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家不让骑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家不让骑马

2019-05-25 03:24:03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家不让骑马

  人家不让骑马

  文/赵元波

  五一期间,大李一家到腾冲的火山地质公园去旅游,幸亏是坐公交车,要不可就够大李受的了,看看,大李那身坯子,都快两百斤了,一拐一拐的,两条腿似乎根本支撑不了那身肉,才走上几步就气喘吁吁,还好,到了景区里面还可以坐电瓶车来到大空山脚下。

  这大空山可是腾冲有名的火山,大李一家这次就是特意要来看看这火山的,不到火山口去看看,等于没有来腾冲呀。可是,大李一看那些台阶,就不由地抽了一口冷气,那些台阶,少说也有几千,还非常低陡,四五十度的坡度,凭他那重量,根本就上不去。老婆孩子也有点打退堂鼓了,来了,不上去,那来旅游还有啥意思呢!

  一家人还在犹豫着要不要上去呢!猛然间发现有几个人赶着马匹正在招揽生意呢。这正是打瞌睡有人递来了枕头,大李一家迎了上去。一问,价钱也不贵,一人五十元。

  那个赶马的人,一看大李就摇了摇头,对大李的妻子女儿说:“那就上马吧!”把大李给撂到了一边,大李急了,这不把一家人给分开了,哪能行呢,于是就上前一步:“一百块,行不行呀?” 赶马的人摆了摆手。

  一连问了几个,人家看了看他,也都很委婉地拒绝了他。

  这是咋的了,大李有点想不通有钱不赚,脑子问题呀。最终,大李只能怏怏不乐地看着妻子和女儿骑着马上了大空山。

  还是有位年老的好心人一语给点破了:年轻人,你一骑上去,那马还不压成骆驼了,你呀,是该减减肥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家不让骑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