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吧,今天也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好吧,今天也爱你。

2019-03-25 23:02:00 作者:李大狗 来源:猜火车 阅读:载入中…

好吧,今天也爱你。

  欢迎光临,晚上好

  今天想分享一部我特别喜欢动画——《我的邻居山田君》

  它是高畑勋1999年上映的作品,同吉卜力以往的动画风格有所不同,它在简单绘画中,讲述了山田一家平淡琐碎的日常生活

  没有波澜起伏的情节,但亲切温暖,让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就像是在观看身边那些再简单不过的日常生活。

  所谓幸福,就是一家人围在一起,虽然琐事繁多也并不富足,却过的踏实温暖,虽然生活总是充满意外,但一家人在一起,世事都不会太坏。

  《我的邻居山田君》豆瓣8.7分

  在日本山野市,住着一户平凡家庭山田家

  家中一共有外婆爸爸妈妈哥哥妹妹五口人。其中,个性十足、总爱出口怼人的竟是年老的外婆。

  记得某天清晨,外婆出门遛弯,看到邻居正在侍弄栽种的菊花,她上前饶有兴致地问:“它太漂亮了,我从没看过这么大又这么漂亮的,这是什么品种?”

  邻居骄傲地说:“我可花了不少心血啊,这是美浓菊,那是大菊...”

  话还没说完,外婆打断他说:“不是,我说的是花上这只小虫。”

  邻居的炫耀顿时被外婆搞得语塞,外婆却不以为意,扭头对毛毛虫说:“别气馁,你以后一定会变成一只跟这些花一样漂亮的蝴蝶。”

  恩,外婆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此刻站在一旁的邻居,气的眉毛都拧成了一团。

  别看外婆毒舌,她可是勇气代言人,连脾气暴躁的飙车族都不畏惧

  尽管妈妈提前警告她说:“前阵子才有老人,因为劝说他们被杀。”

  但外婆根本没怕的,她在一个深夜,头戴安全帽,手拿棒球棍,气势汹汹冲出家门

  然后迷妹一般地对飙车党说:“你看你声音响又量,长相体格神气,可不可以当我们的正义使者?”

  一众飙车党被外婆成功地‘吓跑’。

  这样特立独行的外婆,有一个可爱女儿,就是妈妈。

  妈妈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每天忙忙碌碌,一到下午就发愁:“晚饭煮什么好呢....”

  愁归愁,这点小事自然不在话下,按她的原话:“女人要有胆量。”

  话一出口,一家人满是期待

  妈妈接着自言自语:“虽然上礼拜到前天都是煮咖喱,但就是这样,今天更要吃咖喱。”

  全家人只能无语挺住。

  如此勤劳的妈妈,却又迷迷糊糊,经常丢三落四。

  时而忘记买菜,时而忘了去晒洗好的衣服

  可爱的妈妈,有一个大男子主义老公,就是山田君爸爸。

  他跟妈妈经常为找不到东西、抢夺报纸这些琐事争吵。

  为了维护父亲权威,他会义正言辞地告诉哥哥:“不要把饭倒进汤里,要把汤泡进饭中。”

  额...难道有什么不一样?当然,你是爸爸你说的算。

  如此有话语权的爸爸,却总是一边独自打棒球,一边抱怨:“现在的孩子啊,都不跟爸爸做亲子交流。”

  随即留下夕阳中一抹寂寞背影

  身为一家之主的爸爸,不仅一人吃起全家人的剩饭,还要每天早出晚归地铁上班,肩负全家人的生活。

  即使生病发烧,也要强打着精神继续奋斗,因为他还有为家勤劳的妻子和一双可爱的儿女

  说起儿女,要先说哥哥。

  他是个长相和学习都平平的中学生,有时会埋怨爸爸不帅、妈妈不美、家里条件差。

  但通常,他都沉浸在妈妈的唠叨和学习中,偶尔好不容易女孩自己电话,还要听亲外婆吐槽:“那长相也能有女朋友。”

  真是人生处处是艰辛少年易老学难成啊。

  终于在一次考试失利后,妈妈决定出钱给哥哥找个家教,这时爸爸跑过来说:“给我三万,我能教。”

  外婆也来凑热闹说:“给我两万,我就能。”

  哥哥自己牟足劲说:“我自己用功,只要一万。”

  妈妈最后只能哀叹:“每次都这样,什么都商量不出来啊。”

  比起哥哥,妹妹可省心多了,瘦小的她还是个小学年级学生

  一天,山田一家人出游去商场,返回途中大家对行车路线发生了争吵。

  哥哥说往左、妈妈说往右、外婆说直行,一家人吵得不可开交

  爸爸心烦气躁的大喊道:“吵死了,全家只有妹妹最安静。”

  可是,妹妹在哪?这时一家人才发觉,原来妹妹被他们遗忘在商场的休息区.....

  一家人连忙返回商场。

  路上,妈妈庆幸说:“还好之前教过她‘不要和陌生人讲话’。”

  外婆却反驳:“怎么能给孩子灌输这种观念?简直要他们把每个人都当坏人嘛!”

  就在家人互相指责时,走丢的妹妹此时在商场发现了一个迷路哭泣的小弟弟。

  她惊讶地说:“哎呀,我一家人都走丢了,原来现在流行大人迷路啊。”

  不只是大人才有想法,每个孩子也有自己的思考

  最终,妹妹被山田家的一位熟人送回家,一家人悬着的心这才放下来。

  静寂深秋夜,打破的是山田一家的欢声笑语

  家人就是,虽然偶尔粗心大意把你遗忘,但我们缺一不可

  山田家就是这样脑瓜秀逗,却充满欢笑的家庭,一家人有抬杠、有摩擦,有争吵。

  可就像哥哥说的:“只要我们其中有一个比较正常,这个家就会失去平衡。”

  什么是家人?就是既麻烦又讨厌,但彼此又都离不开,只想永远支持陪伴在彼此身旁。

  一年四季每时每刻

  春天,爸爸下班回家,天空突降大雨。他躲到便利店打电话让家人送伞,只听电话那端,一家人相互推诿:“我今天很累啊,儿子你去吧。“”叫我妹去啦。”

  气的爸爸不耐烦地吼:“算了,我自己去买一把”,没等挂断电话,妈妈开心地抢答:“那顺便买盒五花牛肉回来。”

  失落的爸爸,只能羡慕地看着别人一家人的送伞场面,一边气结一边买伞,还不忘妈妈的叮嘱,夹着肉孤单地往家走。

  走着走着,在雨中他看到几个熟悉身影,不由得放慢脚步,他发现妈妈和一双儿女们,竟一起冒雨来接他。

  果然,对于家人,麻烦只是用嘴说说

  妈妈自然地接过牛肉,一家人转身齐头并进往家回。

  春雨,那道尽一切的蓑衣与雨伞

  冬天,爸爸独自在院子里玩球,天空飘起了初雪。

  爸爸心潮澎湃地对家人说:“下雪了,来拍张全家福吧。”

  可家人们此时正围着暖炉,聚精会神地看电视回应他的只有一句是不耐烦地:“快把门关上,好冷!”

  失望的爸爸,只好默默地翻出相机,将相机放在电视上,对准前的家人,调好焦距,按下快门

  自己悄无声息地跑到门外的院子里,咔嚓一声,完成了这张惊讶的‘全家福’。

  初雪,一家人在一起,才值得留念。

  夏天部下婚礼

  爸爸作为公司的小领导,应邀在婚礼上发言。他紧张地拿着妈妈事先备好的小抄,上台后才发现,纸条上居然是购物的备忘,上面写着灯泡白菜...

  慌的爸爸满头是汗,冒出了一句:“人生可以说充满了意外...”

  平复了一会,爸爸继续发言:“到现在为止,似乎是事事顺利,可是忽然间,你们也会被推到谷底。而推你们的,有时甚至可能就是你们的爱人

  但是呢,人生最重要的是要想的开,这才是不气馁、不挫折、不抓狂的最大秘诀。”

  “你们必须要肝胆相照,只有这样才能共度难关。但是,只要对方不是故意的,也应该获得你的原谅,只要想得开就可以包容。只有原谅,生活才能继续。”

  “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希望,这是家庭幸福的关键,是突破难关的关键。虽然听着不顺耳,但是宽容,是大家和睦相处的唯一办法。祝你们永远幸福美满,成为经得起打击夫妇。”

  爸爸说完,对着台下深深鞠了一躬。

  掌声轰隆隆地响起,坐在台下的外婆和妈妈感动地落泪,外婆忍不住称赞:“他今天让我刮目相看,终于变成真正的男子汉了。”

  家人就是如此,即便很多时候互相讨厌,但始终彼此深爱对方。

  在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最可怕的是什么?是暴风雨,还是浪涛?

  都不是,最可怕的反而是风平浪静水面可不管是可怕的波涛巨浪,还是风平浪静,只要夫妻家人团结一心都可以渡过。

  秋天,小学制定新一年决心

  妹妹问老师:“老师今年的目标是什么?结婚吗?跳槽吗?”

  老师叹了口气说:“都不是”,随后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字:“适当。”

  人生,只要适当、随意就好了。

  《我的邻居山田君》讲的是隔壁山田一家的故事,却在一小时四十三分的动画里,处处藏着惊喜

  我们都是隔壁普通的某个邻居,都有如此热闹的生活,只是我们很少察觉到,这些不经意快乐

  一家人平淡经营着琐事,喜怒哀乐,如同春日的海洋,终日平稳,偶尔荡漾起伏的波浪

  当我长大坠入情网,我问我的爱人:“我们的明天,是否像彩虹一样绚丽多彩?”

  我的爱人这么说:“不管未来会如何,我都不能预见,将来是怎样就怎样,快乐就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