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水画廊----新安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山水画廊----新安江

2019-04-17 20:59:53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到深度镇,一定要去新安江看看,不只因为它山清水秀,更主要的是据说那里有桃源般的静美安逸,值得我亲睹为快--题记

  从黄山出发,一路地颠簸,一路地走着,一路地看着,白墙黛瓦的徽派建筑,高高扬起的马头墙都呈现着我自逍遥的画意,大片的,小块儿的油菜花也在视线里不断地打马而过。

山水画廊----新安江

  带着一颗向往的心来到了这个叫深渡镇的地方。这里山不高,却一座衔一座的绵延着辽阔;这里水不宽,却一汪接一汪的与自然融为一体,这个四月,新安江弥漫着碧绿的春色

  坐船沿江而行,有大团的云在天空悠然地悬浮,阳光似有若无的在云朵间随心所欲地游走,渐渐开阔的视域加深了我对新安江的好感心旷神怡间,如痴如醉欣赏着这一派无边的田园风光

  迎着船头的晨风,尽情得在这片辽远天地间畅游。新安江,仿佛像一幅铺展开来的画卷恬静闲适绿水青山,白墙黛瓦,到处都是梦一般的色彩,到处都是撞击心灵景色

  这条在四月绿意纵横长河,无论晨起还是日落都充满了诗情画意。徜徉在纯净的自然之中,我尽情地领略着什么是清宁,什么是安逸。这幅流动山水画卷曾惹得李白也发出了“人行明镜中,鸟度屏风里”的感慨

  峰回水转,新安江轻轻拨开晨雾,也拨开了我的心绪。船在画中走,心在念中行。我与其慢慢靠拢,慢慢亲近,既看它幽静的美轮,也看它悠远的美奂。放眼远望,新安江在氤氲中水天交融.

  现在,我安然地享受着这处烟水蒙蒙的幽境,惬心于碧波荡漾,花香四野之中,蘸着梦的色彩,与山缠绵,与水交织。似乎在冥冥中,我听到了时光盛开的声音

  在这里,花有花的温柔,水有水的缥缈,柳有柳的婆娑,我有我的表达……沐浴着水的淋漓,花的芳香,透过时光的窗口,我看见新安江在我眼前依旧安静流淌着。放眼是绿意盎然,移步处处皆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水画廊----新安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