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儿媳妇晒泳装照婆婆求删:婆婆真得管太宽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儿媳妇晒泳装照婆婆求删:婆婆真得管太宽吗?

2019-05-31 00:45:09 作者:枣姐 来源:甜蜜的大枣 阅读:载入中…

儿媳妇晒泳装照婆婆求删:婆婆真得管太宽吗?

  点击上方蓝字  甜蜜大枣  订阅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勇气智慧

  本文作者/枣姐

  图片来源/花瓣

01

  婆媳关系是场常有常新的大戏

  这不,又来了。

  刚开始看到这则报道,我也觉得婆婆不对儿媳妇朋友圈晒泳装看不惯正常,但直接开骂就不对了

  很快,网上曝出婆婆和儿媳妇的聊天截图,这才发现,无良媒体标题党了。

  看完这则聊天截图,我真心觉得这位婆婆没错啊。而且,言语之间并没有过激的成分

  来,咱们一句句的分析一下。

  婆婆:小慧呀,我看到你在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太暴露了,不好看,删掉吧。

  儿媳妇:语音回复(从后文婆婆回复来看,应该是确定一下婆婆说的是哪几张照片)

  婆婆:对对对,就是那几张几块布遮着,哪能穿出去哦。

  儿媳妇:语音回复(内容不详)

  婆婆:你还发在微信上,那不是很多人都能看到啊,会有人在背后说不要脸的,赶快删掉吧。

  稍后,婆婆两次拨打儿媳妇的微信语音电话,都被儿媳妇拒绝

  之后,儿媳妇给婆婆发了一段语音,从后续婆婆的回复看,儿媳妇的回复里已经带有了明显敌意

  面对儿媳妇的敌意,婆婆如是回复:你们年轻人开放哦,妈妈管不了,但是开放过头就是不要脸了,会有人说闲话的,赶快删掉吧

02

  要讨论婆婆的对错需要厘清三个问题

  一,开放过头是不是不要脸;二,朋友圈晒泳装算不算开放过头;三,对儿媳妇有看不惯的行为,婆婆能不能说。

  首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开放过头是不是不要脸呢?当然是不要脸,这是毋庸置疑的。

  再来回答第二个问题:朋友圈里晒泳装照算不算开放过头?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更因年龄而异。

  在年轻女孩儿心中,也许觉得朋友圈晒泳装照很正常,但在那位婆婆眼中,在枣姐眼中,一个不是职业需要的已婚女人在朋友圈晒泳装照,还是有点开放过头了。

  什么叫不是职业需要呢。举个例子,如果你是演员或者模特,需要提高自己的曝光率,可以随便晒。但如果就是个普通职业的已婚女性,在朋友圈晒泳装照,目的是啥呢?让大伙儿看看你的好身材?还是觉得只盖了几块布的这种风姿很有诱惑力

  人的确不应该太顾忌他人目光,但是,作为一个成年人,在做任何一件事之前,大脑还是要在线的。

  这位儿媳妇的朋友圈有婆婆,会不会有领导同事?会不会有各种年龄阶段的远亲近友?各色人等混杂的朋友圈里,随心所欲的晒出几张暴露的泳装照?别人看见会怎么想呢?说得再到位一点:领导和同事看见会怎样想呢?

  正人君子型的异性领导和同事,看到会替这位女士臊得慌,同时,也会发自内心的觉得这个人成熟,有提拔机会也不会给她。非正人君子型的异性领导和同事,会在无人的角落反复看着这几张照片咂摸嘴:吆,身材不错哦,找个机会看看有戏没戏。

  异性的领导和同事这样想,同性的呢,基本和这位婆婆的观感一样。和这位婆婆的观感一样,但因为你丢你的人和我无关,所以,没人会多嘴来提醒这位儿媳妇。不但不会提醒,不怀好意的人还会大力给她点赞呢。

  只不过,点赞之后,一撇嘴:“瞧这傻叉……”

  这种观感还真不是老土不老土的问题,而是一个女人公众场合的行为举止是否得体。这是一个女性身在江湖最起码的行为操守

  回到家房门一关,您啥都不穿也没人管,但是,朋友圈是公众场合,作为一个东方女性,还是尽量走端庄大方路线吧。

03

  以上两点讨论,其实不是重点。重点是第三个问题:对儿媳妇有看不惯的行为,婆婆能不能说。

  儿媳妇和婆婆什么关系?她嫁给了她的儿子,和她便是一家人。对于很多儿媳妇来说,也许并不拿婆婆当一家人。但对婆婆来说,儿媳妇和儿子是一体的。既然和儿子是一体的,婆婆和儿媳妇自然就是一家人。

  事实上,在外人看来,儿媳妇和婆婆也的确是一家人。

  既然是一家人,这个家庭中的每一员的脸面就是全家人的脸面。

  儿媳妇出现失当行为,婆婆提醒两句,太正常了。而且,我认为这位婆婆的提醒很委婉。她只是描述自己的观感和感受,并且把预判的别人的评价真实的拿给儿媳妇看。

  但是,儿媳妇立刻恼羞成怒了。

  下面这张截图,充分明了这件事的后续发展

  婆婆劝说儿媳妇未果后,给儿子打去电话,然后,小夫妻对于这几张泳装照,产生分歧争执

  有女性因为儿子支持老妈决定,大骂这位男子愚孝,看到那些沸腾的骂声,我真心无语了,我认为这位老公说得很在理儿,真正有问题的是儿媳妇。

  婆婆觉得儿媳妇的泳装照不雅,只是就事论事,没有任何其他指向。但到了儿媳妇那里,直接解读成“我穿什么发什么照片还要受她管制?”

  婆婆只是就泳装照说泳装照,儿媳妇却解读成婆婆要管制她。这种解读本身就不是就事论事,而是上升到情绪攻击了。

  如果亲妈看到女儿发这样的照片,也像婆婆这样说她,她一准不会这样怒气冲天。

  为什么同样的话不同的人说就会有不同感受?

  这个问题的答案就是婆媳是天敌根源所在

04

  家庭关系中,怕的不是有问题,而是家庭成员鼠目寸光到只看到眼前的问题,看不到问题背后的长远关系。

  几张泳装照,删掉不删掉,对儿媳妇影响大吗?

  当然不大。但是,上升到两个女人的权力之争时,影响就大了。

  儿媳妇把对泳装照的处置上升到是否对婆婆屈服的高度,小小泳装照就承载了儿媳妇要巩固自己家庭地位的抓手了。

  这样的时候,儿子讲再多道理,她都听不进去。

  从婆婆和儿媳妇的前几句交流来看,这对婆媳的关系,并没有到冰冻三尺地步

  但是,泳装照事件过后,这对婆媳,基本就成天敌了。

  关系定位敌人,之后就是婆婆再怎么主动示好,儿媳妇也会视而不见。这种关系继续发展下去,吐槽婆婆的大军顺理成章的又增加了一个怒气冲天的成员。

  这是很多婆媳关系水火不容的家庭司空见惯情感发展模式

  婆婆有错还是儿媳妇有错,站位不同答案不同。但是,再怎么不同,我们都是旁观者,只是看戏的。真正要在这种水火不容的关系中长期生活的,还是儿媳妇本人。

  和婆婆不共戴天了,影响的不仅是婆媳关系,还有夫妻关系,以及未来子孙关系。所以,真正拎得清的女人,在婆媳关系上往往懂得退一步海空天空

  可悲的是,太多儿媳妇,压根不鸟退一步海阔天空这等事。在和婆婆的关系中,她们更享受的是乘胜追击,一直追到对方丢盔弃甲才会有酣畅淋漓胜利感。

  胜是胜了,但一个家也搞得乌烟瘴气,蠢不蠢?

  有人不平:为什么非得儿媳妇删掉照片让步,而不是婆婆让步不干涉这件事?

  这个事儿,儿子早就给出了答案:老人家就是很保守的。

  活了一辈子的保守老人让她改变观念太难了,但只是图好玩随意的晒一张泳装照的年轻儿媳妇,删掉照片就是举手之劳的事儿。

  家不是讲理地方,是讲爱的地方。当真正领会了这句话的内涵,想不幸福都难。一辈子不理解这句话的内涵,想幸福?比登天还难!

  - END -

  枣姐:知名自媒体人,百万畅销书作者,儿女情长烟火道场,徒手微光写就霹雳文章,带你邂逅智慧、温暖和希望

  每个关注枣姐的人都获得了希望、智慧和勇气

  ▼枣姐往期故事推荐

  写给高考学子:怎样的志愿填报才能孩子活出成功出彩的人生

  没有艰难的生活,只有不够努力的人生

  遭遇暴力婚姻怎么破?

  你的情绪,决定了你的生活

  什么人的一句话曾经改变你的一生

  给“在看”的自己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