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坚持的路上,和自己握手言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在坚持的路上,和自己握手言和

2019-05-10 20:45:48 作者:吴嗒嗒 来源:每晚一本书 阅读:载入中…

在坚持的路上,和自己握手言和

蓝字每晚一本书关注我们哦!

  ▣ 作者丨如萍

  ▣ 主播丨小谋

1

  前天看到一则视频封面女生身材迅速吸引了我的眼球,随即而来的更是强有力视觉冲击

  视频中的女生易文君,花了两年的时间,从206斤减到了124斤,一共减掉了82斤。

  她坦言,在减肥这条路上走地极其辛苦孤独

  她每天早上开始早起跑步,无论春夏秋冬严寒酷暑,她坚信改变自己,就先下地狱

  健身房里挥洒着她的汗水运动场上满是她的跑步轨迹健康饮食加上大量的运动,让她迅速瘦了下来。

  但很快,她进入到了瓶颈期,那段时间发现无论自己怎么运动都瘦不下去,付出了很多努力却看不到任何相应的成果

  回顾起那段岁月,她忍不住痛哭流涕“很累,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尽头。”

  减肥最难的恰恰是经历这样的痛苦,两年的时光反反复复循序渐进,幸好她咬牙坚持了下来。

  易文君说,自己并没有为现在的蜕变感到自豪,也没有塞进s号的连衣裙成为窈窕淑女,但这两年坚持减肥的日子,的的确确让她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

  很多时候,坚持并不意味着一定要取到一个显著的成果,光是这期间心路历程,就能在极大程度锻炼我们的意志力,而这种打磨过程同样也是一种收获,让我们练就了一个强大的内心

2

  在2019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徒手攀岩》中,展现了亚历克斯多年来坚持徒手攀岩的不易

  亚力克斯从19岁起开始接触徒手攀岩,而这项危险的运动,也成为了他毕生所爱。

  为了准备好每一次的徒手攀岩,他长期住在拖车里,坚持素食,甚至在拖车的门框上安装了一个引体向上装置,来锻炼肌肉手指张力和抓力,这一切的习惯,他坚持了十几年。

  而这一次,他又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下攀登2750英尺高的伊尔酋长岩,其中笔直的岩壁有900多米高,如果不小心犯个错误手脚一滑,便会立即葬身山崖

  亚历克斯试攀岩伊尔酋长岩时,带着保险绳和装备,期间遇到了难题,反复验证攀登路线,并且在岩壁上尝试不同的攀登方式测试每一种方式的可靠性。

  第一次正式攀岩时,亚历克斯由于过度紧张,攀岩不到十分之一他便放弃了,他害怕对不起提前准备好的整个摄影团队,他觉得他攀岩这么多年,一定要成功登顶才能辜负众望。

  带着沉重心理压力,亚历克斯根本展开不了自己的脚步

  而后导演心地劝说他,无论你是否攀岩成功,结果对于我们来说都无关紧要,最重要的是你如何一点点磨去恐惧,如何在岩壁上获得内心的安宁

  听了导演的话后,他告诉自己要在岩壁上找到一个支撑点,拓宽自己的舒适区,把恐惧分散到每一个具体的点上。

  第二次正式攀岩,亚历克斯成功登顶。

  日复一日,亚历克斯仍毅然决然地坚持在徒手攀岩这条路上,这其中坚持的过程,他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类似的恐惧,好在最后,他都成功战胜了恐惧,和自己握手言和

3

  和自己握手言和并不可耻,坚持到最后如果没有取得显著的成果也没有什么大不了,重要的是经历的过程,而不是最后的结果。

  无愧于心,对得起自己就好!不用在意世俗眼光,做自己的英雄,就足矣!

  — END —

  回复晚安”,小书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如萍丨每晚一本书()原创专栏作者,两广美食爱好者,吃最野的味,做最浪的人。

  *小谋丨电台主播,一期一会,愿用声音陪你度过每天的独处时光。

  *每晚一本书丨每晚让思维充充电,做一个有内涵的人。

  *图片来源别样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你的音量,暴露了你的层次

  ☞因为钱和面子……

  ☞一个人有没有前途,就看这个“细节

  ☞有事就联系,没事各忙各的(深度好文)

  在看的话点个在看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