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个清瘦如柳的女孩,雪人替我说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那个清瘦如柳的女孩,雪人替我说爱你

2019-06-22 02:15:07 作者:风为裳 来源:风为裳 阅读:载入中…

那个清瘦如柳的女孩,雪人替我说爱你

  雪人替我说爱你

  文/风为裳

  每个寒暑假,他父亲都要跑去火车站,把她接到家里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送她去火车站。

  她是他父亲老友女儿,在另一个城市的体校打篮球,每次回家,都要在他住的城市中转一下。

  她个子很高,第一面时,她就比他高,男孩一向长得晚,直到高中,他才超过她。

  见了面,他总爱手掌横放,在她的头与自己的胸之间横晃一下。

  她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很好看,只是清瘦柳树一般,头发到肩,软软的,黄黄的。

  她走起路来很轻,这让他常常想她打篮球时会是什么样子,会不会像一个肥皂一样跳起来落下都悄无声息呢?这种想象让他觉得很快乐

  她的手总是缠着各种各样胶布,这让他微微心疼。他很想牵住她的手,把那些伤口都抚平。

  那年寒假,他的父母去参加老友聚会,恰好她会来。父亲交待了又交待,生怕他待慢了她似的。

  他表面装作漫不经心地答应,心里却笑老爸迂,

  他站在车站的检票口,看到她背着大大的包从人群里面走出来,有点鹤立鸡群意思

  他跑过去,她四处张望。他说:他们聚会,让你在我家住两晚,然后你爸妈一同到这接你回家。

  她略略地低下头,他接过她肩上的背包一路上都有些兴冲冲的。

  从麦当劳出来,天上飘起了雪花

  她呀了一声,说可以堆雪了呀!神情像个快乐小孩子

  她穿得单薄,他摘下自己的长围脖给她带上,手触到了她的手,冰凉,又红又肿,他放在手心里,另一只手覆上去,他问:疼吗?她点点头

  她的手就那样留在了他的手心里,他的温度传给她,她的手也就渐渐地热了。

  那晚,他在盆里对了热水,让她把手泡进去,她呲牙咧嘴,他一点点地把她的手浸到水里,水里四只手覆在一起,像很乖很乖排成排的孩子

  他抬头,碰到她的眼睛,心里变得很暖很暖。

  第二天早上,他起得很早,却不想她早已坐在客厅里,桌上摆着她买来的剪饼油条,还有,那个戴在院子里雪人身上的围脖。他的脸红了。

  她也红着脸,指了指院子里的雪人,她说:它告诉我一个秘密。我的秘密也告诉它了。

  他跑到院子里,看到雪人的胡萝卜鼻子边上塞了一张纸条,他拿下来,纸条上定着:雪人说,我爱你!

  他笑了。她睡着时,他在院子里堆了个雪人,他给雪人围上围脖,围脖上插着一张纸条:知道一个雪人会对另一个雪人说什么吗?

  她给了答案。他跑进屋子,笑岑岑地看着她。她慌了,怎么了,答案不对吗?

  他说:雪人说,为什么一个冬天鼻子里闻到的都是胡萝卜味道

  她想了一下,笑出来。他拉住她的手,说:我更喜欢你的答案。

  因为,我也想让雪人替我说爱你!

  说完,他拿出一双手套来,那是他赶到商场关门之前买下的。

  她戴上他的围脖和他买的手套,像一个雪人一样甜甜地笑了。

  往期问答

  嫁给带着一弟一妹的穷男人大嫂成了娘

  老爸,我在你的目光里长大,你在我的目光里变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