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不敢在朋友圈崩溃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不敢在朋友圈崩溃了”

2019-07-03 20:31:26 作者:冰茶 来源:单书 阅读:载入中…

“我不敢在朋友圈崩溃了”

  作者 / 冰茶

   黑夜是留给成年人的 

  乐小米曾说:

  世界上之所以有夜晚,就是留给那些有伤口的人,给他们一片可以独自舔舐伤口的黑,而且不易发现

  大部分成年人,不论白天受了多大的委屈,都不会轻易的崩溃。

  即使再难过,在他们的朋友圈里,依旧强装着一副很快乐模样

  他们需要的是在那些不易被发现的黑夜里,独自舔伤。

  今年四月份时候,有一个小伙曾经网络上爆红了一番。

  深夜,他骑车逆行时被交警拦下,本是一个正常询问程序,小伙却在交警的询问下,下跪痛哭。

  交警也被他的行为搞得有些懵,几番了解后,他才说:

  “压力好大,我每天加班到十一二点,我女朋友没带钥匙要我去送钥匙,客户还在等我,要不是为了赶时间,我不会这样。

  交警这才搞明白,他是因为工作家庭的压力,才一时情绪崩溃。所以交警就告诉他,你要是想发泄,我们就等你发泄好了再说。

  也许,这个男孩子崩溃的原因在你看来就是一个微不足道小事

  但他之所以能受到这么多人的关注大概就是因为比起我们只敢躲在角落里独自流泪,这种明目张胆的崩溃,才是我们所羡慕的吧。

  同样是四月,又有一名西装革履男子“哭”上了热搜

  他是一名销售原本家庭条件不错,但他为了妻子,只身来到南京,一切从头来过,几年间,什么苦都尝遍了。

  他为了签单,天天陪客户喝酒到深夜,即使不会喝酒,他也会拼了命的去喝,可即便如此,生活依旧没有太大的改善

  当晚,他又陪着客户喝酒,都不知道灌了多少酒,可单子还是个未知数,所以才会这样。

  他在闻讯赶来的警察安慰下,心情慢慢平复,他说:“对不起,打扰你们了,我跟我老婆讲过了,她会来接我的!”

  当他见到妻子的那一刻,他还是没绷住,白日里受到的委屈,顷刻间,奔涌而出。

  “对不起,对不起,我让你受委屈了。

  看到情绪失控老公,深夜赶来的老婆没有抱怨,也没有嫌弃他吐脏的衣物,反而拥抱着他,一边轻声说着没关系,一边轻轻地拍着他的背。

  看到这里,很多网友都不禁泪目,如果不是心中太多苦楚,谁又愿意在大庭广众之下如此失态

  不过,生活就是这样,所有的痛苦,哭过也就过去了。人生不易,愿你熬过深夜痛哭,天亮依旧铿锵如故。

   成年人的忍功了得 

  《看见》里曾经有一句话

  有些脸背后,是紧咬牙关的灵魂

  很多年前,那时的成龙还算年轻,蔡康永在某节目采访他,当他提问一个问题后,成龙便开始哭,足足哭了十五分钟才停。

  “拍电影累不累啊?”

  这么一个看似无关痛痒的问题,却击中了成龙的心,就连阅人无数的蔡康永,当场也是一脸错愕,楞在那里不知所措

  一向以硬汉形象示人的成龙,面对电影里那么多危险场景都没有退缩过的他,却因为蔡康永一句关心话语,情绪失控。

  有的时候,人不是不会痛,只是不能说。

  更何况是一个享誉国际功夫巨星自然不能轻易喊痛。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你所看到的表面风光,背地里藏满了许多不为人知苦涩心酸

  《请回答1988》里有这样一句台词

  大人只是故作坚强承受重担,再多的难过和悲伤,不过是失眠几个晚上,白天神色一如往常。”

  剧中女主成德善的爸爸冬日,是一个背负了家里四口人日常开销普通银行职员

  性格大大咧咧,看起来没心没肺,其实,背后的他是一个多愁善感,甚至还有点小脆弱男人

  平时一直将脆弱的一面隐藏起来,就连在自己生母葬礼上一开始也是一副跟来悼唁的人开心寒暄的模样。

  直到哥哥来了,他才扑进哥哥的怀抱里痛哭。前一秒还在大笑的东日,也只有在哥哥面前,他才敢表露悲伤。

  成长就是这样,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抓着别人喋喋不休,就算再难过,也不会轻易的袒露出来。

  《海上钢琴师》里面有这样一句话:那个世界好重,压在我身上,你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结束

  每一个为生活奔波的成年人,在他们身上,都背负着一个世界,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它就会把人压倒在崩溃的边缘

   痛哭后,请背上行囊继续前行 

  永远都不会知道,意外和明天,哪个会先到来。

  韩国的一名美妆博主李凌晨,靠着自己出色的化妆技术,赢得了不少粉丝的关注。

  年轻漂亮的她,有一个帅气男朋友稳定经济来源,时不时的还去其他国家旅行,总得来说,她的生活过得相当不错。

  可老天似乎不喜欢看她这么顺风顺水的过一生,她在刚刚过完29岁生日之后没几天,就查出自己患了淋巴癌。

  几天前,她还身处盛大的派对上跟朋友们欢笑

  几天后,她却躺在医院病床上,身上被扎了无数个针孔。

  为了战胜疾病,她开始化疗,她立志想要做一个坚强的病人,于是就将自己治疗的日常发布到网上。

  但只要你仔细观看,就能发现,坚强的背后,恐惧和脆弱,其实还是存在

  面对自己大把大把掉的头发,她含着泪,不屑地说:

  “反正都会长出来的。

  做好了要剃光的准备,可在决定剪头发的当天晚上,还是哭肿了眼睛

  在理发店里,她依旧没忍住流下了眼泪

  一次又一次的化疗里,她经常会哭泣,有的是害怕的眼泪,有的则是嫌弃自己的眼泪。

  可哭过之后,她还是会笑着安慰自己,总会过去的,只有好好的接受治疗,才能和爱的人一直到老。

  最近,因为化疗掉光头发的她,去拍摄了一组写真,照片中的她,光着头,皮肤里还被植入了一个注射用的仪器

  没有了原来的光鲜亮丽眼神中反而增添了一种坚韧力量

  看到这组照片,总会被莫名鼓舞

  被病魔缠身又怎样?做化疗痛到流泪又怎样?

  只要还活着,当然要活出自己最精彩样子

  现在的她依旧在接受治疗,不管以后的结局如何,最起码她没有放弃自己,这就足够了。

  毕竟,这世间一切磨难,在死亡面前都变得不值一提

  或许成长就是如此,如果你能意识到成年并不代表着稳定和安逸,甚至更容易毫无理由的崩溃,那么恭喜你,你已经是半个合格的成年人了。

  真正的大人,就是勇敢的面对一切,无论挫败还是失意,都能努力解决。肩上的担子再重,也不会轻易放下

  有人曾这么形容人生:

  它最形象的样子,就是挤地铁人群中那黑压压的一片,而你恰巧是那片黑中的一员,被挤在原地,无力挣脱。

  可你终究会到站,走出人群就能看见光明

  成年人的世界便是这样,我们会在深夜痛哭,喝酒买醉,可到了第二天,还是要强装着无事发生的样子,按部就班的工作。

  如果,生活过得艰难,那在情绪上便不要再委屈自己。

  不想发假装快乐朋友圈我们就不发,即使整天都处在丧丧的状态里,但那依旧是最真实的自己。

  想哭的时候就好好哭,想发泄就好好发泄。

  只愿你崩溃大哭之后,心中的海啸,总有一天,能够风平浪静阳光明媚

  作者:冰茶,单书原创作者,今夜不想世界,只想你。单书(),用文字温暖每一个孤独的灵魂。每晚八点四十,和你一起感悟世间情事探讨人生冷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