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参加完婚礼,杨太太就开始闹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参加完婚礼,杨太太就开始闹离婚

2019-06-07 07:01:09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载入中…

参加完婚礼,杨太太就开始闹离婚

  长篇连载第5次更新

  读

  往期连载

 未婚先孕的她,第一次见准婆婆就被打了(1) 婆婆说,结婚可以,孩子不能留(2) 准丈母娘放话,没有婚礼,不许结婚(3) 小 三的婚礼,原配出现了(4)

  5

  第五章

  从婚礼上出来后,宁欣一直有些沉默。杨东泽一边开着车,一边回头望了她一眼。这辆马自达2是杨东泽一个朋友转让给他的,一共用了三万块人民币。他觉得便宜完全朋友半卖半送,等拿到手才知道这车在市场上两万块都不值,车都处于快报废的状态,哪哪都有问题,被宁欣好一顿训斥,说他就是脸皮薄,轻信人,而那人叫啥朋友,就是一个火葬场上班的,先烧熟人。不过这车已经买过来了,再退别人也不认了,他又花了些钱去修理厂小修了一番,勉强还是能开。

  “是不是忒羡慕人家?”杨东泽不无讽刺地说:“那么大排场,真是让人过目不忘呀!”

  宁欣“嗤”一声,没吭声。

  “你们女人呀一参加婚礼就跟男人看了A 片似的,激动得恨不得立马就找人办事。不过这婚礼可不是我不让办的,以后可别赖我头上!”在一个红灯时候,一辆小富康掐着时间冲了过去,而杨东泽的车却只能晃晃悠悠地停下来,他朝着自己的破车踹了两脚,而一边的宁欣还是铁青着脸就是不搭理他。

  一个星期前宁欣跟杨东泽去把结婚证给领了。上次回母亲家闹得不愉快后,母亲对杨东泽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以前就算心里不乐意嘴上犯点嘀咕,但面子上对杨东泽也挺客气的,只要杨东泽去也是热热情情地做了好菜招待着。这回一听说他们家不会赞助买房也不办婚礼,就是来北京见见亲家的意思都没有,她就打定主意要让这门亲事给黄了。一天到晚的在家里骂骂咧咧,宁欣没法,一咬牙告诉母亲她怀孕了。母亲一愣,气得上来就擂了她两下,然后让她去把孩子给打了。没想到在不要这个孩子的事上,母亲和婆婆竟然达成了一致意见

  宁欣的心里也有着迟疑彷徨,但却还是最终下定决心,要留下这个孩子来。

  她从家里拿了个户口本就跟杨东泽拿了结婚证,大红的本子拿在手里的时候,她和杨东泽都挺激动。宁欣带着杨东泽回家,把结婚证放在母亲的面前,郭淑秋气得差点没昏过去。

  “杨东泽,你眼里到底还有没有长辈?之前我怎么跟你说的,要结婚可以,让你父母过来跟我们商量一下,你们没房子可以,只要你们不嫌别人说三道四的,我把宁欣那屋收拾收拾给你们做新房也可以。你这不就是想空手套白狼吗?”郭淑秋劈头就骂开了:“你当我们家宁欣就是个廉价货,这算是打折处理还是亏本清仓?你们家做这事也太不地道了!”

  杨东泽的脸涨得通红,想要开口解释,却是被宁欣挽着手臂朝外面走:“我就是回来通知一声,妈,您就接受现实吧!”

  那天宁欣从家里出来后,就住进了杨东泽的出租房里。后来给家里打过电话,母亲一听她的声音一言不发地把电话挂了。有天她想乘着母亲不在家回去收拾点冬天的衣服,北京已经进入深秋的季节,再过两天都得穿羽绒服了,可她回家一开门才发现母亲竟然狠心地家门锁都给换了。母亲这样做不摆明了要和她断绝来往吗?

  本来心情不好,今天还听到杨东泽偷偷摸摸地接了个电话。电话一听就是他爸打来的,说是让他回家参加个考试,是设计院招人,只要考试结果能进入面试阶段,这工作就是十拿九稳了。宁欣一听就气坏了,杨东泽竟然还没有把他们结婚的事告诉家里人,他们家人还想着让他回济南工作,更可恶的是杨东泽竟然没有告诉她这件事,他什么意思?

  而她的沉默和不悦在杨东泽看来,还以为是她对于海棠婚礼的羡慕,言语上就讽刺了起来。

  “停车!”宁欣低吼一声。

  “别闹了,早点回家,明天还得上班呢!”

  “我特妈让你停车!”宁欣说着就要去开门,吓得杨东泽赶紧减速,把车停到了路边。还没来得及拉住宁欣,她已经打开车门跳下来,气鼓鼓地朝前疾走。

  杨东泽赶紧开着车跟在她身后,他的头探出窗外:“我就说了两句你有必要那么生气吗?好了,我错了。赶紧上车吧,外面挺冷的。”

  宁欣不理他,径直过了马路。杨东泽只得把车停在路边,跟着宁欣的身后追过去。

  “你到底是气什么?”杨东泽不由地扬高声线

  “你心里清楚!”宁欣冷冷地说。

  “我还真不清楚?要结婚也是你,说不办婚礼的还是你,现在看了别人的婚礼又在那里生气,你说你这人到底有劲没劲?”

  宁欣就像被马蜂蛰了一下,拿过手里的包就朝杨东泽挥打下去,而他只有抱头躲闪的份儿,她包上的拉链刮到他的脸,倏一下划了条口子,他“哎呦”一声捂着脸。

  宁欣还当他是在装,继续地打了两下,被杨东泽一把抢过包,手上的力气大了点,她自然就不是他的对手,包被抢过去,他愤然地朝地上一扔,咬牙切齿地骂:“泼妇!”

  “我就是泼妇,你后悔了?后悔咱们就分手!不,应该是离婚!明天就去办手续!”宁欣又气又难过,这刚结婚他对她的态度就不耐烦了。

  杨东泽深吸一口气息事宁人地说:“媳妇,我知道你很不开心事实上我也很有压力,你爸妈那边不理你,而我爸妈这边也在想方设法地让我回家,这不我爸非要我回家参加个设计院的考试,我推了又推,可非要逼我回去,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对你态度就不好了。我错了,还不行?”

  宁欣本来就是气他不告诉她这件事,现在听来才知道自己是误会了,还以为他背着她做什么,却是怕再给她增加烦恼。他们这个婚结得真是窝囊透了,而她还要在这个时候再给他添乱吗?这样一想,她心里不禁内疚起来:“怎么不早说?”

  杨东泽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她是生这门子气,拾起刚扔在地上的包,一把揽住肩膀,笑着说:“我这不是怕你担心吗?放心,你在哪儿我在哪儿,这辈子我是赖上你了!”

  宁欣知道自己冤枉了他,声音软了下来:“那你怎么给你爸妈说?”

  “如果非要我回去考试,那我就随便回去应付一下,保证不进面试不就行了!”杨东泽停顿一下说:“咱么现在已经背着他们做了天大的事了,这件事上就不要明着跟他们对着来了,慢慢地我会说服他们的。”

  “东泽,”宁欣心里动容:“我现在终于明白别人说的结婚不是和一个人,而是和一个家庭了。”

  杨东泽低头吻了吻她的发丝,宽慰地说:“别担心,会好起来的。咱么情比金坚,这点挫折不算什么。”

  宁欣点了点头,又想起今天于海棠的婚礼了。她没有婚礼没有大房子住,但至少她有一个深爱着她的丈夫,而好友虽然有着物质上的优越,但那个男人对她的感情又有多少呢?

  深秋的风一吹,凉飕飕的,宁欣的身体微微一颤就被杨东泽给察觉了,他赶紧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她的身上,宁欣靠在他的肩膀上,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两个人回到车里时,已经又说又笑了,宁欣说:“等咱有了钱,一定要把你这辆慢车给换了!”

  “虽然是慢,但有你坐车里,就是浪漫了!”杨东泽贫着嘴。

  “油嘴滑舌!”宁欣娇嗔地看他一眼。

  未完待续...

  往期精彩好朋友要结婚了,他才发现爱上了新娘嫁给出 轨男后,她天天骚扰亲子鉴定后,许太太去打掉了孩子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