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缝衣针穿上根长尾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缝衣针穿上根长尾巴

2019-06-20 19:25:3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缝衣针穿上根长尾巴

  给缝衣针穿上根长尾巴

  文/赵元波

  一位七十来岁的老奶奶,每天在家里闲来无事,就靠缝鞋垫来打发时光,可是有些时候,不小心就会把缝衣针掉到地上,老奶奶眼睛有些昏花了,找起缝衣针来特别方便,特别是缝衣针掉到地上的时候,针是那么小,地上又那么光滑,她根本就看不见针,也找不到针,她为此很是苦恼,于是就跟自己孙子说了这件事,孙子歪着头想了一会儿,一时间也没有找到什么好办法

  这天,孙子出去外面玩的时候,无意之中看见一群孩子空地上放风筝天空中,只见一个个风筝在飘来飘去,孩子们就拉着线绳,像是给风筝拴上了个尾巴一样,不管风筝怎么飘荡,风筝始终牢牢控制在孩子的手里。孙子深受启发,要是给奶奶的缝衣针也拴上根长长的线,就像一根长长的尾巴一样,缝衣针就是掉到了地上,也就容易找到了。

  想到这,孙子赶紧跑回家,高兴地告诉奶奶,他已经替奶奶找到了一个好办法了。什么好办法呢?只见孙子把奶奶缝鞋垫的针找了出来几根,在每根针的鼻子上都穿上了一根长长的线,有了这根长长的线,就是针掉到了地上,有长长的线在后面拖着,很容易就找到了,还免除了奶奶穿线的麻烦呢!

  遇到困难的事,只要主动思考,肯动脑筋总会找到解决的办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