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听樊登老师讲《世界观》这本书有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听樊登老师讲《世界观》这本书有感

2019-05-27 20:36:30 作者:李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听樊登老师讲《世界观》这本书有感

  最近一直在听樊登读书,听了樊登老师讲的《世界观》这本书,让我感触颇多。

  《世界观》这本书真的好难,听着即熟悉陌生;即想放弃,又有种挑战好奇

  听完这本书有一种惚兮恍兮的感觉,似乎是看穿了世界,又似乎云里雾里,如梦如幻

  世界观就是我们对世界的认识,是各种观点集合,各观点要恰和。“恰和”这个词用得非常好,各观点是完美结合,而非相互矛盾。可是,有几个人世界观中的观点是完全恰和的呢?

  我们是活在经验事实中,还是活在哲学事实中,谁又能分得清呢?

  这也就是许多人矛盾、纠结的原因

  从亚里士多德到牛顿,从天文学物理学数学,到哲学,似乎就是我们从小学初中大学所学知识的逐步加深,就是我们从小到大对世界认识的逐渐深入,这其中有我们耳熟能详内容,但更多的仅仅是听说而已。

  《世界观》中和我们现有世界观有交集。要使这个交集变大,那么不断学习,知难而进,敢于攀登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才是唯一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