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再见前任 爱不到 忘不了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再见前任 爱不到 忘不了 ''

2019-04-28 00:45:26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再见前任 爱不到 忘不了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428 | No.529

  今晚守夜人:周日

  贩卖故事人:如意

  故事坐标地:深圳

  故事撰稿人鲸鱼

  这是小酒馆的第五百二十九个故事

  如意这些年一直在思考人活一世的意义。这可能是长期单身之人的通病,因为无聊,总爱瞎想。

  但如意确实也琢磨出来了一些东西,比如人生短暂当千方百计的追求幸福。可是,什么又是幸福呢?如意觉得,求仁得仁,大概就是幸福吧。

  Chapter 1.

  打开车门时候,如意装作不经意的看一眼左手搭在方向盘上的欧阳,结果刚好撞上了欧阳正盯着她的眼神

  但如意演技一如既往的好,先满不在乎的跟欧阳打招呼,不过分亲昵,如最普通朋友一般,随后就把注意力转移

  “你吃早餐了吗?”

  “吃了。”

  短暂的对话结束空气凝固,直到车开出百米远,坐在副驾驶上的如意,有些心神不定,一边揣测欧阳一会儿会做什么,一边又思考自己该说什么,不知道是该问近况还是八卦一下这些年他的感情

  其实也不用八卦,这些年,如意总是从彼此共同的朋友那里听到欧阳的消息,有意无意。

  是不是所有与前任的见面都会这样尴尬?如意心里充满了疑问猜测着欧阳主动邀约目的有可能是来求复合,如果真的是?不知道自己要不要答应。这种感觉,恍恍惚惚,如意只觉得自己又到了人生的一个十字路口

  做事向来习惯步步为营的她,这一次面对这个男人,却不知所措,想着即将可能发生的种种状况,如意也不明白自己的心思了。

  人本就不容易看清自己的心,尤其,在面对爱情的时候。

  Chapter 2.

  很多人都说前任是不能去见的。

  她和欧阳在大四那年分手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三年。三年里很多事都有了变化,比如欧阳的车从小电驴换成了轿车,比如如意也从职场小白变得独当一面。但有些事似乎也没变,比如,如意心底对欧阳的感觉。

  这些年如意一直单身,但偶尔在街上遇到背影和欧阳相似的人仍会觉得心里一惊;碰到欣赏男孩子也会下意识的拿来和欧阳做比。如今再真正见到他,心里更是乱跳不停。

  其实答应见面的前一晚,如意失眠了,回想起了三年前分手的那一天。

  五月是美好的初夏,但因为如意提出了分手,那个生命力蓬勃的时节在如意眼里也有些暗淡无光。欧阳问她为什么,那字眼,那声音,那态度,是如意关于欧阳的最后一个记忆校园林荫道,空气中飘着香樟花的气味,一切结束于那个地方

  分手后的如意并没太大的感觉,只是有些心痛,可后来时间越长,如意才发现,有些遗憾或者痛苦,就像酒一样,会随着岁月慢慢发酵,慢慢的让自己越来越走不出这一段感情。不知有多少个夜晚,如意会想起他。

  如意和欧阳在一起的时候,感情并不是不好,相反,他们在一起连争吵都很少有。欧阳宠溺自己,这一点如意能清楚感受到。

  而分手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如意对这段感情丢失了信心。在一起的时候,她一早就发现了欧阳和自己的不一样:欧阳喜欢的,她不喜欢;她想做的,欧阳也不理解

  三观情趣一致的人在一起会有结果吗?这个问题,问出来恐怕会难倒很多人吧。如意也不知道。

  Chapter 3.

  在这天赴约之前,欧阳也曾约过如意多次,但因为如意心里总觉得尴尬,就全拒绝了。这一次如意能答应,亏了闺蜜推的一把。

  闺蜜问如意这三年里一直单身的理由是否因为欧阳,她让如意去见一面,把心里所有见得光见不得光的都一次敞亮

  再见是什么感觉?如意在心里想好了所有的台词,但见面之后一句话都没说出口。如意以为会生疏,但面前的人又如此熟悉做不了假。

  上了车之后二人讨论今天的行程,如意问欧阳去哪里,欧阳说自己也不知道。似曾相识的讨论,似曾相识的感觉

  车漫无目的的开,离出发地越来越远。初夏树林已盛,淡金色阳光下,沿着山路爬行,仿佛蚂蚁在满是绿油油爬山虎的白墙上攀缘。

  这个地方他们曾经也来过,还在这里看过一场盛大的烟花浪漫异常。而如今天空湛蓝,不似那晚漆黑如墨,城市模样尽收眼底,没有五颜六色的烟花,可远处白云缓行,暖风微醺,是另一番风景

  如意和欧阳在山顶的亭子里坐着,吹着山风,听着鸟鸣,聊着天,聊起了彼此的现状,也有的没的提了下彼此的感情生活,好像两人是商量的好的一样,对于感情的诉说,都是简单的一句:“还好,就那样吧。”“我也是。”

  不知道他们是几点坐到这里的,只知道两人聊了好久,欧阳上车拿了两瓶水后,看着把目光看向远处的如意,走了过去,然后轻轻的从后背抱住了她;如意从背后感受到了来自一个男人温暖,让他抱了一会儿后,如意轻轻的将欧阳推开,因为她知道,如果不推开,欧阳有可能永远不会松开。

  爱不爱一个人身体最清楚,虽然如意能感受到来自欧阳的温暖,却再也找不到当初心跳加速的感觉。

   

  后来,两个人就这样一直坐着、沉默着,只是看向已经被黑夜笼罩灯火通明的城市,谁也没有说话……

  Chapter 4.

  晚上如意和闺蜜打电话,说起拒绝了欧阳的复合,说着说着就哭了。林宥嘉的有一首歌叫《心酸》说的大概就是她:青春兵荒马乱,我们潦草的离散;我们曾相爱,想到就心酸。

  这一次再见,如意知道她和欧阳再也回不去了。

  更何况,他们现在的感情,或许只是舍不得,只是想再重走一下当年的感情,只是这份感情,现在已经不适合,也不会再重新来过。

  “我还爱你,但我不再喜欢你了”,如意曾一度不懂这句话的含义,这次却理解了,其中唏嘘,大概就像她和欧阳的感情。

  其实他们早已离开彼此的世界了,只是心中某块地方,始终无法抹去那段过去的痕迹

  幸福不过求仁得仁,如意也不确定这次求的是否正确。但她突然发现,一个人之所以孤单,其实还是自己把别人推开了。可这样的孤单,却也足够自由

  闺蜜告诉她未来都会好的,而未来到底是什么模样,谁又知道呢。有些人成长了,最后终于变成了懂爱情样子,可是却找不到爱情了。

  有些事,可能当你越聪明理智,它就越难吧,对吗?比如爱情,比如婚姻

  配图 | 《布鲁克林》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好的爱情 是你喜欢我也不介意 ''   

  本期歌单 | 黄龄-封存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