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实录|妈妈,你老干涉我恋爱,就不要怪我心狠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实录|妈妈,你老干涉我恋爱,就不要怪我心狠了……

2019-06-17 15:15:11 作者:十点阅情 来源:十点阅情 阅读:载入中…

实录|妈妈,你老干涉我恋爱,就不要怪我心狠了……

  前期回顾    急诊室故事手术台上,亲兄弟坐下来要“明”算账这个6月的武汉天气还算舒爽,迎着周一清晨的大雨,Tui姐我又开始了一周繁忙工作。前段时间,“急诊室故事”的作者不老的树跟我说:“最近几个文友让我帮着看文、修改,我才知道你们有多辛苦。”辛苦自是不必多表,但是辛苦背后的动力满足又是什么呢?看了看工资卡单薄数字,我想,可能是因为不断变多的阅读量吧——谢谢每一位粉丝点击和你们每一次珍贵的“在看”,感谢!上周Tui姐的一篇《我的女儿是童模,她选择喝下生长抑制剂》单日阅读过万,留言满墙。全编辑部都超级开心,这是我们前进的一小步,也是我们自信心增长的一大步。今后,我们会用心讲更多的好故事,只要你愿意看,我们就一直相伴……Tui姐爱你们,比心心1

  1987年出生的叶菲大学毕业后,应聘到一家外企人事助理。三年后,被提拔为人主管。在事业上一路打怪升级的她,感情之路却异常坎坷原因竟是她的霸道母亲李兰。

  李兰是一家国企退休职工,叶菲父亲是一家外企的业务主管。在叶菲记忆中,父亲整天忙于工作,无暇顾家,后来,还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母亲忍无可忍和父亲离了婚。叶菲归母亲抚养

  自此,叶菲成了李兰唯一的精神寄托,叶菲虽然知道母亲爱自己,可难免被母亲的爱压得喘不过气来。

  大学期间,李兰谈了一个叫王帅的男友。王帅家在沈阳,毕业后,王帅让叶菲和他一起回沈阳。李兰得知后,一哭二闹三上吊,还把王帅骂了个狗血淋头。两人最终分道扬镳

  工作后,叶菲经人介绍和蔡刚相恋。当李兰得知蔡刚有两个姐姐,便对叶菲说:“大姑姐多,是非多,我绝不能看你往火坑里跳。”叶菲不听,李兰就去蔡刚家大吵大闹,这段恋爱又是无疾而终。

  2

  2016年6月,在一次朋友聚会上,叶菲认识了在外企做技术副总的刘贺,两人一见钟情。刘贺坦言自己离过婚。刘贺的坦诚让叶菲更加认定了他。恋爱一年后,刘贺向叶菲求婚,可叶菲却面露愁容,将母亲拆散自己感情的经历和盘托出

  刘贺自认没有他搞不定的人,他带着丰厚礼品去拜见李兰,临去之前,叶菲叮嘱刘贺千万不能提他离过婚。

  起初,李兰一脸热情,可当得知刘贺36岁,一心扑在工作上时,当即翻脸,甚至用拖把下了逐客令。

  叶菲强忍怒气,明里答应李兰和刘贺分手,暗里却翻箱倒柜户口本。这时,只听李兰幽幽地说:“户口本早被我藏起来了!想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你还太嫩了。”

  叶菲怒吼道:“没见过你这么不讲理的妈,你难道想让我一辈子嫁不出去!”

  “我还不是为你好,我的前车之鉴你忘了,在那个刘贺眼里工作比你重要多了。”说完竟嚎啕大哭起来。

  叶菲不得已谎称明天就和刘贺分手。

  3

  刘贺不甘心,不厌其烦上门讨好李兰,可每次都是被李兰打出去。叶菲有时也想未婚先孕,可又担心母亲会做出什么极端事情左右为难的叶菲不知如何是好?刘贺也倍感无奈。两人只好来日方长。

  可好景不长,李兰无意中发现叶菲和刘贺手拉手逛街,李兰气得冲上去打了刘贺一个嘴巴,骂他不要脸,然后拉着叶菲回家,刘贺又气又无可奈何

  回到家后,叶菲就接到了刘贺发来的微信,说一定得给他个“名分”。

  几日里,叶菲愁眉不展,就在她绞尽脑汁如何做通李兰工作的时候,却接到了刘贺的电话,说刘贺母亲蔡英被李兰气得高血压住院了。

  原来,李兰为了彻底拆散叶菲和刘贺,她偷偷翻看叶菲手机查到了蔡英的电话。

  李兰对蔡英说:“让你儿子离我女儿叶菲远一点,别天天骚扰我女儿。”

  蔡英不甘示弱,“是你女儿天天缠着我儿子不放,我儿子年薪百万,有房有车,就算离过婚那也是钻石王老五,追他的人排的队比万里长城都长,你女儿要钱没钱,要长相没长相,是个奔三十的老姑娘,白给我儿子都不要。”

  李兰愣了一下,居然是个二婚,瞒着不说,一看人品不行,当即吼道:“一个二婚的老男人还想娶我家黄花闺女,别白日做梦了,有这样泼妇的妈,儿子也是个渣。”

  蔡英气得犯了高血压,被送到医院

  4

  叶菲赶到医院却吃了闭门羹。她失落地回到家,李兰一脸得意,“菲菲,姜还是老的辣,刘贺是个二婚,你被骗了吧!”

  叶菲怒火中烧:“我早就知道,是我不让他告诉你的,他老婆出轨,他才离的婚。”

  李兰愣了一下,说:“你真是傻姑娘,这都是他的一面之词,我看就是他出轨才离的婚,你看他那个妈也不是好人。”

  叶菲不愿和李兰理论,经母亲这么一闹,她和刘贺的婚事估计下文了。果不其然,刘贺提出了分手。叶菲伤心不已却又无可奈何。

  没多久,李兰为叶菲物色了一个男人,叫冯天宇,是小学老师,虽然工资不高,但工作轻松,不会加班夜不归宿

  叶菲被逼无奈去相亲,冯天宇各方面条件不错,但叶菲对他没感觉,最后成功把他收为干弟弟,还把公司新来的女孩陈琪介绍给了他。

  为了表达感谢,冯天宇和陈琪请叶菲吃饭,两人恩爱甜蜜场景令叶菲羡慕不已。想到刘贺,叶菲难过之余不自觉地多喝了几杯。在酒精作用下,叶菲说了自己坎坷的感情经历

  陈琪听后,气愤地说:“阿姨怎么就不能设身处地为你着想呢,如果你拆散她男朋友她会是什么感受,太自私了。”

  叶菲无奈地摇了摇头,“她哪里有男朋友,我是她的全部……”叶菲戛然而止,之后小声嘀咕道:“对呀,我怎么早没想到呢!”

  冯天宇和陈琪一头雾水,叶菲却笑而不答。

  叶菲在回到家的路上已经想好了对策,她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5

  叶菲通过熟人联系上了一个在影视城做群演的老人,叫林祥,62岁,老伴去深圳带孙子,他退休后去影视城做群演赚点外快

  起初林祥不同意,但在叶菲提出每个月给一万块钱工资时,林祥想到儿子在深圳生活压力,想着反正都是演戏,工资还高,就同意了。

  为了不让母亲再替自己“瞎操心”,叶菲和冯天宇串通好,谎称两人正在恋爱。李兰终于了却了一块心病身心愉快

  而此时,叶菲导演好戏也拉开了帷幕

  一天晚上,李兰听到一阵急促敲门声,开门一看,一个陌生老头扶着女儿站在门口。当得知女儿下班路上碰到一个歹徒抢劫,被老人救了,李兰吓得魂飞魄散,再三感谢林祥。

  林祥说:“小事一桩,我练过武术。”

  李兰感激眼神中多了一分敬佩

  “多亏了林叔叔,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改天我们请林叔叔吃饭。”叶菲说完就当着李兰的面要来林祥的联系方式,约好这周六中午来家吃饭。

  周六一大早,李兰就去买菜。回来后,叶菲说自己接到电话要去单位加班,让李兰好好招待林祥。李兰埋怨了几句就去厨房处理食材了。

  林祥提前到了李兰家,并主动去厨房帮忙。李兰推辞不掉,只好答应。林祥擅长做菜,转眼,一大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就做好了。

  席间,林祥反客为主,不停地给李兰夹菜,不仅如此,林祥还给她讲当群演的趣事风趣幽默的林祥给李兰带来了久违的欢笑

  吃完饭,林祥竟主动去洗碗,李兰不肯,说哪有客人洗碗的道理

  林祥却说:“我和老婆结婚几十年都是我洗碗,女人洗碗伤手。”

  李兰难掩失落,“你老婆真幸福。”

  林祥愣了一下说:“我老婆没福气,三年前因病去世了。”

  李兰的脸色多云转晴,两人又聊了很久,林祥才离开

  当晚,叶菲回来后,一进门就听见母亲哼着小曲,不禁暗自窃喜,“鱼儿要上钩了”!

  6

  自此,林祥经常约李兰吃饭聊天,看电影。李兰不慎将脚扭伤,林祥无微不至照顾让李兰空窗已久的心渐渐打开。三个月后,林祥向李兰表白,李兰害羞地答应了。

  叶菲得知后大发雷霆,“你都多大岁数了,真丢人。”

  “为了你我30年未再婚,你现在翅膀硬了,我找个伴你也阻拦,真是白眼狼。”李兰哽咽着说。

  “那你凭什么干涉我的爱情?”

  李兰反驳道:“谁让你找的都不是什么好人呢!”

  “反正我就是不同意。”……

  两人不欢而散

  没多久,林祥提出领证,说这样没名没分对李兰的名声不好。看到林祥处处为自己着想,李兰心一暖,答应了林祥的提议,可她却发现自己的户口本不见了。她这才想起来,前段时间,叶菲说什么房子确权,需要她的户口本。

  李兰打电话问叶菲,叶菲却说:“想要户口本,除非你答应我以后不干涉我恋爱。”

  李兰没想到叶菲还再和她赌气,便只好暂缓领证。但李兰和林祥成双入对,俨然一对恩爱夫妻。可不到一个月,李兰的恩爱生活就成了她的一场噩梦

  2019年2月的一天,李兰和林祥正在和一群老年人交际舞。这时,一个60岁左右的女人怒气冲冲地走过来,将两人拆散,抬手给了李兰一个嘴巴,骂道:“你这个不要脸的老狐狸精,勾引老公,真不要脸。”

  李兰愣住了,用质问的眼神看向林祥,林祥低下头拉着女人说:“别闹,先回家。”

  李兰这才明白,原来林祥的老婆没有死。围观的人对李兰指指点点,说什么“真不要脸,这么大岁数还勾引别人家男人。”……

  7

  想到自己晚节不保,李兰气得当场晕倒。林祥慌了神,急忙拨打了120,同时通知了叶菲。叶菲匆忙赶到医院。李兰因高血压引发脑溢血,正在抢救

  叶菲质问林祥为什么他爱人出现

  原来林祥一直瞒着妻子赵霞,赵霞的一个朋友无意中看到林祥跟一个老太太举止亲昵,就私下里告诉了赵霞,赵霞起初不信,从深圳回来暗中跟踪老伴,果然看到两人形影不离,还举止亲昵地跳舞,顿时怒火中烧,这才当场捉奸。

  好在经过抢救,李兰转危为安,李兰得知这一切都是女儿导演的一出戏,惊诧不已。

  叶菲哽咽着说:“妈,我是个成年人,有权为自己的事情做主,你不能因为自己婚姻不幸就干涉我的爱情啊!我只是想让你感受一下我的痛苦,可却没想到林叔叔的爱人会出现。”

  李兰没想到自己一心为女儿好却让女儿如此痛苦,她伤心不已,加上被林祥欺骗感情,一度抑郁。叶菲为母亲找了心理医生,在心理医生的治疗下,李兰的状态正在好转中。

  文|小慧

  精选好文

  实录|我考上了剑桥,却出卖自己做了“糖妞”

  实录|我的女儿是童模,她选择喝下生长抑制剂

  实录|千辛万苦迎来第二春,才结婚继女就让我再“单身

  实录|“柠檬精”无事生非,“酸”散闺蜜姻缘好得意

  畅销情感杂志网上订阅

  征稿写作课程启事

  BY

  一个有态度温度平台

  主笔Tui姐

  专写男女情事

  有颜值,有观点,有情怀

  长夜漫漫,与你相守

  每晚给你一个活色生香的故事

  你在看吗?点一下,我就知道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