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入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入学

2019-04-23 21:01:47 作者:万喜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入学

  恨云愁,江南依旧称佳丽。水村渔市。一缕孤烟细。

  天际征鸿,遥认行如缀。平生事。此时凝睇。谁会凭栏意。

  考高失利,发挥失常原本对浙大志在满满的我,不得不选择了这所偏僻大学。当我带着失意灵魂疲惫身体站在西凉大学的门口的时候,正是秋凉时节,满地飘零落叶,门口的四米处有一个男青年在拉着吱吱呀呀的二胡

  想起临行前母亲抽抽搭搭抱怨的话“你这孩子,非要选一本大学,其实本地的二本、甚至三本都挺好的呀。非要到那隔壁荒滩,听说那里缺水,人都不洗澡的。”

  我的脚踩着落叶,仰面看了看高悬的四个字金漆招牌“西凉大学”,如释重负地对自己说“终于到了……”

  是呀,临行前我也曾好奇地戏问过一个西凉的网友:“你们是不是骑骆驼上学?”

  网友呵呵了一下回答“没错。”

  可从我下火车后的观察来看,马路上的妇人汉子个个都光鲜着,并没有不洗澡的尘垢,背着书包孩子们公交车站排队候车,并没有想象中的清脆驼铃,看来是我的网友忽悠了我。

  在我沉思的档儿,七八条人影不同方向逼了过来。

  “要扛行李吗?”

  “要办移动卡吗?”

  “要手机吗?”

  “要被褥吗?……”

  “走走走,学校门口不许摆摊设点,给我抓住一律罚款。”有两个穿制服保安走了过来。

  倏然之间,我身边的的人纷纷消失在人流里了。这真让我感觉西凉真是一个藏龙卧虎的的地方

  “还有你?站在这里干什么?你要是摆摊的的话我可要没收你的二胡了。”保安对拉二胡的青年说。

  “我这不是摆摊,你不认识我了大叔,我是水机系的,只是想练练手,看看我新买的二胡音质怎么样?”

  咿呀的二胡声不断,两个保安点点头朝我走来“你?干什么的?没事不要在学校门口挡着。今天开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人多碍事。”

  “我是来报到的。”

  “报到?”保安怀疑地看了看我,“通知书。”

  我将通知书递了过去。

  保安转身堆拉二胡的说:“刘清扬,别拉了,他是你们水机系的新生,领导报名处报到去。”

  保安转过身来对我说:“为安全起见,学校是不允许购买校外的生活用具的,所有的东西都到校内的后勤部购买。”

  我点头答应着。那个拉二胡的刘清扬收拾好二胡走了过来“新生啊?走吧,西凉大学欢迎你,走,我带你去报到。”

  刘清扬同学一套乔丹的运动服,一双踏步的运动鞋,一张白静的脸盘带着的文艺气质让我敬仰

  看来这所大学并不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入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