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不起的天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不起的天鹅

2019-04-26 19:05:1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飞不起的天鹅

  飞不起的天鹅

  文/赵元波

  父女俩到动物园游玩。

  当他们来到一个两亩见方的水塘边的时候女儿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水塘里养着的几只黑天鹅扇了扇翅膀,一副振翅欲飞的样子。这里的黑天鹅可是动物园的一大特色之一,是动物园花费重金从外地引进的,如果这几只黑天鹅飞掉了的话,动物园可就损失惨重游客业户减少许多的,很多游客就是冲着这些黑天鹅而来的。

  于是,女儿问了父亲这么一个问题:这些黑天鹅会不会飞走了呢?

  是呀,看它们扇动翅膀的样子,不就是想飞吗?可是,这几只黑天鹅只是扇了扇翅膀,并没有飞起来,只是在水里游来游去,自由嬉戏

  对女儿提出的这个问题,父亲也不知道,对天鹅,他了解的并不多。正好有饲养员来给这几只黑天鹅喂食,这位父亲就把女儿的担心向饲养员说了,饲养员一边给天鹅喂食,一边回答这对父女说:这个问题,已经有好些人问过我了,你们看看,这片水域面积其实非常有限,只有两亩多一点,由于天鹅体型较大,腿的蹬力相对较弱,它们只有通过助跑才能起飞,水域面积过小,助跑的距离非常有限,就是它们想飞也飞不起来,这不,这几只黑天鹅已经在这里养了三年了,一只也没有飞走。

  天鹅助跑的距离短的话,根本就飞不起来;人生的助跑距离过短的话,你就永远走不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飞不起的天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