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者和绅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者和绅士

2019-04-15 07:50:55 作者:懂得感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者和绅士

  成为作家决定的辩护并不总是来自创造性写作教师甚至是编辑。 我最强大导师之一是一位学者和一位名叫约翰尼叔叔绅士。 它发生在我八岁的圣诞节。

  那个重要日子将在那一年的星期五降临。 我松了一口气。 这意味着约翰尼叔叔不会在圣诞节前夕的晚餐或第二天的晚餐。 星期三是他的访问日。

  我讨厌约翰尼叔叔。 他每周三晚上出现在我们的晚餐桌上,从来没有破坏我对这顿饭的享受我的母亲说,约翰尼叔叔毕业于加拿大一所着名大学,并且是当时最着名的文学学者之一,但我发现很难相信

  约翰尼叔叔八十六岁。 他的眼睛水汪汪,红眼,下颚下垂,手上颤抖,洒落食物饮料。 有时,口水从他的嘴角渗出。 他闻到了樟脑丸的味道。 他甚至不是我的叔叔。 他只是我祖父的第二代堂兄,他在年老时独自一人。 他 总是穿着一件老式的,闪亮的三件套西装,一件雪白的衬衫,一条带有某种徽章破旧领带,以及穿着高跟鞋黑色鞋子。 穿着背心的抛光表链终止于胸前的口袋里,上面放着他的金表。

  约翰尼叔叔住在镇上报社办公室旁边一个曾经风格,现在已经破旧的寄宿公寓里。 他靠近这家印刷厂,为他的诗歌散文整齐排版提供了便利,这些都是他从未给我母亲带来的。

  当我们坐下来吃晚饭时,他会在每个星期三向她展示这些淡蓝色粘合剂中的一种。 “一位绅士从来没有用双手在他身边打电话,”他在递给她礼物说道

  当她读书时,我母亲的饭会在她的盘子上变冷。 约翰尼叔叔握着手,在餐巾纸上滴下食物,他蜷缩在下巴下,因为他向她的方向发出了不那么偷偷摸摸目光等待着她的反应

  被击退的时候,我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我面前的饭菜上,而忽略了约翰尼叔叔努力将食物和饮料放到嘴边。 我妈妈会读完,把活页夹拉到胸前,然后微笑

  “可爱,约翰尼叔叔,绝对可爱,”她说。 “我会珍惜它。”

  当他用餐巾的一角拍拍他的嘴时,他给她一个崇拜,水汪汪的微笑。

  “谢天谢地亲爱的,”他温柔回答,向她的方向温柔地点了点头。 “你太客气了。”

  那年的圣诞节周三,伴随着对圣诞节的希望计划,我甚至愿意看到约翰尼叔叔每周一次的晚餐访问。 他不会破坏任何圣诞节的节日

  那天早上,我母亲打破了我的期待

  “我邀请约翰尼叔叔星期五来,”我无意中听到她告诉我父亲。 “上周当我询问他的圣诞节计划时,我发现他没有。 哦,他试图说Cousin George在夏天提到了一些东西,但我有一个 感觉他在瞎扯。 他不希望我们出于同情而邀请他。 我说过,因为今年我们只有三个人,所以他帮我们吃你买的大火鸡,帮我们一个忙。“

  “不!”我的父母吃了一惊,我冲进了厨房。 “没有! 没有! 没有! 他会因为他的颤抖,流口水和运球而破坏一切! 他闻到了味道!“

  “盖尔,你怎么能说出这么可怕事情?”我母亲沮丧地说道。 “约翰尼叔叔是一位亲爱的,老先生。 他善良聪明。 。 “。

  “我讨厌他! 我恨他!“我喊道。 “如果他在这里过圣诞节,我不会来到桌边!”

  我猛冲到我的房间,然后砰地一声关上了门。

  半小时后(我通常允许冷静时间),我的父亲进来了。 我从他的表情中知道我遇到了麻烦

  “你伤害了母亲的感情,”他说,脸色严峻。 “我想让你向她道歉。”他转身离开,然后停顿了一下。

  “如果你拒绝与约翰尼叔叔分享圣诞晚餐,圣诞老人绝对不会高兴。”

  因此,圣诞节那天我坐在约翰尼叔叔对面的平常地方。 当我的母亲将热气腾腾金黄色火鸡放在桌子上时,他从西装外套里面画了一个小而笨拙包裹。 握着一只手,他向我伸出手。

  “你妈妈告诉我你喜欢读书,希望有一天能成为一名作家,”他说,他那瘦削古老声音颤抖着。 “我以为你可能会喜欢这个。”

  我盯着皱巴巴的包裹。 一些破旧的东西甚至没有包裹在新纸上。

  “打开它,盖尔。”我母亲对我们两个人说道。

  小心翼翼地,我解开皱褶的缎带并展开纸张。 里面是LM蒙哥马利的一本书,新月的艾米莉。

  “这是关于一个关于你这个年龄年轻女士,就像你自己一样渴望成为一名作家,”约翰尼叔叔解释道,他湿润嘴唇上带着颤抖的微笑。

  “多么体贴,约翰尼叔叔。”我妈妈搂着他 他穿着夹克肩膀,抱住他。 “盖尔,约翰尼叔叔不是那么体贴吗?”

  “是的。”我正在慢慢地把书翻过来。 用过的。 我喜欢新鲜新书。 但约翰尼叔叔说这是关于一个想写的女孩。 “谢谢你,约翰尼叔叔。”

  “亲爱的,你最受欢迎。 我希望它会激励你。“

  那个春天,约翰尼叔叔独自一人去了寄宿公寓的房间。 很少有人参加他的葬礼。 在他的贫穷孤立中,他和他过去的学术成就遗忘了。

  我站在他的坟墓旁边,抓着母亲的手和新月的艾米丽,这本书我要珍惜,其作者会对我的文学生产生重大影响。 我知道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给我的男人,或者他是一个学者和绅士的事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者和绅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