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后生可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后生可畏

2019-05-25 21:12:18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后生可畏

  最近时常有这样的场景,与朋友以及他们已经成年孩子一起吃饭或聊天,会发现那些孩子的心智成熟程度与我们并没有太大差别,非要说差别,只能说我们比他们更老练和更世故,至于对事情理解能力看法,他们很敏锐

  有时我们对一个人的看法很容易停留在初见时候,而这些孩子,我们初见他们时他们也许读小学,也许读初中,时隔一二十年,我们很难让他们在我们的内心里同步长大起来,我们总会记得我们是长辈,而他们是少不更事的。

  我们甚至无法接受与他们进行平等交流,与他们同台吃饭我们只会招呼他们夹菜,几乎不会在他们面前放置一个红酒杯,也许会为他们点一杯无酒精饮品,然后忽略他们的在场,只与他们的父母发生眼神交流,而且理所当然

  假如孩子忽然壮起胆子插了一句话,我们首先是皱起眉朝他望过去,仿佛是他不礼貌地打断了大人的谈话,直到这时大家还没去注意那个孩子说了什么。也许有人忽然意识到而要求他复述一次,也许他的话也就像风一般飘过了。

  但如果我们认真地听那个孩子的见解大概会十分诧异,因为我们会发现,我们并不比那个孩子高明,甚至那个孩子观点精辟,比他的父母辈和我们更有见地,只是我们从心底就不愿意承认,我们对孩子有一种说不清嫉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后生可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