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坚持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差距到底有多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坚持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差距到底有多大?

2019-07-11 11:00:44 作者:马小聪 来源:怀左同学 阅读:载入中…

坚持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差距到底有多大?

  星标并回复福利

  送你一套年轻人专属资源

  很大......

  11

  2019.7

  y: 马小聪

  文/马小聪

  01

  小刘发到同学群里一张照片,上面有五个人,是我当年玩的最要好的几个。

  毕业一年,照片上的几个人不再是当年风度翩翩少年身材容貌走样,身体看着也没之前精神了,明显多了几许沧桑憔悴

  一位同学在群里调皮说道:“那谁谁,你的头发都去哪了,你这副模样可以去演宫廷剧里的阿哥了。”

  毕业后我们很少联系,对彼此的了解也只浮于表层知道他们从事什么行业,却不知每天都在做着什么、经历着什么。

   

  每个人都很忙碌,忙碌到关闭了自己朋友圈那个原来一天发四五条朋友圈的姑娘,不再大肆炫耀自己的精致,不再四处旅游,遍地觅食,渐渐地被生活磨平了棱角,变得沉默不怎么喜欢表达了。

  我这五个同学里,有一个居然胖了30斤,上班喝茶看报下班回家躺床上刷手机,生活安逸,没人约束体重肆意滋长;

  还有一个同学,由于长期熬夜工作,一天18个小时对着电脑码字,她说自己的肩膀越来越疼,去医院后,医生建议减少忙碌,多出去走走。

  我问他们:为何不在空余时间去外面跑跑步呢?

  他们异口同声:没时间,生活已经很难了,自己还是对自己好点吧,随心所欲的去生活。

  嗯,每一份自由的背后,都早已标好了价码你以为的舒适和喜欢的方式,其实正慢慢吞噬着你的人生

  02

  我是一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时常以一个卑微身份去聆听和学习人身上的优点

  一个月前参加活动认识了王姐,她比我大10岁,看起来却像是同龄人,无论说话,还是整体气质上,给人的感觉特别活力,她身上与生俱来着一种力量吸引路人,向她靠近。

  王姐之前在一家知名杂志社编辑,有段时间,连续一个月写稿和策划让她几乎抑郁心情低沉,而且看谁都不顺眼,后来去看了心理医生,坚持早上跑步3000米,不到三个礼拜,她由内而外,充满着力量。

  王姐说,这个快节奏时代下的年轻人更应该多加运动,跑步可以给大脑带来更多的氧气,使工作的每一天都充满激情,而且,运动可以给我们带来快乐情绪改善抑郁,舒缓压力

  当然,最重要的是,现如今人人都在拿命赚钱,运动,是我们都必须要打的“疫苗针”。

  10年过去了,王姐依旧保持当年的容颜和身材,这些年里,她兢兢业业对待任何事情勤奋踏实,如今从当时的打工者混到了现在的总编,她很感谢运动,正因为每天的坚持,让她拥有了一个自律的人生

  这样的人生,虽经历了太多痛苦泪水,可收获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之前在豆瓣上看到一个问题:坚持运动后,你的生活有哪些变化

  下面近万条评论,给我感触最大的一句话是:运动,给了我重生机会

  “生活就像骑自行车,要想保持平衡,就要不断运动。”

  是啊,坚持运动,是我们最好的生活状态

  03

  我妈从小在我耳边唠叨:“平时要注意身体,多一些运动,别像隔壁家的孩子,三天两头感冒生病。

  时候我不太理解,大冬天她为什么一定要让我走着回家,长大后我愈发明白,生为子女茁壮成长,拥有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最大的底牌

  13岁的时候,我喜欢上了跑步。那时候身边同学追着言情小说,满教室传着《爱格》等杂志,而我却对村上春树情有独钟

  当时我很难想象跑步带给这个作家怎样的力量,看着看着,他在书中给出了答案:“我写小说的许多方法,是每天清晨沿着道路跑步时学到的”。

  坚持运动和自身事业发展息息相关,我深有同感

  近十年来,我一直都在模仿村上春树的生活方式:热爱运动,坚持写作

  每次早起时,总想下意识让自己再多睡会;跑步时,内心总有一个小人在说:你跑不动了,停下来吧;包括跳舞和瑜伽脑海时常会跳出一股负能量:太受罪了,咱们放弃吧。

  我很庆幸的是,挣扎了好些天,正面角色战胜了所有的负面情绪。每天坚持着运动,不仅改变体质,而且对我整个人都带来了极大影响

  运动,让我学会了坚持,懂得吃苦,不轻言放弃;赐予正确三观,让我明白世间任何事物都不会不劳而获同时也告诉我,苦尽甘来的真正含义

  而这些,在做人中,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动力

  04

  越平庸的人,对自己、对生活越颓废

  越优秀的人,越热爱生活,热爱运动。

  有一些朋友,没什么目标,没什么打算,就好比她看你跑步,总会在背后嘲笑着说:“每天运动有啥用,还不是那么胖?这样的人,大多活得无趣,生活没有色彩,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也有一些人,对生活的态度热情,有自己的追求,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一直在为目标而奋斗,她们不停止步伐,身体和灵魂一直走在路上。

  这些人朝气蓬勃,勤奋上进,一个各方面渴望变好的人,最终她们所拥有的生活都不会很差。

  也许有人问:运动和不运动,究竟会有什么差距

  如果你擅长观察,你接触的人里,藏着最正确的答案。

  同样都是三十多岁,一个活成了妇女,一个却依旧少女,运动和不运动,从气质和精神面貌就可以看出两种不一样的生活状态

  我经常会想十年后、二十年后、甚至四十年后的我是什么样子

  那时候的我,走过很多路,看过很多人,读过很多书,还保持着运动和写作,不再去写别人,而开始讲述自己......

  期待着,蒸蒸日上一生

  -精彩回顾-

  我不想再优秀下去了!

  大学谈恋爱遗憾吗?

  有一种熬夜,叫生活所迫

  -作者介绍-

  马小聪,心理咨询师,爱摄影爱写作,一位用三个月减重30斤的姑娘,新书正在筹备中,个人

  读书 | 行动 | 成长

  喜欢的话,记得帮我们点下“在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