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满头银白色的头发随风飘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满头银白色的头发随风飘展

2019-04-06 06:54:44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满头银白色的头发随风飘展

  让座(549字)

  文/宋劲

  牛二出门坐公交车总爱让座给“老幼病残孕”。每当让座给了这些人,一种荣誉感便会油然而生

  最近的一天,他上车刚坐稳就见一名少妇带着一个小孩上了车。牛二张望车内四周,发觉已无空位。“小朋友,来来来,叔叔给你让个座。”牛二边说边站了起来。小孩一屁股坐下:“谢谢!”少妇赶紧把小孩扯起:“平时妈怎么教你的?真没礼貌!……”牛二见座位空着也是空着,于是只好又坐了回去。

  车靠一个小站后,上来一位中老年人。牛二想:此人虽说没到白发苍苍年纪,可也总比自己岁数大多了。牛二又站起:“来,这有个位子,您请坐。”中老年人诧异眼神望了他一眼,连忙推辞:“不客气!我下一站就下,还是您坐吧!……”牛二和他谦让一番后,见他还是不愿坐,座位空着也是空着,于是牛二又坐了回去。

  车又靠了一站,中老年人果然下了车。这时,上来一对中年夫妇。很明显看出,男的是个盲人,他只能在妻子搀扶下,小心翼翼地才上了车。牛二见了主动站起来:“来,小心点,这里有个位子。”他边说边安抚好盲人。女人只看了牛二一眼就凑到盲人男子耳边嘀咕了几句,盲人听完,像触电一样弹了起来。“咋了?坐得好端端的,怎么说起就起来!”

  女子下意识地用手指梳理了一下两鬓:“我们都还没到白发苍苍,这位置还是您老坐吧!”

  “什么?我老了吗?”牛二掏出随身携带的镜子照了一下,大吃一惊,天啊!满头银白色头发随风飘展。

  可这仅仅只是自己前几天在发廊染的一个新发型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