自己为之付出了全部的心血理想彻底破灭了,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也许死的滋味比负载着失败重轭的苟活要好受得多。生活还要继续,她还必须要活下去。尽管活着的每一天都要吞咽苦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苦涩的母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