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期待返“仆”归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期待返“仆”归真

2022-03-26 03:02:41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期待返“仆”归真

  我越来越觉得寻求一种快乐的生活,的确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明明机遇就在眼前,当你伸手去摘的那一刹那,突然,一个360度的大转弯,全变了。当我悔恨惋惜之际,我顿然明白:一个人只要时刻跪着走路的时候,将来才有可能站着走到底。一个人面临失败的时候,想到最多的是别人的过错,而对自己很少反思。抬头总比低头费劲,低头需要一种勇气——不怕被人嘲笑的勇气,为了好听,人们通常把这种情况说成是“谦虚”,也就是公仆往往用谦虚这个词维护自己的尊严。

  谦虚的仆人,耐用也耐看。仆人需要有宰相的大肚囊,有古城墙的厚脸皮,仆人一般很真,一看立即知道——这就是一家打杂的。打杂者其实很好,经常运动很健康,肌肉富有弹性。如今的小家庭,往往就有“主仆”之分。现在,女人的家庭地位比社会地位还要高,女人回到家里,娇声娇气,老公不但要陪着笑脸,而且沏茶倒水或者捶捶背、揉揉腿,这就是女人所要的“殷勤”。如果论理关系,在家里,妻子是主,丈夫则是仆,这样,女人才开心,虽说丈夫心理有些不平衡,但是,男子汉大丈夫宽宏大量,为了顾全大局,不得不让一让。家庭中的“主仆”关系很微妙,处理也不是一件易事。弄不好,这将会是一场一辈子也断不明的糊涂官司。

  现在的男人,阳盛可能到了极限,则下陷转为阳衰。要不,我们随便到了大街上,那些卖广告的强行把一张A4大小的报纸往你怀里塞,仔细一看,妈呀,全是补肾壮阳之类的膏药,这虽说是一件不该承题的事,至少说明了社会上一种现象:女人对男人的需求更加高了,男人如果实在达不到那种标准,就得乖乖的做“仆人”,如今家庭的“仆人”,必须接受女人的摆布,比如陪吃陪喝陪睡,这就叫“三陪男人”,我们本地很时髦这种“三陪男人”,但,说句实话,对我而言,一陪也不够格。

  我不够格不是说我没良知,我觉得“返仆归真”,我要的是一种“真”。现在的家庭,表面看主仆关系很融洽,但如果仔细观察一二,那么体现出来的是一种虚虚假假。虚假给人们平常的生活带来了好多麻烦,彼此猜忌,互不信任,缺乏理解,追索一种真正的家庭关系,需要几十年乃至于一辈子的磨合打造。我看过好几部电视剧,比如《金婚》《裸婚》,给我们的是一种生活高度艺术化的家庭婚姻生活,这些影视剧获得过某某大奖,可是,在我眼里看来,我们中国人最容易上当受骗,被骗了一时半会还不知道骗的滋味。

  我期待返“仆”归真,比如,我们的老师可以做学生的“仆”,为学生的一切服务。我们的领导尽快成为人民的“仆”,这样,人民才会永远记挂你。一个教师要想被自己的学生永远记住,唯一的方式,就是平等地成为学生当中的一员,时刻关心爱护学生,那些高高在上而盛气凌人的教师,会有几个学生记得你?现在,这个社会的主仆关系越加明显了,随便走到大街上,你看看:老太婆给儿媳妇拎包;儿子骑在老子的头上喊道“驾驾驾”;如此这些都是不真诚的一种体现,这是一种欺骗。为此,返仆归真迫在眉睫。正义人们的道义和品德,这一点不容忽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期待返“仆”归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