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那么流弊,为什么没有成功?关键在这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你那么流弊,为什么没有成功?关键在这里!

2019-03-12 01:15:51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流弊,为什么没有成功?关键在这里!

  甜蜜大枣251

  你那么流弊,为什么还不成功

  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网络

  01

  偶然的机会,遇到老友张三,他在一家乡中学语文老师,很有一份才华,是那种提笔能书、落座可讲的才子类型

  因为这份才华,他总是心怀鲲鹏之志,总觉得乡镇中学这方小天地不是久居之地,可是,一去二十年,现在的他依然还在那所乡镇中学。

  “我这个人不好,这才有了明珠暗投的一生……”

  三杯酒下肚,张三脸上落寞层生,一副郁郁不得志的颓废之态,若是之前,我怕是也有替他鸣不平感慨,但是,现今的我,不是这种感觉了。

  寂静法师在《这是助你成功的三大要素中指出:财富地位名声有三个要素:福报、人脉技能。其公式为:成功=55%福报+30%善缘+15%技能。

  这个公式可能令很多人震惊。过去不是都说天生有才必有用么,怎么技能在成功中的比例只有15%?

  技能高就能成功,这是人们对成功最大的误解。因为这样的误解,所以,众多成功路上的奔跑者,只注重了技能的锤炼,不知不觉间忽视了个人福报和人脉的累积

  以张三为例。他确有几分才华,但是,眼高于顶,目空一切,因为过于恃才放旷,所有的关系都不太好。

  和别人关系不太好也就罢了,就连亲爹亲妈,张三也满是腹诽,各种细枝末节上的不满意。张三弟兄两个,今年春节,老父老母本来该轮流在他家过年,可是,张三因为冬天和父母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儿年夜饭餐桌上并不想看见父母。

  不想看见父母又不能明说,于是,直接和校长申请年三十儿晚上值班。他值班,儿媳妇自然有了不接老人来家里过年的理由了。

  “你不知道,父母多对不起我了,我小时候……”三分酒力下,张三开始吐槽自己童年成长阴影

  我承认张三的父母有做得不到位的地方,但是,一个男人心胸,到了这个年纪,如果连这点陈年旧事都不能自我消化,也太狭窄了。

  人的福气从哪里来?一定是从心胸中来。胸中能容多少事能容多少人,就能容下多少福,这才是天地之间的大道

  02

  寂静法师说,福报如种子,人脉、技术土壤阳光和水份,两者相聚,自然会结出财富地位的果子

  没有福报的种子,土壤和阳光水分再怎么充分,也不可能开花结果的。

  这样的道理,很多人并不认同。他们会例举很多德性不够的人,依然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话到这里,不得不再次说到三生三世因果这个话题

  有些人德性行不够却能成功,往往是前世种下了今生的种子。但是,即便成功,若是福报不足,今生挥霍完了,恶报也会提前到来。

  这些年我认识过不少有钱有权的人,以我的旁观,凡是德行不够的,无论曾经多煊赫,最终往往落为残败之局。

  残败的方式各种各样:有的家庭遭遇重创,有的自己身体出了大问题,还有的,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身陷囹圄

  很多人面对他人命运的骤变时,常会引用一句话: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楼塌了。

  一起一塌之间,命运的手看似波诡云谲,实际却是果报流转。“因+缘=果”是宇宙万事万物万法演变根本规律

  作为一个情感号主,这些年听过太多太多女性故事。很震惊的发现,所有将婆媳关系、夫妻关系、亲友关系、同事关系处理不好的人,基本很难成功、很难幸福的。而那些生活幸福又闪亮的女性,大多有一颗慈悲同理心。

  女性是活在关系中的一种生物,只要关系舒畅了,其实钱多钱少无所谓的。这是女性和男性巨大不同

  关系对女人如此重要部分女性心胸小得却好像针尖一样,这就是没有容纳福报的相啊。

  刚刚过去的春节,去一个亲戚家串门,很震惊的发现,几年不见的女主人,居然五官大变。

  她应该不到六十岁,家里单是楼房就有四五套,孩子们也都是工薪阶层老公赚得也不少。按说日子很丰裕的,本该是心宽体胖面如满月的福相。但是,她的五官,好像整个都位移了,嘴巴斜吊着,眼睛不受控制的一眨一眨的,着实让人骇然。

  她解释说得了某种病,跑了很多地方都不行

  我安慰亲戚半天,出了门之后=才听说,这个女人对待公公太过分。公爹是有工资的,已经衣食无忧的儿媳妇却还是把公爹的工资卡攥到自己手里,要拿一分钱都得费半天劲。

  老人自己有房子年事已高,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了。儿媳不但自己不伺候,还不让老公过来,每次得知老公过来,都要生一场大气

  听闻这样的事实,我面前又浮现出亲戚那张歪七扭八的脸。深深感叹一声,心中如此不善的人,面上怎么可能生出瑞相呢。

  03

  福报如种子,只能从慈悲善良中来。

  如何累积福报?海有海的浩瀚,溪有溪的清浅,不同能力的人,各有不同的方式方法。对于如枣姐一般的普通人来说,累积福报的方法包括:孝敬父母、奉事师长、慈心不杀、常怀惭愧、忍辱顺从、包容感恩、周济贫苦

  前两天,朋友圈里看到过这样一条动态:劝君莫食三月鲫,万千鱼仔在腹中;劝君莫打三春鸟,子在巢中望母归。

  其中有提到杜甫的两句诗: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

  我看了大为震动,这不就是我们常说的同理心么。能够感同身受动物和自己同是一般骨肉一般皮的,大慈的念头就出来了。

  一个对动物都能体恤悲悯若此的人,生活中,怎么可能还对自己的身边人,包括公婆、包括同事、包括亲友没有包容和感恩呢。

  我曾经在一所老人院做过一段时间采访,在老人院中遇到过这样一对婆媳。媳妇身体不好,不再工作,于是陪护老人住在养老院中。那个儿媳妇50几岁的年纪,本来五官就漂亮,在慈心善念的护持下,整张脸愈发清朗愉悦,几乎每时每刻都有笑意绽放开来。

  天下女人,大都会以“美丽”为终生追求,但是,一个女人如何才能真正的美一辈子?

  不是天赐绝美五官,而是把一颗心常年浸泡在慈悲善良中。

  一个人的样貌,四十年前看天赋,四十年后看修为

  大家可以拿这个标准去比对一下身边人,久而久之就会发现,对于中年以后的女性来说,美真的不在五官了,而是一种综合气场。这和穿什么衣服、戴什么首饰、用怎样的化妆品真的没有太大关系。

  所以,即便你对成功无感,哪怕为了美,也请仔细呵护心中的点滴善念,把它们当成微风中的一盏灯,不断的添加油料,让它的光永远都在。

  一灯足以照彻万古长夜

   

  一灯又怎么可能不能将一颗深渊中的心照彻呢。

   

  重要的是,你得愿意亲手点燃这盏灯。

  04

  “我是演说家”的决赛现场,原四川巴中县委书记、清华大学毕业生陈行甲有一段情真意切演讲

  他说自己活到现在,再没有见过比母亲更美丽的女人。

  陈行甲的母亲是怎样一个人呢?她只有小学年级文化水平,不会讲什么大道理,常和孩子讲的一句话是:人这一辈子可以穷、可以困,但一定要活得干净

  陈行甲回忆自己的小时候,他家不是村子里最富裕的,母亲却是村子里最慈悲善良的。有个邻居经常来家里借盐巴,说是“借”,却从来都没有“还”过。时间久了,陈行甲很有意见,于是对母亲说:“以后我们不要借给他家了,从来都有借无还。”

  母亲望着儿子:“儿啊,人若不穷到一定程度,怎么可能跑出来借盐巴。她们这么难了,如果我们再不借,她们就真的没地方可借了。”

  后来,这户借盐巴的邻居,女儿要出嫁,连件嫁衣都买不起,又跑到陈行甲家里来借,陈行甲的母亲,毫不犹豫的拿出自己压在箱子底的嫁衣,改了一下,拿给了邻居的女儿。

  陈行甲讲这一段时,眼含热泪,那一刻,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的母亲。我的妈妈也是这样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啊。

  小时候我们生活在村子上,有一户邻居连葱花都要跑到我家来借,她们家的孩子和我差不多大,每到过年走亲,总会跑到我家来借我的新衣服。那个时候,村上经常有走乡串户卖针头线脑的女人,这些女人来到一个村子,因为谁也不认识,晚上经常要睡到牛棚里。

  我记得母亲曾经把一个这样的女人招到家中,和我们一起睡在家里的大土炕上,那个女人大半夜的还和母亲聊天,通常一住就是三四天。到了第二年,还会再来。来的次数多了,居然有了亲戚的感觉。

  别的邻居看我妈把一个陌生女人领到家里住,总替我们担心:“这种不知根知底的女人,万一是坏人怎么办。”

  我妈每次都回一句话:“哪有那么多坏人啊。”

  母亲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那么多坏人,这些年,我们家也就真的没有遇到多少坏人。

  笔走至此,忽然想到,陈行甲之所以成为陈行甲,福报的源头一定来自慈悲善良的母亲。而我之所以成为我,福报的源头也一定和乐善好施的母亲有关

  我们之所以到了这个年龄过上这样的日子,不是仰仗几分才华,而是得益于上一辈栽种的福报,更得益于母亲对孩子的言传身教

  母亲没有给我们万贯家财,但一颗慈悲善良的同理心,是世上最昂贵财产

  因为有了福报的累积,所以,我们就具备了心想事成的种子。

  有了这颗种子,再去广结善缘,就容易得多。

  何为广结善缘?寂静法师给出的方式方法是:乐善好施、随喜赞叹、勿相讥毁、软言鼓舞、随处利益积极奉献平等相待、慈悲万物。

  每个词语看似言简意赅,实际却意韵深远。别说全部做到,就是能将其中一条做到极致,也会收获足够善缘了。

  福报和善缘都有了,再操练技能,就有了事半功倍效果

  寂静法师也给出了增强技能的方法:有的放矢谦虚谨慎努力精进持之以恒、即学即行、广学博闻。

  技能是“器”,只要用心,只要肯努力,只要方向正确,基本不可能拉福报和善缘的后腿

  所求不成,人经常会怨天怨地,其实,一个真正活通达的人,心想事不成的时候,绝不会怨天怨地怨别人,她只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

  每个人身都是一个小宇宙,每个人都具备实现梦想的可能,不同的只是,你开发了怎样的根基

  怨恨愤怒有了一席之地,慈悲和同理就少占了一席。烦恼痛苦占了一席,快乐和幸福就少占一席。

  想要在此生确保成功,必须累积福报、广结善缘、增强技能。

  这是置换心想事成的筹码。如果你已经拥有祝福你。如果你尚未拥有,请努力。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爱我,你就点一下“好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