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抓好作风建设 为文明校园建设助推发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抓好作风建设 为文明校园建设助推发力

2019-06-28 19:14:31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抓好作风建设 为文明校园建设助推发力

  抓好作风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助推发力

  思想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思想的指南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中央、省、市政府出台系列的纲领性文件,如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湖南小委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九项规定,中共常德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十项规定等,都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广泛开展的作风建设要求

  当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我认为就是教育工作的总方针和总基调。严格遵守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严格落实教师十条禁令,这是在行动上的纲领性文件,要求我们做到令行禁止,做到言必行、行必果。

  常德市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唐汇诰在2019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指出,以深入推进廉政教育创建活动为抓手,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学业务工作同部署、周安排、同检查、同考核,为教育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的良好环境。因此,作风建设和教学工作俩手抓、俩手都要硬,齐头并进、共同发展。

  今年,学校开展了“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组织实施。让全体教职员工努力形成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教书育人廉洁从教,为人师表”的指导思想。努力达成:强化大局意识,树立良好形象目标;增强进取意识,保持积极向上精神状态提高服务意识,发扬奉献精神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这四条明确的目标要求。

  做为学校的教师,我们积极响应,要以如坐针毡责任意识、如履薄冰危机意识,认真对照工作标准和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认真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市教育局下发的相关纪律文件,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签订《廉洁从教公开承诺书》;开展教师违规补课专项整治工作和学生家长评教活动,规范教师从教行为

  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为契机,组织召开学校青年教师座谈会拓展运动,增强青年教职工凝聚力发挥团结协作的精神,促进青年教师勇挑重担、更快成长

  以电子宣传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橱窗、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教师会和教研组会等方式,不断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每天行政值班人员将加强对学校常规管理工作的监督重点检查教师们是否遵守日常工作纪律,是否存在上班迟到早退、串岗溜号、上网炒股看电影游戏等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对照市教育局工作要求,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计划和招生计划,不开设重点班、特长班,规范学籍管理制度,不违规招生、提前招生,禁止买卖生源和变相挖抢优质生源;认真开展学校食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建立校长配餐制度,定期召开食堂工作人员会,强化服务与管理,保证师生健康伙食,严禁克扣学生伙食费;规范学校收费行为,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市物价局等上级部门的收费文件开展相关收费工作,教辅材料的征订做到“五限”,切实做到减轻学生负担

  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措施,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分管业务工作通分解、同部署、同落实,监督检查分管部门干部廉洁自律情况;认真开展廉洁教育;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重大问题请示报告、述责述廉等制度;严格落实谈话提醒情况报告制度,推动谈心谈话更加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开展;认真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制度规定,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巩固深化纠正“四风”成果,深入推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等正风反腐系列专项治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