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在凌晨发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在凌晨发朋友圈

2019-06-02 22:15:13 作者:才华水木君 来源:水木文摘 阅读:载入中…

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在凌晨发朋友圈

  水木君说:

  有时候生活尽如人意,但好在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开始。只要有自律这件武器逆风翻盘总是充满了无限可能。从明天起,爱惜自己坚持自律,真正厉害的人,不在凌晨的朋友圈沉沦,硬核的人生,就从早睡早起开始。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熬夜成了一种时尚,晚上的朋友圈总是热闹异常

  有人感慨加班苦闷,有人晒着夜宵啤酒,也有人什么也不做,只是刷着微博抖音也要挺到后半夜......

  他们笑着说这是“熬最深的夜敷最贵的面膜”。白天都被工作占据,唯有夜晚的短暂时间才属于自己,当然要大熬特熬,人生才不亏啊。

  从夜里偷点时间给自己,确实代偿了白天的遗憾,但是他们有没有想过,这份补偿是以透析健康前提的。

  越来越多的猝死、绝症与熬夜有关,用一生的健康换一时的痛快这样的人生才是真的亏。

  熬夜没什么值得骄傲的,早睡早起才是了不起才华

  人与人之间的差距,很多时候不需要太多外力,只要一场早起就可以有天壤之别

  

  真正厉害的人,从来不在凌晨发朋友圈。

  相比加班到深夜,吃喝通宵,他们选择按时休息,然后用一场早起打开活力充沛的一天。

  很多名人都有早起的习惯

  著名作家村上春树,每天4:30起床,

  苹果前CEO乔布斯,每天6点多起床,

  联想创始人柳传志,每天5点前起床,

  著名投资人杰夫·乔丹,早上5点到办公室

  苹果CEO蒂姆·库克,每天早上4点半开始发邮件

  百度创始人李彦宏说,每天早晨5点多就“被机会叫醒”。

  ......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在均摊的24小时里,你几点起床,就几点开始这一天,一个能比别人早起的人,自然拥有了更多时间。

  成功的第一步,往往就是跑在时间前面。

  作家梁实秋喜欢早起。

  他习惯在天蒙蒙亮的时候就起床,搬藤椅独自到廊檐下奋笔疾书,日出后,阳光晒满半个院子大家陆续醒来,人声嘈杂,他也自然收笔。

  早上的时间风轻人静,适合专注,效率翻倍。

  如此反复一个月,趁着别人贪睡的一点时间,他居然翻译完了整本的《阿伯拉与哀绿绮思的情书》,自己都颇感意外和惊喜

  

  早起的人生有多赚?有人算了这样一笔账。

  如果每天早起一小时,一个月就比别人多了30个小时。

  这30个小时,你可以背下至少1000个单词,或者看完2到3本书,修完一门在线课程,晨跑5公里毫无压力......

  每个月30小时的差距,一年下来就是360小时,按照每天8小时的平均工作时间算,一年你就比别人多了45天,整整一个半月。

  那些你默默背完的单词,看完的书,学完的技能,跑过的路,日积月累总有一天会成为你超越别人的资本实力

  美国海豹突击队指挥官杰克·威林克,退伍多年,也依然坚持每天必须4:45分起床,是习惯,更是一种信仰

  他说,“一想到有那么多的竞争者,当我醒来,他们却在熟睡,我就有种莫名优越感。”

  一年,三年,五年,十年......

  人和人之间的差距就是这样被拉开的。

  

  如果仔细观察,其实不难发现,虽然行业有别,性格各异,99%的成功人士都有这样的两个共性:有1到2个特别擅长的运动雷打不动规律作息

  成年人的自律,说到底不过就是三件事:管住嘴,迈开腿,早睡早起。

  越是金字塔顶端精英,越有着严格到变态的坚持。他们去健身的次数比谁都多,他们开始工作的时间比员工还要早。

  明明他们才是最有资格偷懒的人,为什么却能够像苦行僧一样日复一日的坚持?

  因为他们都深深尝到了自律的甜头不能自拔

  听一个外企高管分享过自己的作息表。

  她每天5点钟醒来,先去晨跑半小时,然后洗漱画好精致妆容,接着准备两个孩子早饭,然后送孩子幼儿园,在上班高峰到来前已经坐到了办公室里,处理邮件,做好一天的日程安排,等其他同事们你争我赶地开始上班,她已经完成了30%的工作......

  从入职公司到如今的管理层,这个作息不知道为她赢得了多少的时间和精力,她也是公司有史以来晋升最快的女主管

  自律久了会上瘾,优秀从来有迹可循。

  

  老天并不是一碗水端平。

  有时候的人生起点太低,有时候生活不尽如人意,但好在每一天都可以是新的开始。

  只要有自律这件武器,逆风翻盘总是充满了无限可能。

  从明天起,爱惜自己,坚持自律,真正厉害的人,不在凌晨的朋友圈沉沦,硬核的人生,就从早睡早起开始。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