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好的礼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好的礼物

2019-07-07 18:43:32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好的礼物

  最好的礼物

  文/赵元波

  快过年了,老王头工作在外的儿子女儿纷纷回老家给乡下的父母亲拜年。拜年,也就少不得带些拜年的礼物来孝敬二老

  大儿子给老王头夫妇买的是一箱苹果,红富士苹果,吃起来又甜又脆,老王头夫妇平常很少能吃到的,也舍不得买,大儿子买苹果,还有一层意思,祝二老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

  二儿子买的是一个火腿,是有名的宣威火腿,云南特产,皮薄肉厚肥瘦适中,色鲜肉嫩,味香回甜,食而不腻,一般人很难买到正宗的宣威火腿,是老二托人专程从云南带来的,用来孝敬二老,很难得的。

  只有嫁到邻村的女儿呢,给二老买的只是一串香蕉,就是那种街上常见芝麻蕉,果肉白色,比一般香蕉更香甜润滑特别是熟了香蕉,吃了可以排便顺畅有效防治血管硬化,降低高血压和血中的胆固醇,一串香蕉,值不了几个钱,平常日子里,女儿常回家看望二老,买的就是香蕉,这大过年的,买上一串香蕉,礼物轻,也算是一份孝心吧。

  年后,老王头夫妇评价说:今年收到的最好的礼物是女儿送的香蕉。

  为什么呢?香蕉又不贵呀!老王头夫妇的牙齿不好,吃些香蕉容易消化,苹果、火腿是不错,在一般人看来是好东西,可他们的牙齿不好,嚼不动呀!

  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好的礼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