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颗充满思念的乡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一颗充满思念的乡愁

2019-04-19 21:25:58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颗充满思念的乡愁

  这个大大广场上不时传来小贩招呼声,声音不大。虽然是普通话,可是我仍旧判断出这些好多好多都是外地人,我们安徽的人口众多,尤其是我能在好几次回上海候车的间隙能遇到许多阜阳各个县城老乡

  虽然我吃了凉皮以后还闹肚子,我也是肠胃较为脆弱的一个,但我仍然在心里祝福他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独在异乡异客,他们用微薄之力为上海今天的繁华和昨天的历史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力量,他们不一定都被上海接纳和包容,最终将是落叶归根,乡音无改鬓毛衰的外表下是一颗充满思念乡愁

  这些仍然大半生做了上海生活中的一个个小小配角的他们或许从未给上海本地人留下深刻印象中肯评价。可是今天东方明珠的璀璨也有着异乡人的光和热。一曲《九月九的酒》顿时让我心生难过,不久的将来也许我的孩子也是外出务工的一员,匆匆赶地铁上班的人潮中也有我儿子身影,当然不一定是这个城市,但我已经提前感受了这种思念的滋味

  尽管刚才的歌者音色不美,尽管他中间忘了几句歌词,但在酒后微醺的状态下,他只唱这一首《九月九的酒》可见他时时刻刻地思念着什么,答案只有相同经历的人知道,眼前围观的大多数不是衣冠鲜亮人群,我从举止和外型上可以判断这些都是白天累了一天的人们,这些人里面好多是我的老乡。

  在上海站北广场上废品箱捡瓶子的那个大姐稍作停留,听了一会又赶忙跑去另一个回收箱去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